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政策 > 正文

山西省投资需求信息梳理(2020年第2期)

发布日期:2020-05-26
分享:

【太原市促进外来投资局提供信息】

1.万柏林区城市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项目

万柏林区规划建设85个城市社区养老中心,目前已建设28个社区养老中心和45个日间照料中心。投资商负责经营管理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并自行承担完成运营管理所有工作内容所需要的费用(含内外设施设备添置、改扩建工程等费用)。其中涉及到的大额投资内容有:医疗设施设备、生活服务设施设备、保健康复理疗器材、学习娱乐设施设备等。合作方式为公建民营,招商对象为专业养老企业、社会组织等。

2.辰兴高科·中德硬科技创新谷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基于太原市尖草坪区的位置与现状、产业定位及政策、交通等综合方面的分析,打造一个集标准厂房、中试研发楼、定制厂房、总部办公和生活配套为一体的智慧型创新园区。项目总占地面积600亩,总建筑面积55万平米,容积率0.8—2.0。吸引含世界500强企业、行业领先企业及创新创业企业在内的各类企业200家以上入驻。

3.中国长城智能制造(山西)基地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7.5亿元,旨在打造一个电子信息装备产品智能制造产业园。自主创新计算机整机制造基地、自主研发计算机适配中心共137.38亩土地,自主创新大数据产业园区200亩土地,一期供地55.4亩,人才住房用地50亩。一期建成后具备50万台/年以上的生产规模,5年内达到200万台/年的生产规模。招商对象为原物料供应商(公司产品需要有相应的原物料、配件,包括印刷制品、纸箱、泡沫、电脑外设产品等产品的生产和制造)、生产合作(公司可为其他品牌进行计算机主机、笔记本、服务器、一体机等进行代理生产)。

4.制造业配套企业产业转移生产基地项目

该项目建设单位是山西中安创芯实业有限公司,项目选址在综改示范区物联网园区,投资35亿元,定位建设山西国际科技创新园,提供企业从初创、产品研发、市场验证、产品产业化生产的全生命周期企业服务。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转移中心集聚一体,建设科技创新企业发展生态载体平台。目前项目单位已与示范区签订《项目投资协议》,招商对象为:华为生产配套硬件的制造业企业13家,小米生产配套硬件的制造业企业6家,及其他制造业企业若干,以上合计引进企业不少于30家。

【大同市促进外来投资局提供信息】

1.广灵县白羊峪片区旅游开发项目

该项目投资估算3亿元,包括建设白羊田园综合体、“老君洞天”景区、“白羊暮霭”景区、药王谷景区等,建筑面积16000m2,景区道路工程,观景平台、省道标识,民食民宿工程、河道景观工程、旅游服务中心、停车场、道路标识等。拟引资方式:独资、合资。

2.广灵县甸顶山片区旅游开发项目

该项目投资估算3.5亿元,包括避暑山居、自驾车营地、山地自行车赛道、徒步基地、跑马场、草原部落、滑草项目、景区道路工程,建筑面积8000m2,石林景区提升工程,游客服务中心、省道标识,水源工程,农家乐提升改造,甸顶山5000亩绿化工程,5公里旅游公路绿化工程等。拟引资方式:独资、合资。

【忻州市促进外来投资局提供信息】

1.忻府区生猪养殖基地项目

项目位于忻府区周边,准备建设办公及饲料生产园区1个,种猪场2个,合作建设养殖小区10个。预计总投资10亿元,本项目满负荷后种猪场每年供应商品猪苗64万头,年上市肉猪60万头,年产值约11.52亿元。可带动约300多户合作家庭农场主实现增收致富。

2.岢岚县300万吨原煤洗选加工项目

由岢岚县润恒实业有限公司投资,总投资21420万元。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1)洗煤生产设备购置、安装及工器具购置;(2)生产厂房及生活用房的建设,总面积37553平米;(3)公用及辅助配套设施建设;(4)入洗原煤300吨/年。该项目选址位于岢岚县开发区三井新能源产业区内,紧邻安塘铁路发运站,产品运输便捷,该项目产品作为焦炭级煤化工产品生产原料,近两年市场前景较好。拟引资方式:融资、合作。

3.宁武县马铃薯全产业链加工项目

本项目涉及的马铃薯深加工产品为马铃薯全粉,与传统的淀粉产品相比,其主要区别在于前者是最新马铃薯的脱水制品,它包含了马铃薯除薯皮以外的全部干物质。项目建设内容:

(1)修建薯片生产车间、薯条生产车间、雪花全粉生产车间、配电室、锅炉房等公辅设施,购置相应生产设备,形成年产6000吨马铃薯系列休闲食品生产能力。(2)修建新品养发、假话演技培训工程,购置相应设备,建设企业技术中心大楼。(3)修建4个马铃薯鲜薯气调库。欢迎有投资合作意向的企业前来考察交流。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

4.定襄县河边文化产业园区建设项目

河边文化产业园区,是定襄县重点打造的旅游区“阎锡山故居旅游区”的一个重要旅游发展节点,也是打造河边名镇,建设全省百镇的重点工程。该项目东起阎锡山故居东部,西至忻台线河边镇入口,全长1.4公里,总规划面积100亩,总投资8000万元,已完成投资1000万元。目前,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已配套完善,垃圾填埋厂、污水处理厂、环保公厕、文化广场等附属设施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5.五寨县新型环保秸秆综合利用建设项目

本项目生产所需主要原材料为玉米秸秆、豆秆等农作物秸秆,五寨县及周边县市是山西省的农业主要产区,当地原料资源充足,公司可向当地农户收购,原料供应有保障。项目利用五寨县杏岭子村原杏岭子学校旧址,对部分旧厂房改造利用,同时新建秸秆建材生产车间、活性炭生产分厂秸秆炭化车间、秸秆炭库、磨粉车间等配套设施,新增建筑面积15072m2。合计建筑面积15956m2。新增主要生产设备共计780台(套)。

