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2020年山西省投资需求信息汇总

发布日期:2020-04-03
分享:

【太原市促进外来投资局提供信息】

1.人源胶原蛋白扩产项目,总投资10亿元。锦波生物公司成立于2008年3月,位于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坚持专注“功能蛋白”基础研究与产业化,是国际领先的前沿生物材料——功能蛋白领导者,企业销售收入1.28亿元。拟与科研院所联合开发有市场前景的新蛋白,锦波提供产业化指导;锦波可完成实验室开发产品的中试开发,形成可输出技术包;商业公司入住锦波功能蛋白孵化器,合作终端产品。

2.山西安泰信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7亿元,是太原首座中小企业独栋集群园区,总占地86667m2,约130亩,总建面积约15万m2,规划建设30余栋生产厂房,2栋综合配套楼,可容纳100+家企业入驻,园区致力打造成为创业、孵化、成长、加速、成熟的全生命周期园区。一期招商工作已完成,二期2.4万m2标准厂房正在建设,进入全面招商阶段。

3.韩国合金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总投资94.6亿元,规划总用地1800亩,总投资94.6亿元,达产后年产值154亿元,年销售收入154亿元,年纳税14亿元,年出口12亿美元。建设周期60个月。目前园区内已引进六家韩资企业,产品技术均属于国际领先水平(均已获得专利),所生产的产品均为全球独家。爱德林智慧能源研究院(山西)有限公司的合金材料加工基地项目为其他五家企业提供原材料,其他五家企业均有固定的海外用户,其产品全部出口。拟引进成长性好的高新技术企业。

【大同市促进外来投资局提供信息】

1.物联互通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产业园区项目

物联互通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产业园区项目属新建项目,总投资10亿元,其中项目拟引资4.5亿元。该项目选址在广灵县壶泉镇,用地100亩,项目以互联网大数据应用为基础,集成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医院、智慧社会等功能,实现安防、消防、人防的三防云智能化数据管理与挖掘,以人工智能模式实现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

2.穆桂英山景区开发项目

穆桂英山位于官儿乡穆家庄村,浑源县与繁峙县交界处,该景区依托穆家庄村,基础设施较好,除区位优势外,景区内还有玉乾寺、抗战烈士园等多处景观。近年来该村大力发展黄芪产业种植,该村也是恒山北芪源地,林业覆盖面积达到一万多亩,主要有落松、油松。村内建有公园、招待所、寺庙、排楼、凉厅、池塘,风景优美,已具备一定接待规模。项目投资估算5亿元。引资方式:独资、合资、合作以及其它方式均可。

【朔州市促进外来投资局提供信息】

1.朔城区城市大型农贸城建设项目

该项目位于朔州市朔城区张辽路西,总占地约100亩,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米。交易中心、名特优农产品会展中心、农业农头企业商务中心等。总投资约5亿元,合作方式为独资合作,需京、津、冀、晋、江浙一带的大型企业。项目周边交通便利,西有环城路及高速出口,地处我区的主干道路。项目所在地交通便利,通讯、水、电等基础设施齐备。项目正在申报,未核准、备案。

2.朔城区年产80吨石墨烯新材料项目

项目选址于朔城区鄯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占地约200亩,拟建设石墨烯生产设备、电气工程设备及附属设备1800余套,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项目周边交通便利,西有环城路及高速出口,地处我区的主干道路,项目所在地交通便利,通讯、水、电等基础设施齐备。需京、津、冀、晋、江浙一带的大型企业,拟引资6亿元,合作方式为独资合作。项目正在申报,未核准、备案。

3.朔城区农业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示范项目

项目位于朔城区鄯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占地约100亩,预计年生产10万吨秸秆膨化饲草、5万吨秸秆压块、20万吨功能性有机肥,相关生产线6条及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需京、津、冀、晋、江浙一带的大型企业,拟引资7亿元,合作方式为独资合作。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5亿元,预计年利税1.3亿元,投资收益率约18.5℅。项目正在申报,未核准、备案。项目周边交通便利,西有环城路及高速出口,地处我区的主干道路,项目所在地交通便利,通讯、水、电等基础设施齐备。

4.粉煤灰综合利用(年产100万立方米陶粒)项目

本项目拟在平鲁经济开发区建设,以粉煤灰为原料,采用WS·DYNASI陶粒生产线技术为建设年产100万m3陶粒项目,实现粉煤灰100%综合利用。项目占地面积200亩,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年产20万立方米粉煤灰陶粒项目及公配设施,一期项目投资9380万元。项目七通一平等配套设施已经进行了整体规划,正在逐步建设完善中。目前,项目正在筹备中,前期手续办理情况正在进行。拟引资金2亿元,合作方式为合作。

5.年加工200万只优质生态肉羊精深加工项目

项目总投资5亿元,独资、合资、合作。计划占地150亩,建设内容包括待屠宰圈、屠宰车间、分割车间、副产车间、冷库、储藏库、屠宰设备、分割设备、精加工设备、冷库设备等购置。该项目配套设施齐全、交通便利、通讯方便。

6.年产60万平方米熔融析晶法玉石板材项目

本项目选址于平鲁经济技术开发区,工艺采取“连续对辊压延整体晶化法”生产熔融析晶法玉石板材。主导产品:长4000mm×宽2000mm×厚15mm平板。本项目大量以工业废弃物作为主要原料,生产低成本、高档次、高质量、无缺陷的熔融析晶法玉石板材,实现资源综合利用,废弃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拟建原料车间1座、熔制成型车间1座、晶化退火车间1座、冷加工车间1座。项目七通一平等配套设施已经进行了整体规划,正在逐步建设完善中。项目正在筹备,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正在进行。拟引资金1000万元,合作方式为独资、合作。

