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9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19 23: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日《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向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六届峰会作视频致辞2、牢记殷切嘱托 汇聚强军力量——习近平主席视察驻陕西部队某基地时的重要讲话在全军部队引发热烈反响3、品民俗 赏美景 各地欢度中秋假日4、中秋节当晚全国大部分地区可赏皓月当空5、各地秋粮长势良好 全年粮食丰收在望6、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发射任务全系统准备就绪7、香港特区举行完善选举制度后的首次选举委员会选举8、全国新冠疫苗接种总人数超11亿9、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昨日新增本土病例43例,均在福建10、税务总局进一步加强文娱领域从业人员税收管理11、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强化部署假期安全防范工作12、中秋假期第一天全国交通平稳有序13、甘肃首趟开往英国伦敦的中欧班列发车14、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4205万例

1、习近平向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六届峰会作视频致辞

9月18日,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六届峰会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举行。应拉共体轮值主席国墨西哥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峰会作视频致辞。

习近平指出,10年前,在拉美和加勒比国家追求独立自主、联合自强努力下,拉共体应运而生,这是地区一体化进程中的里程碑事件。10年间,拉共体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促进共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拉共体关系,支持拉共体协调地区国家开展合作、应对挑战。2014年7月,我和地区国家领导人共同宣布建立中国—拉共体论坛,开辟了中拉整体合作的新途径。7年来,中拉论坛蓬勃发展,已成为汇聚中拉各界友好力量的主要平台,为深化中拉关系作出了重要贡献。

2、牢记殷切嘱托 汇聚强军力量——习近平主席视察驻陕西部队某基地时的重要讲话在全军部队引发热烈反响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5日到驻陕西部队某基地视察调研时强调,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聚焦备战打仗,加快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履行使命任务能力。广大官兵表示,要时刻牢记习主席嘱托,加强练兵备战,强化使命担当,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建设航天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3、品民俗 赏美景 各地欢度中秋假日

品民俗、赏美景,9月19日是中秋假期第一天,人们走出家门,感受传统文化,共度中秋佳节。

中秋假期,云南昆明大街小巷花团锦簇,上百万株花卉和造型烘托出浓厚的节日氛围;在武汉黄陂木兰草原,人们举家出游在草地上搭帐篷、做游戏;安徽歙县的花海扮靓金秋,市民们走进花海,享受假日美好时光。

4、中秋节当晚全国大部分地区可赏皓月当空

天文预报显示,今年中秋最圆月将出现在北京时间9月21日,也就是中秋节当晚7时55分,从今年到2023年,连续3年中秋都将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预计21日晚,除东北地区和四川盆地西部以外,全国大部分地区云量较少,气象条件有利于人们赏月。

5、各地秋粮长势良好 全年粮食丰收在望

农业农村部的最新农情调度显示,秋粮面积比上年增加,长势总体良好,全年粮食丰收在望。

今年,粮食生产克服了灾害、疫情等严重影响,夏粮、早稻再获丰收,增产73.8亿斤,秋粮目前正在陆续成熟。

东北主产区水稻、玉米已进入蜡熟期;黄淮海夏玉米进入乳熟至蜡熟期;南方中稻陆续成熟,晚稻正孕穗抽穗;西南主产区收获过半。

在四川中江,水稻新品种“川康优丝苗”的百亩示范田迎来测产,每亩1821斤的高产量刷新了盆地水稻产量新纪录。

6、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发射任务全系统准备就绪

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将于近日在文昌航天发射场择机发射,目前任务各系统已经做好了发射前的准备工作。

总台央视记者 王晓丹:这里是文昌航天发射场的测试发射大厅,各个系统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发射前的最后一次全航区的合练,来检查测控通信系统的状态和各个分系统之间协同配合能力,并对全航区的技术状态进行检验、确认和状态固化。

7、香港特区举行完善选举制度后的首次选举委员会选举

2021年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于19日举行,这是香港特区完善选举制度后举行的首次选委会选举。选举进展顺利。