项目合作方式为独资、合资或合作。

6.保德县汽车服务产业园建设项目

项目拟建设乘用车、商用车及工程机械品牌4S店、二手车交易市场、售后维修店、信息服务站、“保德好司机”培训基地、餐饮住宿等,并规划引入汽车核心零部件制造企业,总投资2亿元。投引资方式:独资、合资、合作均可。

7.神池县年产5000吨奶啤酒饮料项目

该项目位于神池县工业园区内。拟投资2500万元,采取合资形式开发。本项目建成后,按每吨产品生产2800罐(铝制易拉罐)、出厂销价2.8元/罐。年产5000吨奶啤酒饮料,年产值可达3920万元。利润1568万元(纯利0.4元/罐),税金750万元(投资利税率30%)。投资回收期2年。

8.五寨县小口子村旅游开发项目

该项目占地80亩,建筑总面积100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游客服务中心1处、农家乐60座,观光农业、环村步道、户外拓展、滑雪等休闲娱乐项目。项目从2019年8月开始新建,预计2022年6月全部结束。项目承接公司为五寨县南峰花香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位于五寨县砚城镇小口子村,注册资本600万元,是五寨县一家专门以旅游开发为主的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合作方式为合资或独资。

9.五台县西龙池风景区综合开发项目

五台县西龙池风景区综合开发项目是依托抽水蓄能电站上下水库规划的国家级水利风景旅游区,总面积103km2。国家级重点工程西龙池抽水蓄能电站是山西省境内建设的第一座抽水蓄能电站,额定水头640m,落差国内第一,世界第二。景区内自然风光雄伟秀丽,周边乡村物产丰富,有花椒、核桃、柿子、辣椒等名优特产,可以发展乡村农家乐度假旅游。另外举世闻名的唐代建筑南禅寺、金代建筑延庆寺、红色旅游景点徐帅故居、历史人文景观阎锡山西汇别墅等均在景区周边5km范围内,具有非常优越的人文地理区位优势,景区开发前景可观诱人。

投资方式独资、合资均可。

10.五寨县复合晶光玉石装饰板综合开发项目

五寨县花岗岩开发具有一定规模,并产生大量废弃物,利用废弃花岗岩开办人造石装饰板材有广阔的前景和具大需求市场。复合晶光玉石是人造石系列,如仿大理石、花岗岩、仿水晶、玛瑙新产品,具有无放射性、无污染、强度高、易搓洗,耐油耐水、抗酸碱等优点,广泛应用于厨房、卫生间、客房、楼梯、酒店、宾馆装饰,具有美观时尚、表面晶莹剔透等特点。五寨县“经堂红”“冰花绿”,花岗岩资源分布于县城东南土石山,矿区面积约90平方公里,储量5000万立方米,易开采,矿区内水、电、交通条件便利。

项目合作方式:独资、合资或合作。

11.晋北肉牛养殖基地建设项目

项目选址为定襄县杨芳乡兰台村,占地200亩,总投资3.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综合性肉牛交易平台、标准化肉牛饲养场、饲料存放场及办公楼、住宿餐饮等相关配套设施。项目规模:引进5万头肉牛,品种有西门塔尔、利木赞、夏洛莱,其中各类品种的结构为3—6月小牛犊3万头,公母比例为1:3;6—10月育成牛2万头,公母比例为1:3。

合作方式:合资、合作。

12.五寨县冷链物流建设项目

项目位于五寨县五三公路西侧(五寨县科园实业有限公司)处,规划总用地面积20000平方米(约合30亩),建设内容包括综合服务中心、仓储库、配套设施等。其中冷链系统保鲜库3000m2、冷藏库6000m2、加工包装车间1000m2;业务配套用房及生活配套用房:综合服务中心3000m2、生活配套用房1500m2;其他附属工程如:硬化、绿化及院内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2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8亿元,流动资金0.2亿元。资金来源:财政资金0.3亿元,其余为社会融资。

项目合作方式:独资、合资或合作。

13.定襄县优质花卉苗木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项目位于定襄县季庄乡,项目所处位置地势平坦,交通便利,区位条件优越,农业资源丰富,产业特色明显,基础设施较好,发展潜力大,具备快速发展现代农业产业的基础和条件。项目占地面积500亩,总投资1亿元,主要包括建设技术改进型日光温室,种苗、盆栽容器、基质、肥料等生产资料投入,可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实现利润3000万元。

合作方式:合资、合作。

【阳泉市投资促进局提供信息】

1.平定碳酸锶综合投资项目(平定项目)

该项目占地约200亩,拟引资金额为15亿元。主要建设综合办公大楼一座、宿舍楼一座、食堂一座、以及车间若干,生活区、生产区马路若干条等配套设施。主要产品:碳酸锶、硫磺、硫脲、氯化锶、硝酸锶、硫酸铵、金属锶、铝锶合金等。项目预计年可实现收入25亿元,年利润3亿元。项目直接就业人员400人左右,带动其他就业人员预计2000人左右。

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均可。

2.“城市矿产”资源循环利用产业集聚区项目(平定项目)

该项目建设占地255000平方米,拟引资金额为10亿元。主要建设办公楼、厂房及拆解设备、生产设备、污水处理设备等。年拆解废旧电器6000万台,小家电800万台,回收加工废旧轮胎3万吨,生产塑料颗粒6万吨,年产电冰箱100万台、全自动洗衣机100万台,电热取暖器50万台、电风扇550万台、挂熨机200万台。项目已备案(晋发改备案(2014)91、92号)。年产值53亿元,利税9.01亿元,安排就业4000人。

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

3.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项目(郊区项目)

该项目位于山西省阳泉市郊区荫营镇东落菇堰村,建设园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移建),占地面积32.3亩;建设市餐厨垃圾和有机废物综合处理中心,项目占地面积约77.8亩,一期占地40.4亩;建设市建筑垃圾资源利用一体化生态工厂,项目占地面积约127亩;建设市大件垃圾和园林绿化垃圾处理厂,占地约10亩;建设市危险废物处理厂项目占地约316亩,建设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占地面积约为170亩,建设市塑料循环利用处理项目,计划总占地500亩;建设市废旧物资交易市场,占地约24亩。引资金额:50.6亿元。

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独资均可。

4.刘备山生态旅游建设项目(郊区项目)