7.生物医药园区“园中园”项目

该项目整体位于生物医药园区内,将建设标准化仓库(区)拟规划用地60亩,总投资约1亿元。园区公共基础服务区拟规划写字楼、商业、医院、餐厅、公寓楼及其他基础配套服务设施,项目计划用地200亩,总投资约5亿元。引进用于医药生产的催化剂和各种助剂、食品和饲料添加剂、日用化学品以及高分子新材料为主的化工单体项目5个,项目总体规划用地约500亩。

已配套七通一平(道路、给水、电通、排水、热力、电信、燃气及土地平整)等。该项目目前正在筹备招商引资过程中。该项目计划面向国内有意独资或者合资方式,拟引资金21亿元人民币。

8.标准化厂房项目

项目以建设规范、整齐的标准化立体厂房为主,实施集生产、研发、管理、展示等为一体的基础配套工程。标准化立体厂房(区)拟总体规划用地约150亩。其中:陶瓷园区建设100亩(标准化厂区3个);医药园区建设50亩(标准化厂区2个)。均以20—30亩为建设单位,总体建设标准化厂区5—7个。项目总投资概算约5亿元,独资建设,或同怀仁经济技术开发区所成立的投资公司合作建设。

9.怀仁市陶瓷交易大市场建设项目

项目拟选址于怀仁市城郊结合部。该项目计划建设日用陶瓷展销中心、美术馆、电商交易中心、会议中心、物流基地及其他配套设施。已配套七通一平(道路、给水、电通、排水、热力、电信、燃气及土地平整)等。面向全国招商,独资或者合资方式,拟引资金10亿元人民币。该项目建成运营后,预计年销售收入3—5亿元,带动周边各类产业人群上万人。

10.年产100万台智能马桶陶瓷底座生产线项目

建设年产100万台智能马桶陶瓷底座生产线项目,选址位于应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北区。主要建设普通坐便器、智能坐便器生产线,建设生产厂房、仓库、堆料场、办公楼、科研楼及配套设施,购置先进生产设备等。项目兼具市场优势和成本优势。项目总投资估算1.5亿元,拟引资1.5亿元。园区基础配套完善。

11.应县木塔旅游景区综合开发项目

综合开发项目重点以打响木塔品牌为抓手,打通木塔与净土寺,以及再向东4公里左右,与镇子梁龙潭湖和龙首山两大自然景观的通道。着力完善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此外,加大对内长城、石柱山、跑马梁等景区的开发力度,启动南山生态旅游开发项目,大力发展“农家乐”等乡村旅游。项目总投资估算10亿元,拟引资10亿元,独资。项目符合国家、省产业政策,选址已经发改、土地、城建、环保等部门初审认可。规划总面积1000亩。

12.玉龙万亩观光牧场建设项目

该项目规划占地1万亩,以马文化为主线贯穿全景涵盖四大功能区域:生态景观观光体验区、马文化体验区、牧马体验局和游客接待区。道路、给水、电通、排水、电信土地平整等已完成。对接马产业相关企业,拟引资5.2亿元,合资或独资。

[FS:Page]

【忻州市促进外来投资局提供信息】

1.静乐县陶瓷工业园区建设项目

静乐县境内陶瓷原料石英石分布较为广泛,目前探明储量为3亿立方米。静乐县陶瓷工业园区规划于康家会镇,规划面积预计1000亩。目前,润赢矿业有限公司已入驻我县,为扩大生产规模,在康家会镇建设陶瓷工业园区,整合周边资源,扩大产业链。目前拟建人造石英石纯天然环保新形装饰材料厂一座;长石浮选提纯生产线项目建设;现代化大理石生产线四条;新建陶瓷、洁具、地板砖加工厂等。项目预计总投资12亿元。诚邀相关经验的企业及投资机构来静乐投资合作。

2.岢岚县大理石综合开发应用项目

该项目建设地点在岢岚县内,建设大理石大板材生产线3条;建设大理石异形建材生产线5条;加工车间15000平方米,展厅3000平方米;购置矿山LNG运输车40台;购置矿山开发设备60台套;成品运输车50辆。建成后,预计年加工大理石板材100万平方米、异形建材15万平方米,年销售收入1亿元。

拟引资方式:融资或合作。

3.忻州经济开发区微小型燃气轮机项目

项目位于忻州经济开发区,为高端制造项目,产品利润率高,以2.5MW级小型燃气轮机为例,批产后产品成本预计在300万元—400万元人民币,市场价格1500万—2000万以上,国内分布式能源项目在十三五期间将有一个快速的增长,以达产后年销售25台计,仅此一项产品就能带来近5亿元的年销售收入。

4.保德县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园示范区建设项目

项目选址保德县韩家川乡寨沟村,紧邻沿黄旅游线,交通便利。项目占地400亩,总投资1.7亿元,拟建设日光温室、交易市场、种苗繁育等设施。项目集种养、科技示范、科普培训、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农业示范园。一是建设拱棚1200座;二是建设年产1000吨脱水蔬菜厂一座及农业科技示范园一座,优种试验繁育基地一处;三是建设采摘观光园一处。

投引资方式:独资、合资、合作均可。

5.繁峙县两万亩富硒杂粮种植、初加工、销售项目

繁峙县现有耕地面积80万亩,境内山峦起伏,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是小杂粮的天然生产区。为充分利用我县的地理资源优势,拟兴建年加工8000吨能力的富硒杂粮种植、初加工、销售项目。主要建设办公楼、原料库、生产车间、精包装车间、成品库和购置相应的生产设备等,建成小杂粮初加工生产线两条,豆类加工线一条,藜麦加工线一条,代餐粉加工线一条,预计总投资5000万元。合作方式不限,诚邀社会相关企业前来投资洽谈。

