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2019年中国电力行业境外电力项目签约额企业排行榜:中国电建第一(图)

发布日期:2020-02-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全球电力行业市场涌现出许多新规则,新能源成为投资热点,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推进电力基础设施投资的背景下,中国电力企业的海外业务不断增加,海外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境外电力项目签约额不断增加。

根据机电商会统计,2019年,中国电力行业企业参与境外电力项目投(议)标并最终实现签约的项目563个,签约合同总金额472.0亿美元,同比增长1.1%,签约发电装机总容量4347.9万千瓦。其中,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境外电力项目签约额最高共计148.15亿美元。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位居第二和第三,境外电力项目签约额分别为51.10亿美元、45.63亿美元。

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境外电力项目最多达93个,西安西电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87个,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83个,山东泰开电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66个。

中国电力“走出去”以煤电、水电、输变电为主,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行业上处于走向国际市场的初期阶段。中国企业面临的一大问题是技术模式太单一,生物质发电、潮汐能等先进发电方式在欧洲得到开发,而中国仍局限在风电和光伏的输出,这在未来难以为继。

2019年中国电力行业境外电力项目签约额企业排名

数据来源:机电商会

注:

1.计入签约统计的电力项目包含电力单机和成套装备出口、电力工程总承包、电力工程设计及安装和土建等,不含中国企业对外以BOT等方式直接投资的项目。

2.计入签约统计的电力项目均为中国企业直接出口项目或直接对外承接的电力工程总承包、工程设计及安装和土建等,不含中国企业间签署的内部分包项目。

3.签约合同金额为非美元币种的,统一按美元折算后计入统计。

中商产业研究院【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