该项目为加强山体生态修复,引入资金,扩大景区规模。项目符合国家、省产业政策;符合国家土地政策,经国土、环保、城建、规划等部门初审通过。已达到项目配套设施七通一平,交通便利。项目建成后,可带动当地旅游业,促进经济发展,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引资金额:1亿元。

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均可。

5.翠枫山景区建设项目(郊区项目)

该项目改造景区步道,整理景观环境,改善生态植被,建设消防通道。项目符合国家、省产业政策;符合国家土地政策,经国土、环保、城建、规划等部门初审通过。已达到项目配套设施七通一平,交通便利。项目建成后,可带动当地旅游业,促进经济发展,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拟引资金:8000万元。

拟引资方式:合作、合资。

【吕梁市招商引资局提供信息】

1.项目名称:孝义市养殖分公司无害化处理场项目

项目投资概况:项目主体单位是孝义市辉腾农牧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分三期完成,每期500万元。主营肉鸡养殖、玉米及经济作物种植,建设规模肉鸡棚12栋,养殖规模30万,年出栏200万只,项目配套条件目前还在规划中。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备案、土地、环保等相关手续正在规划办理中。

合作方式为合资、合作、独资均可。

2.项目名称:孝义市再生资源回收分拣中心建设项目

项目单位简况:项目主体单位是孝义夏辉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5月,主营业务为回收废旧金属、报废电子产品、报废机电设备及零部件、废造纸原料等。

项目投资概况:总投资2.2亿元,项目占地45亩,年回收分拣废钢20万吨。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年处理15万吨废钢项目;二期建设年处理5万吨废钢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厂房、仓库用房及办公用房等公辅设施5340m2。项目建成后可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亿元,实现利税2000万元。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经孝义市经济开发区核准备案。目前正在办理选址、土地、规划、环境评价、安全评价等相关手续。

合作方式为独资、合资均可。

3.项目名称:山西孝义市俊安楼东一期120万吨/年炭化室高度6.25米焦化项目

项目单位简况:项目主体单位是山西俊安楼东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注册资本金一亿元。公司在建的200万吨级新型煤化工循环经济深加工项目,是孝义市经济开发区千万吨级新型工业基地的重要项目,也是山西省的重点工程。

项目投资概况:项目总投资30.5亿元,拟引资10亿元。该项目采用的捣固式固焦炉工艺可极大提升装煤密度,规模与高端技术叠加,引领行业最高水平。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环保节能技术和装备水平,同时可大幅度提高环保质量,降低劳动强度、改善操作环境和减少无组织排放。该项目预计2020年10月可建成投产,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利润3亿元,税金2亿元。预计可新增就业岗位1000个,每年可减少碳排放10万吨;年直接减少烟尘排放60吨、粉尘排放100吨;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20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450吨,年节水25万吨,实现项目投产达效、环保效益明显、政府税源增大、社会就业增多,形成企业、政府、社会多赢局面。目前该项目已经取得立项、环评、能评手续,正在积极办理安评、水资源评价等手续。焦炉、机焦侧及集合烟道、焦炉烟囱、熄焦塔已建成完工,厂房核心装置正在配置。

合作方式为合资、合作均可。

4.项目名称:方山县年产4000吨土豆精淀粉生产项目

项目单位简况:项目主体单位是梁腾达农产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4月,主营产品为土豆精淀粉,土豆精淀粉年生产规模可达4000吨。

项目投资概况:该项目位于方山县马坊镇里其村,占地20亩,总投资1200万元,现已投资800余万元,计划投资污水处理设施设备300万、零星工程等100万元。流水线生产车间、成品库房、土豆原料堆放场等厂房设备齐全,建有化验室、厨房、餐厅、磅房、门卫室、职工住房、浴室、办公楼。该项目可进一步延伸产业链,主要有:粉条、粉丝、粉皮、水粉等土豆淀粉深加工,生产废水提取植物蛋白添加饲料,废渣加工饲料、植物有机肥。项目投产达效后,产品销路广,供不应求,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600万元,实现利润400余万元。该项目符合国家、我省产业政策,已经立项、选址,土地、环评均符合国家政策,环保已通过审查,土地已办理相关手续。

合作方式为独资、合资均可。

5.项目名称:石楼县综合垃圾无害化处置项目

项目单位简况:项目主体单位是山东盛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经营范围主要包括:环保科技研发,环保设备销售、安装,转让、推广以及相关技术咨询服务,固废危废处置项目建设运营。

项目投资概况:该项目拟用地50亩,主要用于新建综合垃圾无害化处置中心,实现就地对垃圾进行无害、减量化处理。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该项目提出了适合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综合处理的技术方案,属于无二次污染项目,项目本身不存在环境污染,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灵活多变可适应各个小区建设,不需要土地审批。该项目建成后可大幅减少政府财政支出,降低社会成本,为我国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提供新途径,实现减量化、资源化、产业化应用,有效的减少有害物质排放,减少政府财政支出,具有非常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

合作方式为合资或企业自筹。

6.项目名称:中阳县尚养桃园休闲农业旅游综合体建设项目

项目单位简况:项目主体单位是山西桃园紫云生态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4年。该项目单位拥有流转农业用地4120亩,总体规划面积5500亩,着力打造一个智能化的休闲农业旅游综合体,建设成集生态畜禽养殖、有机种植、休闲农业、农产品加工、农事体验、农耕文化、农业科研、乡村旅游为一体的有机农业产业园和有机休闲农业乡村振兴示范村。

建设项目投资概况:该项目总投资2.2亿元,目前完成投资1亿元。该项目符合产业政策,立项、规划、土地、环保已通过,厂房已建好。产业链配置完善。项目建成后可为百姓提供健康安全的农产品,同时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产业增效、农户小康、村企共赢,实现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合作方式为独资、合资均可。

7.项目名称:临县电机产品及设备研发升级建设项目

项目单位简况:项目主体单位是山西临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拥有2400平米的标准厂房和完备的生产线,建立了整套的经营管理模式,现拥有一支优秀的管理团队和一批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销售人员和服务人员。主要研发生产小家电、快消品、高科技电子产品、手机周边等产品。

