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政策 > 正文

广东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 聚焦重点领域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

发布日期:2020-08-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8月25日在广州召开,全会认真总结分析广东省区域协调发展工作情况和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高质量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作进一步部署。同时审议通过了《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大有效投资力度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的意见》。全会提出,要聚焦重点领域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为“一核一带一区”建设进一步打牢基础、增强动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水平,在促进投资便利化、招商引资和激发企业投资兴业上下功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县城品质提升工程、县域产业提升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为提升“一核一带一区”发展竞争力提供稳固有效支撑。

广东省委书记李希曾要求,紧扣广东实际,把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作为新时代破解区域协调发展难题的重大举措,推动各区域产业发展与资源禀赋更加匹配,全省经济布局与资源环境承载能力更加协调,生态环境保护更加得到落实,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相辅相成。三要把握发展大势,把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作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让全省人民更多更公平地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协调问题,是长期困扰广东发展的突出问题,也是广东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解决的重要问题。为破解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协调问题,2019年省委、省政府正式印发《关于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促进全省区域协调发展的意见》,加快构建由珠三角核心区、沿海经济带、北部生态发展区构成的“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