6.繁峙县肉牛养殖项目

繁峙县属北温带大陆性气候,气候宜人,四季分明,滹沱河干流横贯繁峙县中部,目前具有宜牧草地约127万亩。为充分利用中央、省、市相关政策,紧抓牛肉市场快速增长的契机,同时发挥我县的地理资源优势,拟新建肉牛养殖项目。建设牛舍容量为1000头的肉牛育肥场2座及配套的饲草料贮存和加工等辅助生产设施,建设年出栏千头的高档肉牛育肥基地。项目预计总投资4000万元,合作方式不限,诚邀社会相关企业前来投资洽谈。

7.宁武县东寨镇马仑沟整沟治理项目

该项目沟域面积约72平方公里,总投资额约3.6亿元。建设内容:荒山绿化;建设森林康养中心,风景廊道、休息点、康养民宿、旅游标识导视系统、配套基础设施及景观绿化。马仑沟整沟治理项目位于宁武县东寨镇西南,沟域中心马仑村位于东寨镇西南,距东寨镇16公里,经乡村公路途径东寨镇与宁白线、忻五线相连,交通十分便利。欢迎有投资合作意向的企业前来考察交流。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

8.五寨县黄土坡沟整沟治理项目

黄土坡沟整沟治理项目是山、水、田、路的综合治理项目。沟域建设总用地面积约488.91亩,投资总额2476万元,拆除旧村6个,复垦耕地0.03万亩,治理荒山复绿0.2万亩,建设淤地坝工程124座。

合作方式:独资或合资。

9.河曲县土沟乡榆岭洼村榆岭洼沟域整沟治理项目

榆岭洼沟域位于河曲县土沟乡东部高山区,距县城58公里,与偏关、五寨县接壤。沟域具备建设田园综合体的良好基础条件。建设内容包括荒山造林项目、天然林资源保护二期工程项目、建设用地增减挂钩交易项目、浅山经济林项目、京津风沙源二期项目、坝滩联治项目、公路提质改造工程、光伏发电项目、电商便民服务点项目、有机旱作农业封闭示范片项目、新建果蔬储藏窖项目、温室大棚项目、特色有机农作物种植项目、坡面梯田治理、植树工程、有机肥生产项目、生态康养旅游项目。拟开展:高标准基本农田整理项目、土地开发项目、水利工程项目、林下养殖项目、窑洞别墅项目、公路提质改造项目、农田改良工程项目、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及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投资约2.8亿元。招商引资方式独资、合资和合作均可。可享受河曲县招商引资项目优惠奖励政策,及国家、省、市相关政策和扶持措施。

10.河曲县巡镇镇田巨峁村田巨峁沟域整沟治理项目

田巨峁沟域涉及2个乡镇6个村。建设内容包括小沟域治理项目、灌溉工程项目、公路提质改造项目、造林绿化项目、排矸造地项目、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土地整理项目、电商便民服务点项目、生猪养殖项目、土鸡散养项目、光伏发电项目、生猪养殖项目、土鸡散养项目、电商便民服务点项目、舍饲养殖扩建项目、中药材种植项目、红葱种植项目、红辣椒种植项目、节能温室大棚建设项目、整村提升建设项目、阳面中心村安置房建设项目、阳面村日光温室大棚建设项目、公路提质改造项目、高标准基本农田整理项目、水利工程项目、富硒谷子种植项目、科技兴农项目、肉牛养殖项目、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及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农田改良工程项目。通过田巨峁沟域整沟治理项目的实施,可实现森林覆盖率由39%提高到70.5%,水土流失现象将得到有效控制,改善了生态环境,原来的恶水穷山转变为绿水青山。项目总投资3.9亿元。可享受河曲县招商引资项目优惠奖励政策,及国家、省、市相关政策和扶持措施。

11.中华亲情林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试点基地项目

项目位于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台怀镇风林谷北侧支沟老虎沟,面积1960余亩。沟内没有耕地,但水资源充沛。现存两座建筑物和一座古寺遗址。该项目建设内容为:(1)沟坡建设“中华亲情林”并保护现有天然林,山顶保护亚高山草甸;(2)沟底建设林木景观,溪流景观,园艺景观;建设“中华亲情林”配套办公生活区、“中华亲情馆”等。项目总投资额约3亿元,项目建成后,初期亲情树认养和旅游收入的年产总值预计达到1000万元,逐年推高,项目成熟后预计年产总值为2000万元。

12.风景名胜区石咀乡铜西沟整沟黄芩、党参、沙棘种植基地

项目拟选址在石咀乡铜西沟整沟4个村(东榆林、铜口子、小甘河、铜西沟),项目区域面积约5600亩,整沟具有丰富的农业资源,现有基本农田560亩,为攻固脱贫成果,乡政府决定对整沟开发,种植中药材。项目总投资额约500万元。项目建成后,三年后开始收益,三年后总产值预计达到1100万元,其中,党参、黄芩收益200万,沙棘收益900万。通过此项目,可进一步提高当地的农业生产水平,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对石咀乡经济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阳泉市投资促进局提供信息】

1.精密机械滚动功能部件生产项目(平定项目)

该项目占地约300亩,主要建设滚珠丝杠设计开发室、直线导轨设计开发室、工艺室、技术改造室、滚动功能部件实验室、厂房及配套设施等。达到年产各类滚珠丝杠20万副、滑块50万只、滚珠直线导轨20万米的生产能力。主要产品有滚珠丝杠副、滚动直线导轨副、滚动导轨块、滚珠花键、滚珠导套、精密十字工作台、线性模组、精密滚柱交叉导轨副、精密滚针交叉导轨副等。园区周边交通非常便捷,铁路依托石太铁路和阳涉铁路,公路依托石太高速、阳五高速、307国道、207国道。项目预计年可实现收入2亿元,年利润5000万元。