项目投资概况:该项目总投资0.4亿元,其中项目企业自筹0.2亿元,拟引资或其他方式融资0.2亿元。主要研发新型USB周边产品、挂脖风扇、口袋风扇及新型便携式全屏显示移动电源等产品,符合产业政策。

合作方式为独资。

8.项目名称:汾阳杏花村经济开发区及周边村镇集中供热项目

项目投资概况:项目总投资9.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有:热网首站1座、热力站46座、集中控制中心1座、管网中继泵站1座、热水集中供热主干管网28.4km,供蒸汽改造、集中供蒸汽干线17km;购置工艺系统、管路、辅助电气、控制系统、安全、消防、环保等设备。该项目建成后,供热效率可大大提高,有害气体及烟尘排放量大幅度减少,环境污染程度大大降低,能够明显改善环境质量。

合作方式为独资。

9.项目名称:交城县燃煤耦合污泥发电项目

项目单位简况:项目主体单位是山西国锦煤电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8年10月,经营范围包括:电力供应、电力业务;电力生产供应、热力生产与销售及相关业务;电力销售及售电相关业务;提供电力技术咨询服务、供热、供水、供蒸汽、供冷、运营维护;粉煤灰及相关产品生产与销售;自有普通机械设备租赁。

项目投资概况:项目总投资1.5亿元。该项目符合国家分布式能源建设政策,具备基本场地、道路平整等配套条件,土地、环保、选址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规定,还未向相关国土部门及环保部门申报评审。项目建成后,可为园区实现能源综合利用、余能回收等降本增效的效益。合作方式为企业自筹。

10.项目名称:交口县10X7500KVA莫来石熔炼电弧炉工程项目

项目单位简况:项目主体单位是山西道尔耐火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大型民营企业,2010年注册登记。公司针对交口县境内的铝矾土资源特点,对当地低品味铝土矿资源进行综合开发利用。针对山西境内的铝土矿尾矿资源现状,经过多方调研和技术积累,提出采用电熔法生产矾土基莫来石的新工艺路线。现共有6座机械化燃气自控竖窑,可年产高品位天然矾土烧结熟料14万吨。产品面向中高端耐火材料生产用户。

项目投资概况:项目总投资2亿元,拟引资2亿元。项目水、电供给有保障,配套建设条件齐全;建设场地地形狭长、地面平整,具备机械施工条件。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已申报审批、核准(备案),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规定,具有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项目建议书。该项目产品可应用于耐火材料和低端磨料,为国内铝土尾矿寻找一条新的应用前景,为企业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合作方式为合资。

11.项目名称:岚县8万吨高端奥贝磨球磨段项目

项目单位简况:项目主体单位是山西继亨铸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7年3月,是一家以节能减排为主导,集生铁冶炼,短流程铸造,机械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化民营企业,是国内规模较大的耐磨材料行业企业。公司产品涉及汽车、纺机、柴油机、工程机械等多个领域。公司先后与昆明云内动力股份公司、东风(十堰)发动机公司等大型企业建立了配套合作关系,积累了稳定的客户资源,产品深受客户青睐,在行业内享有较高声誉。

项目投资概况:项目总投资1.5亿元。该项目属于国家支持发展的绿色环保节能降耗项目,依托山西继亨公司生产的高炉优质铁水,实现短流程冶炼工艺。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具备场地、道路、水、电、气、等建设配套条件。项目建成后可创造产值约5亿元人民币,产生税收达8千万元。

合作方式为合资。

12.项目名称:离石区大尺寸纳米银柔性电容触摸屏规模化生产基地项目

项目单位简况:项目主体单位是芜湖伦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超薄触摸屏于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拥有3000m2千级无尘车间,有曝光机、显影机、印刷机、激光切割机等等多台生产设备,多条全自动生产线,工作环境整洁舒适。

项目投资概况:项目总投资为10亿元人民币,分两期完成。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已申报备案。项目预计3年内满产,可实现100万片/年生产规模,年产值达到30亿元,满产满销后年税收贡献1.5亿元。合作方式为合资。

13.项目名称:文水县年产6万吨钢箱梁自动化生产线建设项目

项目单位简况:项目主体单位是文水县鑫源昌钢结构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11月29日,主要从事焊接结构及建筑模板生产,主要产品有异型钢模板、钢桥梁(钢箱梁),主要合作单位为国家大型建筑单位。

项目投资概况:项目总投资2.8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占地30亩大型钢结构车间,安装配套的20台大型行车设备,购置各类生产设备82台及其他附属设施等。项目具备场地、道路、水、电、气、通讯及其它配套设施条件。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已申报备案。土地选址、环保符合国家政策规定。

合作方式为合资。

【晋中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

1.榆社县煤(煤层气)电化产业园项目

该项目位于晋中市榆社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榆社县属于山西省沁水煤气田范围,境内煤炭、煤层气、页岩气储量丰富,品质好,拥有项目用地优势、水资源供应优势、电力能源优势、煤炭保障充分、天然气保障充足、环境容量保障。榆社县产业基础扎实,山西榆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大型氯碱和乙炔化工生产企业。项目总投资120亿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及国家项目资金。目前该项目园区基础配套工程已初步构建,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多通一平”和供水。该项目拟通过独资、合作或股权投资的形式引入投资能力强的化工公司。

2.和顺县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园项目

该项目位于晋中市和顺县,由山西和鑫金属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以尾矿加工和固废处理为主要项目,拟建设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园,计划建设用地160亩。拟建设关于尾矿加工的6个厂:粗制硅砂制砂厂、精制硅砂制砂厂、石英石板材厂、硅微粉(1000到1500目)加工项目、锌精矿焙烧项目、废弃铝土矿富集项目;关于固废处理的2个厂:矿渣烧结砖厂、固体硅酸钠生产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在邢村辖内南侧选址建设生产车间5500平方米,仓库36000平方米,新建办公楼1600平方米,购置两条浮选流水线,DCS控制系统,以及厂区绿化、硬化等基础设施。该项目拟引资3亿元,通过合资、合作形式引进融资类企业、项目建设配套企业。