今年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高票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根据决定,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扩大到五个界别共1500人,负责选举行政长官候任人、立法会部分议员以及提名行政长官候选人、立法会议员候选人等事宜。

8、全国新冠疫苗接种总人数超11亿

截至2021年9月18日,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17404.3万剂次,疫苗接种总人数达110084.2万,其中已完成全程接种102220.7万人,接种总人数占全国总人口的78%。接种总剂次和覆盖人数均居全球首位,人群覆盖率位居全球前列。

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疫苗接种工作取得的进展,充分体现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独特优势,体现了全国人民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的精神。

9、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昨日新增本土病例43例,均在福建

9月1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3例(云南9例,湖北3例,广西3例,四川3例,上海2例,广东2例,天津1例),含8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广西3例,四川3例,天津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43例(均在福建,其中厦门市39例、莆田市4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52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069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544例(其中重症病例5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确诊病例879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248例,无死亡病例。

10、税务总局进一步加强文娱领域从业人员税收管理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宣部《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依法依规深化文娱领域税收秩序规范工作,促进行业长期健康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文娱领域从业人员税收管理。

《通知》提出,进一步加强文娱领域从业人员日常税收管理,对明星艺人、网络主播成立的个人工作室和企业,要辅导其依法依规建账建制,并采用查账征收方式申报纳税。要定期开展税收风险分析,近期要结合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办理情况,对存在涉税风险的明星艺人、网络主播进行一对一风险提示和督促整改,对2021年底前能够主动报告并及时纠正涉税问题的,可以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予处罚;对税务机关调查核实和督促整改工作拒不配合的,要依法责令限改,并提请行业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协助督促纠正;情节严重的,要严肃依法查处。要定期开展对明星艺人、网络主播的“双随机、一公开”税收检查,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依规加大对文娱领域偷逃税典型案件查处震慑和曝光力度。要加强对基层税务机关日常征管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利用职权徇私舞弊的税务人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11、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强化部署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9月19日上午,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黄明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议,研判全国灾害事故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中秋假期安全防范工作。黄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善于在复杂形势下研究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扎实做好节日安保工作,当前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生产安全事故处于季节多发期,近期强降雨容易引发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节日期间各地大型活动集中,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综合研判,及时找准重大风险和问题隐患,及时提出警示告诫,加强指导督导,针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地区,切实压实相关部门责任,督促各方面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要深入扎实防控各类风险,对事故易发领域和地区,加强督导检查,开展明查暗访,盯紧盯牢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各类安全风险,为正在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要深入扎实解决根本性问题,充分调动各部门积极性,发动全社会力量,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举一反三排查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同类事故重蹈覆辙,切实做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12、中秋假期第一天全国交通平稳有序

今天(9月19日)是中秋假期第一天,各地交通部门加强疫情防控,全国交通平稳有序。

今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50万人次,预计安排加开旅客列车705列。今天,长三角铁路客流增幅明显,预计发送旅客230万人次。铁路部门增开62趟旅客列车,对279趟动车组列车组织重联运行。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162趟“复兴号”动集动车组,为节日期间观看第十四届全运会赛事的旅客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13、甘肃首趟开往英国伦敦的中欧班列发车

18日11时58分,随着阵阵轰鸣声,满载50个40英尺集装箱货物的75039次中欧班列从甘肃武威南车站缓缓发出,该班列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换装后出境,一路向西奔赴英国伦敦。这也是甘肃省发出的首趟至英国伦敦的中欧班列。

此次由甘肃武威南至英国伦敦的中欧班列装有1200万只疫情防控口罩、3.58万只医疗手套、汽车零部件、圣诞用品及纺织品,总重约1250吨,价值1672.73万元。20天后,这趟列车将通过陆海联运的方式最终运抵英国伦敦,与传统海运相比,运输时间可节约10天左右。

14、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4205万例

截至北京时间今天(9月19日)16时,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205万例,死亡病例超过67.3万例。根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过去14天,美国日均新增确诊病例达到14.8万,日均新增死亡病例约为1500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