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独资均可。

2.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阳泉经开区项目)

园区规划占地面积4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48.91万平方米,目前已有中慧达泵阀项目、艾坦姆流体机械项目、东润液压支架项目、同日汽车零配件项目、智能终端制造项目等5个项目达成投资意向。园区核心是智能装备产品。已进入筹备阶段。园区已具备七通一平,完善的交通运输网络,可靠的供电保障,通讯十分畅便。项目一期建成达产后,综合年产值达85亿,税收达2亿,安排就业1万人以上。

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

3.铝工业标准厂房建设项目(阳泉经开区项目)

在庙堰工业园区(园中园),项目占地100亩。主要是以引进佛山铝型材加工产业转移为目标,并进行产业招商,打造铝型材产业基地。主要产品:铝幕墙、铝天花板、铝门窗、建材(龙骨、隔墙柱)、机械配件等建筑铝型材;铝电子、电器、灯具、铝型材、铝箔、铝家居家具、生活办公用品等生活铝型材。项目正在筹备阶段,已办理项目总体规划。

园区配套规划主干道三条项目达产后,可年生产各种铝制品20000吨,销售收入10亿元,上缴税收5000万元,解决就业人数2000人。

引资金额:6亿元。

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均可

4.济南同日智能精密汽车零配件项目(阳泉经开区项目)

济南同日数控设备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2009年11月注册,主要从事数控机床,锻压设备的开发、制造、销售和技术服务,是一家集科研、开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研发产品有数控机床、消防装备、双金属复合管。项目单位现已在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注册名称为阳泉同日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主要生产重型汽车零部件,项目总投资11.6亿元,占地300亩,分三期建设。一期投资2.2亿元,占地61.87亩,于2019年4月筹建,2019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标准化厂房预计2020年6月完工;二期投资3.8亿元,占地100亩,计划于2021年开工建设;三期投资5.6亿元,占地140亩,根据一、二期运行情况开工建设。项目一期投资2.2亿元,布置智能化金属精密成型生产线2条、旋转陀螺仪生产线3条以及配套相关生产设备、研发中心、职工宿舍和辅助用房等。投产后年产金属成型件1.87万吨,预计年销售收入1.9亿元,年利税总额不低于1200万元,拟引资9.4亿。

引资方式:合作

5.高端电气设备产业园区项目(郊区项目)

项目位于河底镇,生产高端GIS组合电气,年生产2000个间隔126千伏、252千伏的组合电气和4000万千伏安新型节能电力变压器,以及碳纤维复合芯导线5万千米。主要产品:高端GIS组合电气,年生产2000个间隔126千伏、252千伏的组合电气和4000万千伏安新型节能电力变压器。该项目符合国家、省产业政策;符合国家土地政策,经国土、环保、城建、规划等部门初审通过。园区已达到项目配套设施七通一平,周边交通便利。项目达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5亿元,利润2.5亿元,投资回收期5年。

拟引资金:26亿元

拟引资方式:合作。

6.LEC冷光板项目

该项目约占地20亩。生产规模:年产LEC冷光源面板13万m2。建设内容:建设6条LEC冷光源面板生产线、标准化厂房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正在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

项目年收入1.1亿元,年利润4000万元,投资回收期6年。

引资金额:引资1.2亿元。

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均可。

7.盂县雁子崖景区开发项目(盂县项目)

位于盂县北下庄乡崔家庄村,项目新建1500亩。进行主景区开发,具体包括修路、修建蓄水池、完善景区配套设施等修建景区标志物,具体包括会议中心、悬云寨等修建游客接待中心、悬云寨玻璃栈道以及主景区绿化等。一期建设内容为主景区开发,具体包括修路、修建蓄水池、完善景区配套设施等,于2016年完工。二期为修建景区标志物,具体包括会议中心、悬云寨等,也基本完工。交通情况优良,七通一平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基本完善。项目建成后的市场预测及效益简析项目,建成后年收入约5亿元,解决当地村民150人就业。

拟引资方式:合资、独资

8.阳泉市小河古村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城区项目)

小河村是阳泉市首家“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是“中国传统村落”、“全国文明村”、“中国景观村落”,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走遍中国》摄制组拍摄的《记住乡愁》有一集《小河村——积善有余庆》,褒扬了小河人“善”的精神;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在小河村拍摄了《远方的家:长城内外:太行险隘娘子关》,更是彰显了小河村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项目七通一平(道路、给水、电通、排水、热力、电信、燃气及土地平整)等配套设施齐全。

拟引资方式:合作

9.年出栏200万头生猪种养一体化生态产业园区项目(平定县项目)

项目占地:3000亩。具体内容包括相应规模的种猪场、公猪站和商品猪场建设,饲料加工厂、猪肉精品深加工厂和生物有机肥料设施等,实现生猪年出栏和加工约200万头,猪肉深加工的年加工能力约2万吨。通过项目实施,计划1—2年内实现养殖—种植—废弃物处理,2—3年内实现生猪屠宰,3—5年内实现深加工,逐步形成“养猪—屠宰—深加工”的全产业链布局和农业观光的县域经济综合体。初步估算,本项目一期预计2020年投产后,年产值达到10亿元以上,实现利税超过2亿元,投资利润率15%—30%,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

拟引资方式:合作

10.牵牛镇村陶瓷项目(郊区项目)

