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政策 > 正文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最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试行)出台(附政策全文)

发布日期:2019-10-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为进一步优化康巴什区营商环境,吸引国内外资金和项目投资落地康巴什区,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康巴什区推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康巴什区鼓励哪些产业投资?共有六类,包括:总部经济、文化旅游、商贸物流、金融服务、教育医疗以及国家鼓励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

哪些项目可以享受优惠政策?在康巴什区新办固定资产投资2000万元以上的生产型企业和总投资300万元以上的非生产型企业。

符合要求的项目可以享受哪些优惠政策呢?

1.对企业交纳税额中区本级留成部分,按照50%的比例进行奖励,奖励期限2年(包括本数)。

2.给予不超过办公场所(不包括经营场所)房租总额50%的房租奖励,每个企业每年奖励不超过15万元(包括本数),奖励期限2年(包括本数)。

3.对带动就业作用大、科技含量高、产业附加值高的招商引资企业,其所缴纳的采暖费用实行财政奖励政策,奖励额为总费用的50%,奖励期限2年(包括本数)。

另外,康巴什区鼓励以商招商。个人或组织(不含有偿服务的中介组织)通过各种渠道,引进固定资产投资2000万元以上项目的,对引资者按固定资产投入的0.1%的比例实行一次性奖励,但最多不超过100万元(包括本数)。

附政策全文:

康巴什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试行)

第一条为进一步优化康巴什区营商环境,吸引国内外资金和项目投资落地康巴什区,扎实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据法律、法规及国家、自治区和市有关政策,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政策。

第二条凡符合康巴什区城市功能及产业发展定位的产业、项目,可享受本办法所列优惠政策,鼓励投资者在以下行业投资:

(一)总部经济。包括企业总部、企业区域总部,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研发中心、财务结算中心、销售中心等。

(二)文化旅游。包括大型文旅项目、文旅产品研发、影视、文化创意、旅游线路开发等。

(三)商贸物流。包括大型商业综合体、农贸批发市场、知名品牌餐饮、电子商务、物流仓储、煤炭运销等。

(四)金融服务,包括银行、保险、证券、股权投资、评估咨等。

(五)教育医疗。高端国际学校、研学项目开发、健康养生、旅居养老、康复疗养、大型专科医院等。

(六)国家鼓励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

第三条本政策适用于在康巴什区登记注册或登记注册地不在康巴什区,但主要纳税地在康巴什区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第四条本政策执行后,在康巴什区新办固定资产投资2000万元以上的生产型企业和总投资300万元以上的非生产型企业,可择一享受下列优惠政策:

(一)对企业交纳税额中区本级留成部分,按照50%的比例进行奖励,奖励期限2年(包括本数)。

(二)给予不超过办公场所(不包括经营场所)房租总额50%的房租奖励,每个企业每年奖励不超过15万元(包括本数),奖励期限2年(包括本数)。

(三)对带动就业作用大、科技含量高、产业附加值高的招商引资企业,其所缴纳的采暖费用实行财政奖励政策,奖励额为总费用的50%,奖励期限2年(包括本数)。

第五条对于各大国有企业、私营企业及周边大型厂矿企业在康巴什区设立经营总部、研发中心、财务结算中心、销售中心,建设生活基地的,以及新引进的符合产业政策、投资额度大、科技含量高、产业链长、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强带动性的项目按照“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的原则予以政策支持,但不再重复享受本政策中的优惠条件。

第六条企业注册登记坚持“非禁即准、非限即许”的原则,除法律法规明确禁止或康巴什区限制的行业外,向投资者全面开放,并为企业注册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同时为重大项目开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

第七条凡康巴什区招商引资企业职工子女入园、入学享受同城待遇。

第八条鼓励以商招商。个人或组织(不含有偿服务的中介组织)通过各种渠道,引进固定资产投资2000万元以上项目的,对引资者按固定资产投入的0.1%的比例实行一次性奖励,但最多不超过100万元(包括本数)。

第九条申请享受本政策奖励的企业和项目,需与相关部门签订招商引资协议,并及时到区商务和科技局进行备案。区商务和科技局会同相关部门对投资情况进行认定,认定结果作为投资企业能否享受本政策的依据。奖励资金从企业和项目正式运营次年起开始兑现。

第十条如遇国家、自治区和市有关政策调整,按新政策规定执行。

第十一条本政策最终解释权归康巴什区商务和科技局。

第十二条本政策自公布之日起30日后执行,试行二年。

中商产业研究院【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