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8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28 20: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月28日《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2021年我国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2、多举措保障全年工业经济平稳运行。3、我国去年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约3.6万亿元。4、冬残奥会主媒体中心正式运行。5、北京冬残奥会颁奖广场和医疗保障服务全面就绪。6、中央援港防控专家组今天抵达香港,香港青衣方舱医院今日完工。7、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疫情:昨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7例。8、国新办发表《2021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9、全国首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先行区促进条例明日实施。10、俄乌双方在白俄罗斯进行谈判。

1、2021年我国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

国家统计局今天(2月28日)发布的《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21年,我国国民经济持续恢复,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

从经济总量看,2021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达到114.4万亿元,按年平均汇率折算达到17.7万亿美元,占世界经济的比重预计超过18%。

从经济结构看,发展协调性稳步提升。农业生产稳中有进,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2021年,制造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9.8%,占GDP的比重为27.4%,比上年提高1.1个百分点。服务业逐步恢复,2021年,服务业增长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为54.9%。创新活力不断释放,产业发展韧性彰显。

2、多举措保障全年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2月2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国工业经济延续去年四季度企稳回升的态势,总体运行平稳。特别是随着工业经济增长各项政策举措贯彻落实,提振工业经济取得阶段性成效。今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着力增强企业数字化能力,在年底前为不少于十万家中小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同时,新建60万个以上的5G基站,并加强面向企业厂区、工业园区等重点区域的网络覆盖。

3、我国去年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约3.6万亿元

今天(2月2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介绍,去年,我国全年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约3.6万亿元,同比增长约4%;川藏铁路及配套公路等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港口外贸货物吞吐量去年达47亿吨,我国还与1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签署政府间国际道路运输协定。

李小鹏表示,今年,我国预计将新增铁路新线3300公里以上,新改扩建高速公路8000公里以上,新增及改善高等级航道700公里以上,新增颁证民用运输机场8个,同时继续执行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落实助企纾困等一系列政策。

4、冬残奥会主媒体中心正式运行

今天(28日),北京冬残奥会主媒体中心在完成冬奥会到冬残奥会全部转换工作后,正式启动运行。冬残奥会期间,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约3300名注册平面媒体和转播商参与报道和转播工作,届时,主媒体中心每天7:00到24:00对媒体开放。延续冬奥会的设置,在冬残奥会期间,主媒体中心(MMC)内面向注册平面媒体的主新闻中心(MPC),依然作为赛事信息发布的中心。主媒体中心的4个新闻发布厅为国际残奥委会、单项体育联合会等机构提供官方发布会场所,所有的发布厅都设计了无障碍坡道。在过去的1周时间,主媒体中心完成了包括景观、标识引导、残奥无障碍设施、班车信息和站台、运动员流线、新闻发布厅设施等一系列的残奥转换工作。转换的重点是无障碍设施布设和无障碍环境建设,转换过程中,接待了国际残奥委会的现场踏勘,并根据国际残奥委会的相关意见与建议进行了及时调整和优化。

5、北京冬残奥会颁奖广场和医疗保障服务全面就绪

目前,三个赛区冬残奥村的综合诊所也已进入赛时运行阶段,每天提供16小时门诊、24小时急诊服务,并新增了针对残奥运动员的褥疮、皮肤、肠道护理等服务。轮椅、假肢和矫形器维修区也开始运行,确保残奥运动员的辅具设备保持良好状态。

6、中央援港防控专家组今天抵达香港,香港青衣方舱医院今日完工

28日下午16时许,中央援港防控专家组一行通过深圳湾口岸抵达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率港府官员到场迎接。

此次访港团由5位专家组成,组长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担任。

7、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疫情:昨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7例

2月2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3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7例(广东53例,上海45例,北京20例,广西11例,福建4例,山东4例,黑龙江3例,四川3例,河南2例,江苏1例,云南1例),含1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广东10例,四川3例);本土病例87例(广东40例,其中深圳市30例、东莞市10例;内蒙古11例,均在呼和浩特市;广西11例,均在防城港市;天津9例,其中滨海新区7例、东丽区1例、北辰区1例;湖北5例,均在武汉市;山西4例,其中太原市2例、晋中市2例;黑龙江4例,其中牡丹江市3例、黑河市1例;云南2例,均在临沧市;辽宁1例,在葫芦岛市)。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8、国新办发表《2021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8日发表《2021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揭露美国侵犯人权的真相。

报告分为序言、操弄疫情防控付出惨痛代价、固守暴力思维威胁生命安全、玩弄虚假民主践踏政治权利、放纵种族歧视加剧社会不公、背离人道主义制造移民危机、滥用武力制裁侵犯他国人权,共七部分。

报告称,2021年,劣迹斑斑的美国人权状况进一步恶化。政治操弄导致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激增,枪击事件致死人数再创新高,虚假民主践踏民众政治权利,暴力执法让移民难民的处境更加艰难,针对少数族裔特别是亚裔的歧视攻击愈演愈烈。与此同时,美国单边主义行径在全球制造了新的人道灾难。

9、全国首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先行区促进条例明日实施

2月28日,宁夏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促进条例》新闻发布会。宁夏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朱赟介绍,《宁夏回族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促进条例》3月1日起施行。

10、俄乌双方在白俄罗斯进行谈判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刚刚消息,白俄罗斯外交部长马克伊28日欢迎乌克兰和俄罗斯代表团在白俄罗斯举行谈判,他向双方代表保证,他们应该感到“十分安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