首页 > 招商政策 > 正文

拼了!湖南宁远县出台17项扶持政策助力2020年产业招商

发布日期:2020-02-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数据显示,2019年宁远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预计数,下同),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地方财政收入增长6.8%,2020年宁远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地方财政收入增长6%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8%以上。2020年宁远将坚定产业项目建设,在推进产业现代化上奋力突破。重点抓好“一化两端、三区三业”,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力争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向“十亿企业、百亿产业、千亿园区”的目标迈进。全年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175亿元,新入统规模企业15家。在新兴产业培育上,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健康产业,启动中国国际大健康产业园建设。在新兴产业壮大上,紧盯新能源新材料、光电智能终端、食品生物医药三大产业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建成投产湘迪科技、千洋智能科技等12家科技企业,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到121亿元。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上,鼓励引导建材冶金、轻纺制鞋、农产品加工等产业拓展“智能+”,推进新型环保建材产业园建设,全力打造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示范基地。实施百企“上云上平台”行动计划,力争工业技改投资增长15%。积极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力争培育小巨人企业1家以上。持续抓好省“五个100”、市“五个10”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建成光电智能终端和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以大项目推动园区大发展,以工业的先行突破带动县域经济的整体提升。

为加大项目的招商引资力度,宁远县相继出台了大力培育产业项目促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就项目的标准厂房建设奖补、标准厂房内部装修补贴、标准厂房租赁奖补、搬迁补贴、设备补贴、纳税奖补政策,这些细则达17项。
1、保障项目用地政策
2、保障厂房供给政策
3、财税支持政策
4、支持招大引强政策
5、支持外贸做强做大政策
6、支持跨境电商发展政策
7、支持“民企”走出去政策
8、鼓励发展总部经济政策
9、鼓励投资建设五星级酒店、大型商贸综合体项目政策
10、加强融资扶持政策
11、支持企业挂牌上市政策
12、鼓励企业增资扩能政策
13、支持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政策
14、用工扶持政策
15、招商引资中介奖励政策
16、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政策
17、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如需了解湖南宁远详细招商政策欢迎来电咨询:18610884067(微信号同)


附:湖南宁远简介

宁远地处湘南,毗邻两广,总面积2501平方公里,总人口89.2万;辖16个乡镇(4个瑶族乡)、4个街道办事处、4个国有林场、422个行政村(社区)。

历史人文圣地。自秦汉设郡置县,至今已有2200多年历史。宋乾德二年(公元964年)定名宁远,取“武定功成、远方安宁”之意。始祖舜帝安寝于此,素有“德孝之源、福地九嶷”“中华民族的人文圣地、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等美誉。曾孕育2名状元、84名进士,居湖广各县之首。毛泽东亲笔抒写“九嶷山上白云飞,帝子乘风下翠微”的壮美诗篇,江泽民亲笔题写“九嶷山舜帝陵”。舜帝祭典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山水生态绿地。位于东经110°42′~112°27′、北纬25°11′~26°08′,国家南岭生态功能区腹地,中亚热带季风湿润区,适宜种植水稻、茶叶、柑橘、烤烟等作物。森林覆盖率65%,年均日照1650小时、气温18.4℃、降水量1450.3毫米、负氧离子1686个/cm3。有猕猴、娃娃鱼等珍稀动物104种,水杉、红豆杉等珍稀植物52种,铅、锌、铜、锑等矿产资源27种,石枞、香杉、斑竹“九嶷三宝”更是久负盛名。是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县、重点生态功能县、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中国天然氧吧。

潇湘旅游福地。旅游资源品类全、品位高、品质优,拥有舜帝庙遗址、宁远文庙、云龙牌坊等6处国保单位,紫霞岩、三分石、灌溪仙境等众多奇特自然景观,自然与人文景观交融一体、交相辉映,是全国景区带村旅游扶贫示范县、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县、全省旅游强县。境内九嶷山山奇、洞异、水秀、林幽,被誉为江南最大的洞天福地和太祖龙山,是国家风景名胜区、国家自然保护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4A级景区、省级地质公园。
开放前沿阵地。地处湘粤桂三省通衢之地,南望粤广,北倚湖湘,东临郴州,西接桂林。二广、厦蓉两条高速呈“十”字穿境而过,永连、宁嘉、宁道、宁新等高等级跨境公路四通八达,出省跨境大通畅、县乡公路大循环、旅游景区大连接的交通体系基本成型,北上长沙,南下广州,西到桂林,车程均在三个半小时内,是湘南承接产业、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和北部湾、东盟的前沿阵地。

蓄势赶超旺地。围绕把宁远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文化公园,实施生态立县、文化活县、旅游兴县、工业强县、农业富县战略,坚定不移推进“三大攻坚战”“六大战役”“三业融合”“三区共建”,县域经济实力在全省位次持续提升,城乡面貌不断改善,创新开放形成新格局。2017年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到95.9%。获得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法治创建先进县、全省发展开放型经济先进县、省级文明县城等多项国家和省级荣誉。

    湖南宁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湖南宁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前身为创建于1997年的宁远县逍遥岩工业区(泠江园开发区),2006年升格为省级开发区。开发区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规划面积650.67公顷,按“工业新城、城市新区、产城融合”的定位发展,已开发面积282.36公顷,形成“一区三园”,即台湾工业园(十里铺加工贸易区),产业定位为轻纺制鞋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福源工业园),产业定位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光电智能终端产业园(西部工业新城),产业定位为光电智能终端产业。现有企业212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96家,高新技术企业14家,从业人员2.6万人。拥有院士专家工作站等科技创新服务机构15家,博士工作站5个。管理机构为县委、县政府的派出机构,行政级别为副处级,内设5个副科级机构,干部职工60人。县政府将52项部门审批权限全部下放到园区,推行“一站式”全程代办、“母亲式”服务。

近年来,宁远高新区以“转型、创新、提升”为总揽,坚持产城融合理念,紧紧围绕“十亿企业、百亿产业、千亿园区”战略定位,始终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园区建设和发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2016年跻身为百亿园区;2017年“园区升级战役”园区考核综合得分排全市第一,2018年成功创建为湖南省高新技术开发区、湖南省绿色园区;十里铺加工贸易区获评为“湖南(宁远)台湾工业园”,成为永州市首个台湾工业园;“宁远光电智能终端、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被评为全省“五个100”重大产业项目十佳优秀项目之一;在全省139个省级以上园区综合考评排位,由2015年的第85位、2016年的第65位,跃升到2017年的43位,2018年有望进入前30位;2019年上半年园区升级综合考核继续保持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