项目位于河底镇,改建原有生产车间,重启瓷方槽发酵缸、硫酸坛等工业陶瓷产品的研发、生产。该项目符合国家、省产业政策;符合国家土地政策,经国土、环保、城建、规划等部门初审通过。牵牛镇村地处阳泉市郊区河底镇西北部,建设中的京昆高速公路和阳五高速交叉横穿村东,阳泉市的出口在牵牛镇设置,阳盂省道线临村而过,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利。已达到项目配套设施七通一平。项目建成后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

拟引资方式:合作

[FS:Page]

【吕梁市招商引资局提供信息】

1.吕梁市大麦郊红军东征总指挥部旧址建设项目

项目总投资0.4亿元,位于山西省吕梁市交口县桃红坡镇大麦郊村。该项目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结合现有情况,拆除部分民居,新建纪念馆、民舍四合院、道路广场、停车场、古街集市等。合作方式为独资、合资均可。

2.吕梁市云梦山风景名胜区建设项目

项目总投资1.3亿元,位于吕梁市交口县石口乡桥上村。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旅游公路及步道、游客中心、书画院;鬼谷子大殿及道教文化系列建筑修复和兴建工程;溶洞开发和栈道工程;水系及瀑布增水工程;景区绿化美化工程等。二期工程规划建设滑雪场、观光电梯、森林休闲体验区等。合作方式为独资、合资均可。

3.吕梁市交口县10X7500KVA莫来石熔炼电弧炉工程项目

山西道尔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民营企业,公司于2010年注册登记,注册资本2亿元。公司针对交口县境内的铝矾土资源特点,对当地低品味铝土矿资源进行综合开发利用。利用浮选脱硅技术提高铝土矿品味,将A/S比从4提升至7甚至更好,以满足拜耳法生产氧化铝的原料要求,同时部分高品味原料经多级除铁工艺处理后供耐火材料的生产使用。共有6座机械化燃气自控竖窑,可年产高品位天然矾土烧结熟料14万吨。产品面向中高端耐火材料生产用户。

项目总投资2亿元,该项目可应用于耐火材料和低端磨料,可为国内的铝土尾矿寻找一条新的应用前景,也可为企业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项目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规定,经相关国土部门及环保部门初审得到认可,项目选址经国土、环保、城建规划等部门已初审同意。合作方式为独资、合资均可。

【晋中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

1.灵石县夏门古堡开发项目

该项目位于晋中市灵石县夏门镇夏门村,该项目拟对古堡御史院、祭祖堂、大夫第、永宁堡、知府院、百尺楼等建筑进行修复,整治周边环境,建成华北地区的古村落旅游精品、国家4A级旅游景区。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目前该项目水、电、气、路等基础设施已完善,项目详规已制定完成。该项目拟通过独资、合资或合作的形式引入熟悉文旅产业运营和古建筑开发的投资者。

2.灵石县张嵩美丽乡村农家乐项目

该项目位于晋中市灵石县马和乡张嵩村,村偏东一公里处为动车站,正面三公里处为绵山自然风景区,东南1.5公里处为红崖沟自然风景区,西南角两公里处为王家大院景区,主要依托张嵩村独特的自然生态条件和山水景观,规划占地8平方公里,建设集“农业观光、农事体验、特色农庄、科普教育、农情民舍”等要素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休闲中心区。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项目水、电、气、路等基础设施已完善。该项目拟引进具有文旅产业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能力的企业。

3.灵石县新建威代尔冰葡萄深加工项目

该项目位于晋中市灵石县南关镇西许村,建设内容包括葡萄种植基地建设和冰葡萄酒厂建设两部分,由山西中加石膏山冰酒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总投资4亿元,计划融资1.5亿元,用于现在冰酒生产线的改造升级和现化化新酒厂的工程建设及设备购置。目前该项目立项、环评等手续均已办理,目前进入丰产期的葡萄已达2000多亩,葡萄基地正在按计划有序建设中,已生产冰酒260吨,干红40吨。

4.灵石县石膏山景区建设项目

该项目位于灵石县南关镇,石膏山风景区由灵石通宇集团全额投资建设建设,项目计划投资11.34亿元,分别为卧龙景区、红叶景区、乾龙观景区、龙吟谷景区、花石岩景区、天竺景区、龙泉湖景区等,该项目立项、环评、景区规划等手续均已办理,目前已完成卧龙景区、红叶景区、天竺景区、龙吟谷景区等四大景区,70多个景点。完成旅游道路建设25公里、4100米的市政道路、桥梁、停车场、卧龙广场、管理楼、卧龙山庄、客运索道等已投入使用,累计完成投资10亿元。该项目拟引进具有较高投资、开发、经营水平的专业文化旅游团队,拟引资额3亿元。

【长治市人民政府招商局提供信息】

1.PERC单晶电池生产项目

该项目位于长治市高新区,项目内容:购置设备及PERC单晶电池,年产出电池10800万片。该项目属于新建项目,总投资24500万元。项目建设内容:购置设备,生产PERC单晶电池。项目配套条件情况:未配备。

项目建成后的市场预测及效益简析:具备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项目申报初步会审进展情况:(1)政策:符合国家、我省产业政策;(2)立项:正在准备申报材料;(3)选址:未选址;(4)土地:符合国家土地政策;(5)环保:正在准备申报材料。