3.和顺县通航经济区项目

该项目位于晋中市和顺县,由瞻望世纪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规划用地约5500亩,以机场为基础,建设航空产业园,配套建设相应的附属设施,包括航空商务区、航空博览园、航空生活区及城区配套住宅等。该项目总投资67亿元。目前该项目七通一平和水电气暖等配套设施基本完善,满足企业发展需求。该项目拟引资20亿元,通过合资、合作形式引进通用航空产业配套的相关企业。

4.和顺县远程高效灭火装备系统项目

该项目位于晋中市和顺县,该项目计划用地50亩。拟建设山西和顺远程高效灭火装置产学研基地,实现研发、生产、成套组装配置能力,并相应建立消防灭火减灾培训基地,申请山西省远程灭火减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技术及行业市场的推广,逐步扩大产业化生产能力。该项目七通一平和水电气暖等配套设施基本完善。该项目拟引资3亿元,通过合资、合作形式引进与项目建设配套的相关企业。

【长治市人民政府招商局提供信息】

1.“无车承运平台”项目

中储智运以互联网为载体,通过轻资产经营的“无车承运”方式经销空车运力,以强大的信息系统为支撑,以专业化服务为保障,围绕物流运力实现供需双方交易的电子商务化。项目总投资3亿元。

项目配套条件:该项目场地、道路、水、电、气、通讯及其它配套设施齐全.

引资方式:合资合作

2.车联网项目

该项目主要是传感器技术及传感信息整合、开放的、智能的车载终端系统平台、服务端计算与服务整合技术等。项目总投资15000万元。

该项目场地、道路、水、电、气、通讯及其它配套设施齐全。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规定。

引资方式:合作

3.电商扶贫项目

该项目完成建立组织机构、制订方案计划、营造氛围的电商扶贫基础工作;基本实现农民群观众能通过电子商务营销当地特色产品、购买生产生活资料,使电子商务在镇、村的普及应用程度有明显的提升。项目总投资12000万元。

该项目场地、道路、水、电、气、通讯及其它配套设施齐全。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规定。

引资方式:合作

4.镀铜冷拔丝项目

该项目建设年生产1000吨冷拔丝,项目总投资25000万元。

该项目场地、道路、水、电、气、通讯及其它配套设施齐全。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20余个,预计实现利润3000万元,纳税3000万元,将会成为晋东南地区最大的金属制品生产加工基地。

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该项目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规定。

引资方式:合作

5.废旧资源综合回收利用项目

该项目属于废旧再利用的项目,将废物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实现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双赢,践行了可持续发展观,具有客观的环境效益。项目总投资20000万元。

该项目场地、道路、水、电、气、通讯及其它配套设施齐全。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该项目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规定。

拟引资方式:合作

6.焦粉深加工项目

该项目主要从事焦粉深加工生产,年产焦粉60万吨。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

该项目场地、道路、水、电、气、通讯及其它配套设施齐全。项目预计建成后产量将达到60万吨/年。

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该项目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规定。

引资方式:合作

7.矿山充填技术研发及煤焦制品深加工项目

该项目通过利用矿山采掘过程中产生的各种矿物废料如矸石、岩渣等进行采空区回填,同时也可利用回收处理后的建筑垃圾等再生资源进行采空区及塌陷区的回填,从而达到“三下”(建筑物下、水体下、道路下)资源的高效开采、塌陷区的彻底治理,是矿山绿色开采的核心技术,实现了地下开采与环境协调发展。进行对煤焦制品深加工,实现煤气化、焦化,并分离出煤里面的各种有用的成分,进行更深的加工,制成成品,实现资源的再利用。

项目总投资10000万元。该项目场地、道路、水、电、气、通讯及其它配套设施齐全。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该项目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规定。

拟引资方式:合作

8.纳米碳酸钙项目

该项目建设年产10万吨纳米碳酸钙生产线。新建厂房4万平方米、成品及原材料仓库2万平方米及其它配套设施60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20000万元。

该项目场地、道路、水、电、气、通讯及其它配套设施齐全。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该项目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规定。

拟引资方式:合作

9.铁路物流综合服务业务项目

该项目以铁路货运场站等资源为基础,融合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和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以铁路运输为主的全方位、一体化现代物流服务的空间场所,其既可作为铁路自身提供物流服务的场所,同时也可作为公共性物流基地吸引相关物流企业入驻共同开展物流服务的场所。

项目总投资3亿元。该项目场地、道路、水、电、气、通讯及其它配套设施齐全。

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该项目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规定。

拟引资方式:合作

10.现代仓储物流中心项目

该项目是以满足供应链上下游的需求为目的,在特定的有形或无形的场所、运用现代技术对物品的进出、库存、分拣、包装、配送及其信息进行有效的计划、执行和控制的物流活动。

项目总投资30000万元。该项目场地、道路、水、电、气、通讯及其它配套设施齐全。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该项目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规定。

引资方式:合作

【晋城市招商局提供信息】

1.科创产业园项目

该项目总占地面积48.75亩,总投资2亿元,拟修建研发配套服务楼、产品研发中心、公寓。该区域紧邻晋城豪德光彩贸易广场,交通便利,距环城高速西出口仅百米,周边配套实施齐全。

该项目符合国家、省、市产业政策,正在做前期的相关准备工作。

招商对象:在商业地产领域有投资实力和运营经验的品牌企业。

招商方式:引进战略性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建设。

享受中央、省、市等对相关产业激励优惠政策;享受一事一议政策。

2.路宝年产300万件汽车铝轮毂项目

晋城市路宝汽车铝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是泽州天泰能源集团下属企业岳南煤业投资兴建的转型项目,公司立足于为主流主机厂直接配套设计,于2008年9月11日成立,并于2009年9月10日投产,占地220亩,固定资产6亿元,年产能200万件,是中国专业生产汽车铝合金轮毂的高新技术企业。

项目基本情况

建设背景:与中国汽车车轮龙头企业——新加坡上市公司河北立中车轮集团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打造中国北方车轮基地,力争三年内产能联合达到1500万件,跻身全国三强。

