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3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13 20: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月13日《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中共中央、国务院致北京第13届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贺电。2、《政府工作报告》单行本和视频图文版等融媒体读物及学习材料出版。3、各地全面有序推进春耕备耕。4、踔厉奋发,各地重大工程项目扎实推进。5、北京冬残奥会各项赛事圆满收官。6、北京冬奥组委举行赛事总结新闻发布会。7、香港粉岭社区隔离设施交付使用。8、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807例(吉林省141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15例。9、中消协发布《2021年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10、新疆和若铁路顺利通过动态验收。

1、中共中央、国务院致北京第13届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贺电

在北京第13届冬残奥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奋勇争先,夺得18枚金牌、20枚银牌、23枚铜牌,在金牌榜、奖牌榜居第1位,取得了我国参加冬残奥会的历史最好成绩,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为成功举办北京冬残奥会作出了重大贡献。党中央、国务院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在本届冬残奥会上,你们牢记党和人民嘱托,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全项参赛、勇于超越,自强不息、团结拼搏,奏响了坚韧不屈、乐观进取的生命凯歌,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你们以实际行动落实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的要求,同世界各国各地区残疾人运动员互相学习,友好交流,共享盛会,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残疾人的精神风貌。你们的出色表现充分体现了中华体育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权保障与国家发展的成绩,进一步激发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注入了精神力量。祖国和人民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2、《政府工作报告》单行本和视频图文版等融媒体读物及学习材料出版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22年3月5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单行本和视频图文版,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电子书、有声书等融媒体出版物已在多家网络平台上线发布。

为方便广大读者更好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人民出版社和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辅导读本》,同步出版发行。

3、各地全面有序推进春耕备耕

不负农时不负春。正值春耕时节,各地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眼下,东北黑土地上冰雪消融,备耕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农业大省黑龙江通过积极开展测土配方施肥、高标准化农田建设改造等措施,为再夺丰收奠定基础。在内蒙古河套灌区,小麦春播工作由西向东陆续展开,今年河套小麦种植面积预计扩大到80万亩,较去年增加30万亩。

4、踔厉奋发,各地重大工程项目扎实推进

眼下的神州大地一片繁忙,各地铆足干劲、凝心聚力、抢抓机遇,一批批重大工程项目高质量建设、高标准推进。

在广西贵港港南区滨江产业园,园区建设正在加快推进,园区未来将引进绿色家居、智慧物流、电子信息等产业。今年以来,广西推动1159个重大项目陆续实现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达4988亿元。

锚定目标,奋力攻坚。在浙江杭州,2022年杭州亚运会配套工程——杭州西站站城综合体项目建设迎来了新的节点,工程建成后,车站可以实现往来乘客“无缝换乘”。在江西瑞金,2600米的机场主跑道已经初步成型,机场建成通航后,年旅客吞吐量达55万人次,将有力助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在广东深圳,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东、西主塔已完成施工,双塔实现“千米一线牵”。在辽宁大连,大连湾海底隧道的标准沉管安装已经接近尾声,隧道建成后,将为大连新增一条纵贯南北的快速通道。在湖北荆门,碾盘山水利枢纽工程进展顺利,今年湖北将新开工水利补短板工程37项,投资规模将达到1010亿元。

5、北京冬残奥会各项赛事圆满收官

3月13日下午,本届北京冬残奥会6个大项78个小项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金牌奖牌都断层第一,以18金20银23铜的成绩完美收官,历史上首次位列冬残奥会金牌榜和奖牌榜的双榜首,为所有的运动员点赞!

冬残奥会闭幕式将在今晚20时举行,摘得三金的杨洪琼将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6、北京冬奥组委举行赛事总结新闻发布会

今天(3月13日)上午,北京冬奥组委举行了赛事总结新闻发布会。

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通过视频向国际残奥委会及关心和参与北京冬残奥会的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在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推动下和中国政府坚强领导下,北京冬奥组委与国际残奥委会等方面紧密合作,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风险挑战,高质量完成了赛事组织和赛会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向全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残奥盛会。

7、香港粉岭社区隔离设施交付使用

13日上午,第四个由中央援建的社区隔离设施,香港粉岭马适路社区隔离设施交付使用。粉岭社区隔离设施交付使用后将提供超过350个隔离房间,可安排超过1000个隔离床位,将进一步提升香港对新冠肺炎患者的收治能力。

8、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807例(吉林省141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15例

3月1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93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1例(浙江39例,广东34例,上海13例,北京12例,山东11例,天津6例,辽宁4例,广西4例,四川3例,吉林2例,江苏1例,安徽1例,福建1例),含45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浙江39例,北京2例,天津2例,安徽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1807例(吉林1412例,其中长春市831例、吉林市571例、延边朝鲜族自治州9例、四平市1例;山东175例,其中青岛市150例、德州市13例、淄博市5例、威海市5例、日照市1例、滨州市1例;广东62例,其中深圳市60例、东莞市2例;陕西39例,其中宝鸡市31例、西安市6例、汉中市2例;河北33例,其中廊坊市23例、沧州市9例、保定市1例;江苏23例,均在连云港市;天津17例,其中西青区8例、武清区5例、河西区3例、津南区1例;浙江15例,其中杭州市12例、嘉兴市1例、湖州市1例、衢州市1例;重庆8例,均在沙坪坝区;北京6例,其中朝阳区3例、海淀区1例、门头沟区1例、顺义区1例;甘肃5例,其中兰州新区4例、兰州市1例;黑龙江3例,均在哈尔滨市;贵州2例,均在遵义市;云南2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内蒙古1例,在呼伦贝尔市;辽宁1例,在沈阳市;上海1例,在闵行区;河南1例,在濮阳市;湖南1例,在湘潭市),含114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山东111例,北京1例,浙江1例,河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9、中消协发布《2021年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

中消协3月13日发布2021年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消费者满意度综合得分为80.59分,其中“消费供给”方面的得分最高。

据介绍,中消协自2017年起每年都开展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本次测评由中消协组织第三方专业调查机构于2021年10月至12月在全国100个被测评城市同步开展,共计回收6万多个有效样本。在3个一级指标中,“消费供给”得分最高,“消费环境”得分相对次之,“消费维权”得分较前几年提升幅度最大。

10、新疆和若铁路顺利通过动态验收

3月11日,动检列车通过若克雅特大桥。文智泉摄

动态验收是指铁路建设项目在静态验收合格后,由建设单位组织的系统性综合调试,对铁路建设整体工程安全运行状态进行的全面检查和验收。

近几天,新疆铁路部门组织专业人员乘坐由轨道、电务、车辆等专用检测列车组成的综合检测列车,按照每小时80公里、100公里、120公里三个速度等级对和若铁路全线的平顺度、信号、通讯以及桥梁进行动态检测。检测数据由列车上配备的专业仪器收集整理,并分析得出验收结果,为能否如期开通运营提供科学依据。

“通过本趟检测,初步达到了验收标准。动态验收完成后,下一步将进入全面安全评估阶段,为年内开通运营全面做好准备。”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科信部工程管理科科长陈军介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