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

2.北方创新产业园项目

该项目属于环保制造业项目,项目立足长治市高新园区智能制造、先进制造的定位,以过滤材料作为主要环保生产部件和方向,进一步加快环保产业发展步伐。通过建设环保园区,吸引和发展更多的环保企业落户园区,通过园区效应,加强环保产业之间的沟通和资源共享,不断将环保产业园的规模化、专业化、科技化、配套化引向纵深,为区域经济循环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项目建设地点在长治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潞连接线旁;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环保产业园土建及安装工程、设备购置等;主要建设规模包括:纤维级PA单丝滤布:500万只/年、纤维级PP单丝滤布:500万只/年、纤维级PPS除尘滤袋:500万只/年、纤维级PET除尘滤袋:500万只/年。项目总投资300000万元。

项目配套条件情况:场地、道路、水、电、气通讯及其它配套设施已齐全。根据经济测算,该项目投产后,达纲年实现营业收入100000万元,利润总额5000万元,税金2000万元,达纲年后企业营业收入逐年增长。

项目申报初步会审进展情况:(1)政策:符合国家和我省产业政策;(2)立项:项目已申报且通过审核;(3)选址:建设选址已通过相关部门初审;(4)土地:符合国家土地政策;(5)环保:相关手续正在办理。

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

3.超级碳纤维产业化项目

该项目位于长治市高新区,投入标准设备合计2350万元(其中纺丝设备600万元,碳化设备1750万元),非标设备2200万元,人员工资、测试、材料等等费用投资660万元。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建成后的市场预测及效益简析:年生产碳纤维原丝10000公斤,建成后,销售预计达到1.5亿元。

项目申报初步会审进展情况:(1)政策:符合国家、我省产业政策;(2)立项:正在准备申报材料;(3)选址:未选址;(4)土地:符合国家土地政策;(5)环保:正在准备申报材料。

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

4.储能电芯项目

该项目位于长治市高新区,计划生产储能电芯,预期产量20万支/天。总投资30000万元,预期年产值3亿元。

项目申报初步会审进展情况:(1)政策:符合国家、我省产业政策;(2)立项:正在准备申报材料;(3)选址:未选址;(4)土地:符合国家土地政策;(5)环保:正在准备申报材料。

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

5.飞机客舱装饰件制造及航材租赁、民用航空器维修项目

该项目位于长治市高新区,总投资15000万元,建设内容:飞机客舱装饰件制造及航材租赁、民用航空器维修。项目配套条件情况:场地、道路、水、电、气通讯及其它配套设施已齐全,具备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项目申报初步会审进展情况:(1)政策:符合国家、我省产业政策;(2)立项:已立项;(3)选址:经国土、环保、城建规划等部门初审同意;(4)土地:符合国家土地政策;(5)环保:经环保部门初审认可。

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

6.飞机维修运行与应急救援基地项目

该项目位于长治市高新区,项目内容:采购2架空客H225直升机用于应急救援/航空护林工作;空拖飞机6架用于应急救援/航空护林工作;三联机库一座用于维修基地建设及飞机维修工作;引进相关维护设备、人才及基础保障设施。项目总投资35000万元。

项目申报初步会审进展情况:(1)政策:符合国家、我省产业政策;(2)立项:正在准备申报材料;(3)选址:未选址;(4)土地:符合国家土地政策;(5)环保:正在准备申报材料。

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

7.机床电器控制系统生产项目

该项目位于长治市高新区,项目内容:研发建设机床电器控制系统,总投资600万元。

项目申报初步会审进展情况:(1)政策:符合国家、我省产业政策;(2)立项:正在准备申报材料;(3)选址:未选址;(4)土地:符合国家土地政策;(5)环保:正在准备申报材料。

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

8.机动车检测及二手车交易市场项目

该项目位于长治市高新区,新建大车环保线三条,小车环保线一条,大小车安检线各一条。新建室内展厅一座,新建室外带棚展厅一个,改建豪华展厅一座

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预计机动车年检测2.5万辆/年,具备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项目申报初步会审进展情况:(1)政策:符合国家、我省产业政策;(2)立项:正在准备申报材料;(3)选址:未选址;(4)土地:符合国家土地政策;(5)环保:正在准备申报材料。

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

9.基于新一代人工智能机器人集群指挥平台项目

该项目位于长治市高新区,项目内容:建设人工智能机器人集群指挥平台,项目总投资500万元。

项目申报初步会审进展情况:(1)政策:符合国家、我省产业政策;(2)立项:正在准备申报材料;(3)选址:未选址;(4)土地:符合国家土地政策;(5)环保:正在准备申报材料。

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

10.京东(长治)商事创新示范园项目

该项目位于长治市高新区,搭建国内首创“以拉动当地产业升级为主题、以京东创新服务平台为载体、以聚焦地方特色产业为重点、以京东资源优势为依托”的服务类产业园区。

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建成后的市场预测及效益简析:产值10亿元以上,引入200家企业,年保底产值500万/家,税收30万/家,每年引入高企10家以上。

项目申报初步会审进展情况:(1)政策:符合国家、我省产业政策;(2)立项:正在准备申报材料;(3)选址:未选址;(4)土地:符合国家土地政策;(5)环保:正在准备申报材料。

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

[FS:Page]

【晋城市招商局提供信息】

1.超宽带(UWB)精准定位系统生产项目

项目专注于UWB硬件集成、UWB硬件嵌入式软件研发及定位引擎研发,支撑行业大数据、地图等应用,实现室内高精度定位。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项目投产后,预计产值可达6500万元,税收可达45万元。