建设地点:山西省泽州县金村镇东蜀村

建设内容及建设规模:根据市场需求走势分为三期实施。在一期年产100万件,总投资1.8亿元,已建成投产的基础上,二期扩能建设工程按照国际化、高端化、自动化、信息化的目标要求建成试车投产,现产能已达到150万件。该项目三期投资8000余万元,

项目总投资:1.8亿元。

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已办理项目总体规划、选址、土地、立项等。

招商目标:该项目积极面向市场,采取多种股权结构方式,寻求合作伙伴。

3.百草庄园康养项目

本项目实施单位为山西荣程时代文化有限公司,由天津荣程集团出资注册,主要从事广告业务;影视策划;商务信息咨询;计算机软硬件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工艺美术品、办公用品、日用品、农产品等的销售及网上销售;酒店管理;会议服务;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

项目基本情况

(一)建设背景:围绕古村落保护活化利用,整合古村落资源,打造国家级非遗小镇;将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和国家级传统村落的资源优势进行统筹规划策划,探索建立包括健康养生、文化传承、有机农业、非遗产品在内的乡里好食材、乡间好手艺、乡土好味道、乡居慢生活,打造“崇尚自然、追求简朴、天人合一、和谐共生”的田园牧歌般中国传统“乡居慢生活”,使原村乡传统村落群成为继承炎帝精神、服务当代人民的康养胜地。

(二)建设地点:项目选址位于高平市原村乡良户村;

(三)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占地约1000亩;

(四)项目总投资:2.3亿元。

本项目由山西荣程时代文化有限公司投资为主,部分项目采取众筹合作形式解决资金投入问题。

4.通用航空产业园项目

通用航空产业作为迅速崛起的朝阳产业,对经济拉动的作用较大,作为新的经济引擎意义不凡。我国通用航空飞机的需求,除用于探矿、航测、抢险救灾外,开始转向生产、生活,由单一为农林业服务向以农林为基础,工业、旅游、公务航空等多元化经营、协调发展转变,应用范围不断扩大,作业面范围覆盖全国。

项目总投资100亿元,根据我县发展实际,拟建设的阳城通用航空产业园运营方向为:本期考虑通用飞行、通航旅游、通航培训、航空体育、应急救援、抢险救灾、飞播造林等通航作业领域,远期根据通用航空产业园业务模块开展通用航空相关装备制造及服务等业态。

招商需求:通航领域优质企业

合作方式:合资合作等多种方式

5.龙月高新生态园项目

一、项目概况

龙月生态园有限公司创建于2013年7月,位于晋城市泽州县大箕镇中部,属于民营企业,注册资金2000万元。园区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5000余亩。采用生态园模式进行观光园内的布局和生产,将农业活动、自然风光、科普教育、休闲娱乐、环境保护等融为一体,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统一。打造地区最具影响力,具有观光、休闲、教育、参与等功能的主题生态景区和精品生态旅游项目。

二、项目建设内容

(1)园区规划:园区内规划为八大功能板块1.景区:内有牛皋山寨、三教圣庙、骡马古栈道、观景台、风情园区、园林植物步道;2.休闲区:内有度假馆、老年公寓、垂钓园、农家乐、雕刻馆、水上乐园、游乐场;3.原生态保护区:内有原始植被保护区、原始景观步道;4.生态农果区:内设果木采摘、蔬菜采摘、观赏农业、家庭农庄、低产农作物示范田;5.强身健体区:内设野外自行车赛道、野外马场跑道、健身馆、体育馆、CS实战对抗场;6.文化交流区:内设农业科教馆、林业科教馆、园林绿化科技探讨协会、字画演练室7.科技示范区:内设油用牡丹基地、白岩松育苗基地、油松育苗基地、华山松育苗基地、31种训化育苗基地、优良树种群;8.养殖区:内设土鸡养殖场、野鸡养殖场、绵阳养殖场、信鸽养殖场。

(2)项目规模:项目分三期进行,一期投资2000余万元,主要完成园区内的绿化;二期计划投资4.8亿元,用于发展娱乐休闲和采摘项目;三期计划投资5亿元,用于景点建设。

(3)项目收益预测:通过大力发展生态农业为主要模式的观光农业,将有力地改善农业基本生态环境。预计完全建成后接待游客量达到50万人次/年,收入可达3亿元。生态休闲观光旅游业的发展将带动一系列相关产业的发展,吸纳大量的剩余劳动力就业,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市场潜力巨大,商机无限。

三、项目进展情况:目前已完成投资2000余万元,育苗100亩12万株,栽种景观树1000余株,绿化荒山600亩。2015年7月,龙月生态园被市政府有关部门批准为“环城森林公园建设项目”。

四、项目合作方式:合资、合作、股份制等。

【临汾市促进外来投资局提供信息】

1.临汾华夏国际商贸城项目

该项目建设单位为临汾华夏明灯置业有限公司。山西华夏明灯置业强势登陆山西临汾,投资40亿元,与市政府联手打造临汾商业新中心,开创华北大商贸、临汾大物流全新市场格局。此项目同时也是山西省重点招商项目、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唯一承接老旧市场的专业化市场。

项目雄踞城市东拓核心,位于尧都区108国道与临浮路交汇处,东接长临高速路口、北靠临汾机场、毗邻108国道与环城南路,10分钟即达临汾机场,15分钟覆盖市区商业中心,立体交通四通八达,畅达省内外,十分便捷。项目立足临汾,辐射华北经济区,助力华北腾飞,打造临汾核心增长极,服务人口近2000万人。华夏国际商贸城首创三首层连廊结构,首层近6米超高层高。作为以临汾城市片区为核心,以大商贸、大物流为产业主力市场,不仅完善各种产业功能,如前店后仓、前店后储等商贸功能,而且率先引进林安物流,智能化物流系统为商户提供最现代化的物流设施和先进的信息管理系统,为客户提供更多的服务功能。

该项目总投资约40亿元,欢迎全球各地大商贸,大物流产业企业加盟合作。

2.临汾市晋南北斗导航系统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

该项目建设地点在临汾市尧都区,项目占地50亩,总投资2.1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办公楼、专家楼、数据中心、综合服务楼、北斗技术研发中心、员工生活楼、产品组装车间、检测车间及仓库。主要产品为北斗导航终端设备。

