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7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07 20: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7日《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十九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中册出版发行。2、神舟十三号船箭组合体转运至发射区。3、交通部门持续加大运力,保障旅客安全返程。4、浙江玉环:资源变资产,走出共富路。5、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6、国庆假期全国安全形势总体平稳。7、国庆假期全国共接待游客5.15亿人次。8、白鹤滩水电站首批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安全运行百天。9、冷空气将席卷北方。10、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2亿3567万例。11、北约驱逐俄外交官,俄称或“不对等”回应。

1、《十九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中册出版发行

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十九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中册,已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

《十九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中册,收入自2019年3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后,至2020年10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这段时间内的重要文献,共79篇,约51万字。其中,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稿39篇,其他中央领导同志的文稿15篇,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中央军委的有关文件25篇。有15篇重要文献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2、神舟十三号船箭组合体转运至发射区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1年10月7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与长征二号F遥十三运载火箭组合体已转运至发射区。目前,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前的各项功能检查、联合测试等工作。

3、交通部门持续加大运力,保障旅客安全返程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称,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10月7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35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1448列。铁路部门加大站车疫情防控工作力度,持续加大运力投放,落实便民利民服务举措,保障旅客平安有序返程。

4、浙江玉环:资源变资产,走出共富路

浙江台州玉环市探索“农民持股共富”模式,变优势资源为特色资产,让村民成为股东,有效激发农村发展活力,不断拓展群众增收渠道。

这里是浙江省玉环市上栈头村,一场分红大会正在举行,全村1035人人人有份,每人可以分到1100块钱。

玻璃栈桥、摩天轮、时空隧道,这就是上栈头村村民们集资建设的景区。

5、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10月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云南13例,上海4例,山东3例,四川2例,北京1例,浙江1例,湖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53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916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减少1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527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累计确诊病例9215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688例,无死亡病例。

6、国庆假期全国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针对今年国庆假期严峻复杂的安全形势,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前周密安排部署,假期每日会商研判全国灾害事故形势,动态指导部署各地加强安全生产、秋雨秋汛防范应对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全力防控各类风险隐患。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领导干部在岗在位、靠前指挥,广大干部职工和消防指战员奋战一线、坚守岗位,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截至10月7日20时,全国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重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

7日,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议,总结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安全形势和突出问题,部署第四季度安全防范重点工作。周学文、宋元明、徐平、闵宜仁、琼色、张永利等部领导出席。

7、国庆假期全国共接待游客5.15亿人次

根据文化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国庆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5.15亿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情前同期的70.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890.61亿元,恢复至疫情前同期的59.9%。国庆假期,居民出游热情和消费需求得到释放,限量、预约、错峰出游已成常态。

8、白鹤滩水电站首批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安全运行百天

9、冷空气将席卷北方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从今天开始,新一轮冷空气又将入侵我国,给大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天气,新疆北部等地将有强降雪。与此同时,在我国南海有热带低压活动,预计其未来会发展到热带风暴级,并有可能在海南南部沿海登陆,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华南地区将迎来较强降雨,有利于缓解当地的暑热。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7日至9日,新疆、西北地区东部气温将下降4~8℃,局地降温10℃以上;上述大部地区将伴有4~6级偏北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9级、阵风10~12级。新疆北部、甘肃、青海、内蒙古西部和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将有降雪或雨夹雪。10日至11日,冷空气继续东移影响我国东部和南方地区。

10、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2亿3567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10月6日20时48分(北京时间10月7日2时48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235673032例,累计死亡4814651例。

6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96941例,死亡病例新增6491例。

11、北约驱逐俄外交官,俄称或“不对等”回应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三,北约驱逐了俄罗斯驻北约代表团的8名成员,指控他们秘密充当情报官员。此外,北约还将俄驻北约代表团人数削减了一半。

一位匿名的北约官员说:“我们可以确认,我们已经撤销了对俄罗斯驻北约代表团的8名成员的任职资格,他们是未申报的俄罗斯情报官员。”

这位北约官员说,北约还将获准派驻该军事组织的俄罗斯人员的职位数量从20个减少到10个。这一决定将于本月底生效,但北约方面还未立即对作出这一决定给出明确解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