2.大析城山生态旅游区建设项目

(1)项目基本情况

大析城山生态旅游区位于山西南部的阳城县境内,太行、中条、王屋三山交汇处,这里山峦壮美、河谷奇秀、生态原始、植被茂密,远古文化遗存俯拾皆是。这里是远古帝都,有伏羲创建的六峜遗址,有大禹治水留下的足迹,有商汤祷雨遗存的实物;这里是先秦文学中描绘的昆仑仙境,增城、醴泉、悬圃、瑶池等应有尽有;这里有龙型山脉,是中华龙文化的发源地和富集区,自然和人文资源都很丰富,极具旅游开发价值。范围涉及阳城县西南山区的七个乡镇、两个国家自然保护区和三个国有林场。规划面积1268平方公里,规划期限从2011年至2025年,分近期、中期、远期共计15年,概算投资15.2亿元,建设打造神奇美丽、多姿多彩、空气新鲜、宜居养生的“一镇四山”旅游板块,主要合作建设游客接待中心、上山索道、木屋别墅群、自驾车营地、析城山汤庙等项目。

(2)项目优势分析

大析城山生态旅游区与河南济源、山西运城和晋城的沁水相接。已竣工的横邵公路和正在建设的阳蟒高速将成为中原游客到达景区快速、便捷的通道。距郑州不足两个小时、距济源不足35分钟、距洛阳不足一个小时车程。晋阳、晋侯高速公路以及陵沁二级公路,为游客旅行提供了便捷的交通条件。已开工建设的太焦高铁设晋城站,“十三五”铁路规划青银高铁途经晋城。特别是晋城市规划设计的500公里太行屋脊旅游大通道也途经我们景区。在大析城生态旅游区周边2小时经济圈,有郑州、洛阳、长治、临汾、运城五个机场。

(3)项目效益分析

通过分期建设、梯次营运后,预估年接待游客可达420万人次,将拉动阳城西南部山区群众增收和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扩大和提升析城山旅游经济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有力推动阳城县经济转型跨越发展。

(4)招商目标

招商需求:文化旅游相关企业

拟引资金:2.5亿元

合作方式:以土地、资源入股的方式进行合作。

3.分布式重整制氢和燃料电池热电联产项目

(1)单位简介

阿邦迪能源是以新能源、新材料研发为主要推动力的高科技公司。重点研制工业催化剂、燃料重整催化剂、重整制氢设备及其燃料电池系统集成。公司还为客户提供新能源、新材料技术咨询、定制服务等一体化解决方案。

(2)项目的配套要素

1)项目周边交通情况

项目地处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西邻晋城市区,东侧太焦铁路纵贯全区南北,东南207国道、二广高速公路、晋侯高速公路与晋张公路互联互通,四通八达。

2)项目七通一平(道路、给水、电通、排水、热力、电信、燃气及土地平整)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项目已实现“七通一平”。

(3)项目进展情况

项目目前处于筹备阶段,已在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完成项目备案,完成项目选址,已租赁好厂房。

(4)项目效益分析

项目预期达产年销售收入2550万元,年净利润总额609.70万元,项目投资回收期约为5年。

(5)招商目标

项目需要对接甲醇燃料电池汽车生产厂商和分布式制氢加氢站,进一步拓展市场渠道,合作方式包括合作开发,投资合作(股权投资,合资)等。拟吸引资金1200万元。

【临汾市促进外来投资局提供信息】

1.酒钢集团翼城钢铁公司破产重组项目

该项目位于翼城县高质量钢铁新材料园区,翼钢占地面积约2610亩,在停产前已具备年产80万吨焦炭、100万吨铁、220万吨钢、220万吨材的生产能力,是一家集焦化、烧结、炼铁、炼钢(已被化解产能)、轧钢主体生产工序及配套的动力、供气、计量、仪表、理化检验、铁路运输、原燃料存储等公辅设施为一体的钢铁联合企业。2014年7月1日起除焦化工序外全面进入停产状态,2015年10月底起焦化工序实施停产,2018年6月法院受理了翼钢破产申请。该项目欲对接发达城市、沿汾经济带钢铁产业转移企业,盘活资产,资源利用,复工达效。

2.山西绿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HSR干粉脱硝剂项目

该项目位于翼城县装备制造园区,属于高科技环保产品,生产中零污染、零排放、无废渣、无废气、无废水,完全符合国家节碳减排政策,绿色环保、清洁能源。欲引资2亿元,占地面积66600平方米,购置全自动HSR生产流水线设备6台(套)。一期工程完成后日生产量500吨每天,年产量15万吨,可解决当地用工150人,每年可纳增值税5600万元左右。

3.翼城九环年产30万吨高洁净度钢项目

该项目位于翼城县装备制造园区,生产高洁净度的定制压粒和电熔母材,符合环保要求,是国家政策支持的重点新材料产业。主要建设引进长焰煤热解制干熄兰炭装置,兰炭水煤气反应制还原气装置,铁矿粉制碳酸化球团装置,气体还原铁装置,初提纯装置,压粒装置,电熔装置,及其他配套设施。分三期建设,拟引资4.98亿元,一期引资1800万,二期引资1.2亿元,三期引资3.6亿元。

4.高性能铜合金新材料项目

该项目位于翼城县铜合金新材料园区,围绕高性能铜合金板带材的开发,在春雷铜材公司现有生产线基础上,投资3.2亿元,增添6台套关键核心设备,以增量带存量,突破关键核心制备技术,形成年产2万吨高性能铜合金板带材生产能力。项目建成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20项以上,制定国家、行业标准10项以上。年新增销售收入14.27亿元,年新增利税1.9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50人左右。该项目是山西省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符合2018年山西建立晋南铜产业集群的规划。

5.山西康健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寻求资金合作

山西康健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生物高新科技企业,目前正处于筹备建设阶段,公司经营范围为医疗器械(体外诊断试剂)的研发、生产、销售。