该项目建设单位为山西晋南北斗科技有限公司,现已投入资金约1亿2千万元,分别用于项目规划、征地、环评、能评、可研、软件研发、产品设备以及公司研发数据中心综合办公楼主体建设。

项目符合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3年本)》鼓励类项目,已经临汾市尧都区发展和改革局备案。2015年2月,临汾市尧都区发展和改革局下发《临汾市尧都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山西晋南北斗科技有限公司新建临汾市晋南北斗导航系统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备案的通知》(尧区发改审批发〔2015〕20号。

本项目拟通过合资、合作、独资的方式招商,引资8000万元。

3.北方无花果种植项目

该项目建设地点在临汾市尧都区贾得乡石村,占地面积1950亩。项目总投资2.4亿元,拟引资1.5亿元。建设内容:无花果种植1300亩、新建办公楼500平米、生产加工区6667平米、商业区3333平米、春秋棚93334平米、温室66667平米均为钢架结构。及配套设施,购置相关设备。

该项目投资主体为临汾市碧丰霖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10日,位于临汾尧都区贾得乡石村西南一号,园区占地300余亩,临近108国道南侧,交通便利,拥有员工40余人,目前公司已建成标准化示范种植基地200余亩,其中含日光温室,桥棚,拱棚等不同类型的现代化大棚设施果蔬生产示范区及标准化露地果树生产示范区。

4.大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产业项目

尧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建设地点在临汾市尧都区贾得乡南侧,规划面积1.7平方公里。按照智能、绿色、循环定位,主要规划发展重工机械,模具机加工、汽车铸件等产业,采用智能化技术,响应国家政策,引入“智能+”理念和技术,形成以铸造原材料加工,机械铸件、汽车铸件,体育器械铸件,铸管、物流等于一体的绿色产业。具有完备的路网、管网、电网等配套设施。大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依托现有产业特色,结合节能减排的要求,有条件实现与高效节能技术的结合,打造高效节能方向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

引资方式:合作合资。

【运城市招商引资办公室提供信息】

1.稷山县双季槐米综合加工项目

项目总投资1.2亿元,拟引资1.2亿元。建设内容:项目拟占地100亩,新建车间、厂房、仓库、办公楼等设施,购置设备,培训技术工100人。该项目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要求,县国土、环保和城建部门研究初审后同意建设,并全力支持。目前正在办理前期相关手续,并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配套条件:交通十分便利;当地废弃企业较多,可以满足此项目建设占地需求;水利条件较好,南北引黄工程全部到位,可提供使用;电力充足,通讯方便。合作方式:合资、合作。

2.芮城电力储能项目

项目总投资5亿元,拟引资5亿元。建设总容量为20万千瓦电力储能系统,配电装置、高压开关柜、变压器及控制部分。

芮城县近年来可再生能源电力发展迅速,随着光伏二期、三期和财富立方以及辽煜公司相继并网,全县可再生能源总规模将达到180万千瓦,芮城县风电、光伏余量产生只是时间问题。因此需要电力储能项目缓解风电、光伏电力余量。

引资方式:独资、合资、合作均可。

3.河津万亩绿色库豫香梨示范基地项目

投资估算5亿元,拟引资5亿元。建设规模及内容:2020年种植香梨3000亩,3月份创建河津市诺士达农业电子商务平台;4月份梨林下套种蜜薯与南瓜,9月份梨林下套种紫豫香大蒜,10月份梨林下续育羊肚菌;2021年再种植6000亩(三期),除继续套种蜜薯南瓜大蒜羊肚菌外,区域式梨林下散养鸭鹅,种植中药材,达到万亩标准化休闲康养梨园。2022年研发培育1000亩农产品苗木基地,2023年引进国际领先的农产品深加工生产线形成万吨农产品深加工有机食品基地,2024年完善公司生产环节,打造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全产业链绿色有机农业龙头企业。进展情况:前期手续已办理,2019年种植香梨1000亩(一期),基地农田机井配套到位,农田道路畅通,梨园防风体系形成。

引资方式:合资、合作。

4.万荣县农邦新城、民康文化城招商项目

万荣县城东和城西两块片区已实现九通一平,可保障项目建设用地。城东—民康文化城:围绕医药复合产业、康养产业和文化旅游业三个产业,重点招引中药材物流园、中药材交易批发市场、生态休闲康养旅游产业园、中医药养生园等建设项目。城西—农邦新城:围绕农副产品加工业、生产性服务业和现代农业三个产业,重点招引农副产品物流园区、果醋果酒罐头加工园区、香菇酱香菇罐头生产加工等建设项目。有意向来万荣投资的企业,可根据自身实力进行相应的投资,产业项目预期收益可观,发展前景可期。

引资方式:独资、合资、合作均可。

5.闻喜玻璃文化艺术园项目

总投资2.3亿元,拟引资2.3亿元。项目具体选址为闻喜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占地面积300余亩地、总建筑面积为8.5万平方米。该项目定位于国内一流、具有国际水平的玻璃主题工业文化艺术园,实现工业与旅游的嫁接、文化与产业的联姻,可为闻喜县玻璃器皿产业起到积极的引导、推动作用。园区由三大区域构成:玻璃文化艺术园、玻璃文化产业园、玻璃文化商业园。一期工程主要建筑包括:玻璃艺术博物馆、玻璃艺术家创意园、玻璃会展中心、游客服务中心、产品销售中心及山西风味餐厅等。二期工程包括玻璃主题酒店、儿童乐园、玻璃主体剧场、地下迷宫等。道路、水、电、气、通讯等配套设施齐全。竣工运营后,预计年接待游客60万人次,增加直接收入2000万元,带动间接收入1.5亿元以上,将有效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

