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2020年深圳招商动员大会:紧盯世界500强及大型企业发展动向

发布日期:2020-03-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月26日,深圳市商务局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0年全市商务系统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统一部署做好今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

据了解,深圳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主动出击、招大优好商”决策部署,冲刺2020年市政府重点工作招商任务。重点引进超10亿元重大产业项目、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大型总部项目等优质产业项目,全市形成合力,保持定力,坚定招大优好商行动不动摇。

为此,深圳市全球招商系统(INVEST SHENZHEN NETWORKSYSTEM)1.0版率先上线,这是深圳“云招商”系统的1.0版,集成投资邀请、投资优势、投资服务、市区概况、项目填报和咨询服务六大模块为一体,实现不见面“云招商”和项目全流程“云服务”,适应互联网时代需要,在全球疫情蔓延下开展招商工作,既打通与投资者的网络链接,实现对外招商与对内项目管理平台的统一。据介绍,深圳“云招商”系统实现“五个一”:一个平台、一个窗口、一门受理、一键办理、一键分析,作为一项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有效减少日常投资交流、投资洽谈、项目流转、项目管理等工作时间成本,较大提升工作效能,实现“向科技要生产力”。

深圳市商务系统相关部门将紧盯世界500强及大型企业发展动向,准确把握其战略布局开展“点对点招商”,挖掘重大项目投资机遇,确定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材料等12个产业领域,集成电路、人工智能、5G移动通信、商贸流通等32个细分行业。同时,将1000家关键企业作为重点招商目标,通过持续推送招商信息,与海内外大部分知名企业建立工作联系。现阶段与市、区政府洽谈且有投资意向的企业超过500家。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