【运城市招商引资办公室提供信息】

1.垣曲县建筑垃圾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16.2亿元,拟引资16.2亿元,建设内容:项目占地约150亩,一期建设一个建筑垃圾循环经济产业园,园区拟选址于县工业园区,通过租赁方式取得土地用权;临时堆放建筑垃圾余土、弃土消纳场3处,拟选址县边区域,每处约70亩。二期山体修复、尾矿处理、矿渣处置投资5亿。三期生态水系、淤泥、黑臭水体、水环境综合治理等城设项目,投资10亿。进展情况:目前就该项目和垣曲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及工业用水综合工程和该企业积极对接中。

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独资均可。

2.垣曲德中畜禽粪污垃圾生物制肥综合资源化处理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拟引资2亿元,建设内容:第一期工程日处理500吨/日,年处理能力18万吨/年;后续扩建日处理1500吨/日,项目用地:约100-150亩,该项目将有效处理有机垃圾,治理彻底,且没有二次污染,不产生噪音和臭味,同时最大可能的获得再生资源、再生能源、生物有机肥以及其它具有经济效益的衍生产品。

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独资均可。

3.万亩莲藕水产品养殖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0.8亿元,拟引资0.8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开挖高标准塘50个,进行高密度特种水产养殖。依托国家级湿地公园主题,在垣曲县王茅镇下亳村建设黑鱼、鳖等水产养殖。项目建成后,每年新产品产值371万元,增加农民纯收入120万元,为库区周边增添一道美丽的风景,安置农村劳动力300余人,并带动旅游等产业的发展,实现旅游等相关产业收入300万元。可有效保护亳清河、允西河及黄河湿地生态安全,保护生态完整性和生物多样性,实现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

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独资均可。

4.稷王山农耕园建设项目

项目总投资2亿元,拟引资2亿元。主要建设中国北方农业展示区;万亩花卉药材种植区;农耕文化体验区;北方窑洞休闲体验区;龙山文化展示区;华夏农耕博物馆;后稷百米雕像;稷王山塔;修缮后稷陵、后稷祠、莲花台(后稷出生地)等。

稷王山农耕园2013年开始筹建,园区荒山绿化、移民搬迁已全部完成,园区26公里循环路已基本修通。水、电、气、通讯及其它配套设施已完善。投资1000万的万亩花卉药材基地2017年底完成。建成投入使用后,预计年接待游客50万人次,年销售额1亿元、利税可达3000万元,经济效益良好,带动就业2000人,社会效益巨大。

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独资均可。

5.沿黄扶贫旅游公路苍头驿站项目

项目总投资3500万元,拟引资3500万元。项目用地面积33.5亩,与沿黄旅游公路和龙门景区融为一体,打造国际龙门文化体验主题公园。一廊+一核,以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相结合,打造生态保育休闲带和文化体验核。分为5大功能分区:龙门文化主题区(以龙门文化主题博物馆、河津文化民俗为主题进行文化体验)、黄河湿地生态保育区(打造生态科普观光)、沿黄自驾旅游区(打造房车旅游业态)、峡谷观光运动区(打造黄河自然观光户外运动)、综合配套服务区(住宿、餐饮、商业、交通集散功能),为项目落地提供了优越的条件。

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独资均可。

6.沿黄扶贫旅游公路龙门驿站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拟引资1亿元。位于河津市龙门景区,用地面积119.90亩。龙门村目前已形成七馆、三园、两门、一区、一节、一碑、一古镇、一中心的文化旅游格局。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每年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到此游览,龙门一日游已形成一条典型的旅游路线。该村还将进一步规划和建设龙门景区,提升新型龙门旅游品牌,奋力把龙门打造成河津对外开放的亮丽名片和窗口。

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独资均可。

7.汤王山旅游开发项目

汤王山是中国唯一以“尧舜禹汤”四大贤王命名的山峰,以商汤文化为主题的文物古迹景区,全国仅此一家,这里崇山峻岭,青松郁葱,层峦叠峰,奇石林立,属省级自然森林保护区,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旅游资源,现有文物古迹众多。汤王山风景区规划面积5km2,计划投资5.3亿元,拟引资5.3亿元,拟建历史文化游览区、汤王谷山水风情休闲区、商汤民俗风情体验区等三个功能区。项目的场地、道路、水、电、气、通讯及其它配套设施目前正在完善。旅游景区建成后,预计年客流量50万人次,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既可以填补当地旅游休闲市场的空白,同时对商汤文化在全国的传承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或股份制均可。

8.新建锂离子电池硅碳负极材料项目

项目总投资10亿元,拟引资10亿元。锂离子电池作为一种绿色环保的新型电池,具有放电功率大、容量高、寿命长、安全稳定、绿色环保等特点。项目占地约30亩,厂房一座,预计购置三条炭化炉生产线,引进先进的锂离子电池硅碳负极材料产业化技术,其他建设内容包括实验室、办公室等。目前厂房正在建设中,设备正陆续到位。项目一期可创造年产值2.5亿,上缴税金0.28亿元,第二期可创造年产值4.0亿,上缴税金0.45亿元,第三期可创造年产值12亿,上缴税金1.32亿元。

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

9.中华宰相村景区建设项目

该项目占地2.05平方公里,主要围绕打造“中华宰相村旅游区”的总体目标,通过挖掘研究弘扬、展示裴氏宰相文化、姓氏文化、风水文化,精心包装,打造民俗风情、农业生态、道路观光等旅游项目,是一个整合观光、休闲文化资源的综合项目。项目总投资6亿元,拟引资5.5亿元。场地、道路、水、电、气通讯及其它配套设施齐全。项目全部建成后,可推广闻喜县裴氏文化,发展家风游、研学游、文化游等带动旅游产业整体发展,预计年接待游客30万人次,综合旅游收入达5000万元。

拟引资方式:合作或合资。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