引资方式:合资或独资。

6.盐湖区解州镇桃花洞村旅游开发项目

解州镇桃花洞村旅游开发项目,总投资2亿元,拟引资2亿元。位于运城市区西南盐湖区解州镇西部桃花洞村,南靠中条山,是因村地处桃花洞而得名,总体规划面积1221亩。该项目由山西天霖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整合民居、农田、庙宇、山林、水系等资源,突出展现桃花洞村历史文化印记及乡村新风貌,打造具有城郊型生态农业特色,以休闲露营、民俗体验、青少年活动、庙会集会、康阳探险等为主要旅游产品的休闲旅游景区,为盐湖及周边地区居民提供一个综合性生态体验、休闲娱乐的旅游目的地。

效益分析:项目建成后,不仅针对当地游客,而且还能吸引国内国际游客实现“解州庙里拜关公,桃花洞村品传统”,进而成为解州关帝庙旅游线的延伸和关帝庙风景区中的一个亮点。

引资方式:合资、合作、独资。

7.新绛县白台寺旅游开发项目

该项目位于新绛县城西北20公里的泽掌镇光马村西南,系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项目总投资0.605亿元,拟引资0.605亿元。寺院建在雨水沖刷的沟壑中间平地上,现存主要建筑有法藏阁、东西耳殿、释迦殿、后大殿及西厢房等。目前已初步开发,建有莲花寺(玉佛殿)、莲花池、鱼塘和农家乐等项目,初具规模。白台寺景区位于光马村外,空间相对独立,适宜景区的建设展开,成为北部山地休闲度假旅游线路的重要节点与服务中心。并有旅游专用公路与城区相连,对外交通便利。项目区文化特色鲜明,建设空间广阔,旅游开发潜力大。

引资方式:合资、合作、独资均可。

8.闻喜县石键村乡村旅游建设项目

石键村70—80年代的民房,层次分明,文化底蕴深厚,有唐朝广福寺的遗址、北宋的千年古钟和石碑等文物古迹,村内建筑年代丰富,村庄呈现多样的建筑风貌。

项目总投资0.4亿元,拟引资0.4亿元。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1)村标文化、木质铁锁吊桥、娱乐文化广场;(2)游客服务中心、景区停车场、旅游公厕,(3)改造提升窑洞民宿、农家乐;(4)漫游石键村项目环村步道、咱家菜园、七彩灯光秀、广福寺恢复。项目所需通电、通水、通路、通网,基本齐全。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收入可达到500余万元,可以发展全域旅游、调整产业结构、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引资方式:独资或合资。

9.垣曲望仙康养小镇建设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5.1亿元,拟引资5.1亿元。建设内容:(1)3万m2望仙村集中移民安置工程;(2)望仙康养度假区建设项目(以集中移民新村“望仙小镇”为中心,在老村旧址建设瑶庄村、望仙村、前河村民俗风情特色文化小镇工程);(3)4.5万m2望仙康养小镇游客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含3万m2停车场,3000m2游客服务中心,1.2万m2餐饮、住宿、娱乐设施等);(4)建设3.6万m2望仙康养小镇休闲旅游区、养生养老基地、养生乡村三大平台;(5)建设望仙康养小镇养生养老和健康度假高端服务中心;(6)组建望仙康养小镇山区乡村康养研究所;(7)松木河现代有机蔬果种植基地建设项目,南沟、吕家沟有机畜牧养殖项目;(8)木耳河休闲养生基地;(9)后木耳河户外活动基地(全国含露营基地、国际徒步森林穿越基地、国际山地自行车运动基地等);(10)鹅沟影视拍摄和摄影基地;(11)大西沟农耕文化基地;(12)传统文化体验基地。将望仙建设成为以康养体验为主导功能的康养小镇。通过民宿、美食、休闲配套等产品,将带来大量的直接旅游经济效益。此外旅游业是一种综合性较高的产业,具有明显的外溢性,它的覆盖面广、产业链长、开放度高,具有较强的带动作用,在拉动消费、调整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方面具有巨大的作用。

引资方式:合资、合作、独资均可。

10.垣曲县年处理10万吨含铜废料废渣加工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2.48亿元,拟引资2.48亿元。项目拟选址在垣曲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120亩。建设内容:1、主要设备:6m2现代富氧侧吹熔池熔炼炉3台,PS35吨转炉(35吨富氧熔炼炉)3台,2500m2脉冲式收尘房3套,双碱法脱硫塔3套,1000m3冷却水池1个,800m3雨水集水池1个,表冷管道600m,配套鼓风机4台,配电设施等。2、标准化厂房1.5万m2,其中生产厂房2000m2,原材料库10000m2,成品库2500m2,化验室及职工生活区500m2。3、办公楼1500m2。项目建成后,可年产再生铜及其产品3.8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实现利税5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300个。目前正在进行环评等工作,2020年计划投资1.2亿元完成项目一期年处理2万吨含铜废料废渣工程。企业自筹1.48亿元、拟引资1亿元。

引资方式:合资。

11.垣曲县黄河世纪曙猿湾综合开发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200亿元,由天津全生生态有限公司投资实施,主要依托小浪底水库、古城国家湿地公园和世纪曙猿化石出土地,打造集房车露营、休闲观光、水上娱乐、旅游地产、环境教育等内容的零碳排放旅游综合体,同时开发垣曲县房车露营旅游线路。目前,该项目总体规划初步完成,地面附着物登记补偿和土地流转基本结束,绿化工程已开始实施,2019年计划投资2.9亿元,优先建设“黄河老滩公园”版块和“人类原点纪念公园”版块。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效益可达10亿元。竭诚希望社会各界企业家共同参与开发。

引资方式:合资、合作均可。

12.垣曲县白马山景区建设项目

该项目投资2.36亿元,拟引资2.36亿元。建设内容:(1)水域风光游憩带(2)朝圣祈福文化带(3)白马湖迎宾服务区(4)板涧河漂流游乐区(5)白马山宗教文化体验区。通过白马山旅游区的系统开发建设,串连已有风景,将增加风景区新的旅游景点,丰富景观内容,提高门票收入,延长游客在景区的游览时间。此次规划的景区景点将繁荣整个景区的周边地区旅游业和第三产业,将带动有关的文化产业,旅游纪念品、礼品、食品产业的发展,从而带动工业农业生产,进一步推动垣曲县“全景垣曲、全域旅游”的发展。

引资方式:独资。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