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5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15 21: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9月15日电,今日《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强调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2、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3、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上海检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4、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百零一次委员长会议审议有关法律草案;5、前8月我国国民经济运行延续恢复态势;6、福建多举措应对新冠肺炎疫情;7、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病例50例均在福建;8、《“十四五”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今天发布;9、债券通“南向通”将于今年9月24日上线;10、两部门划定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行为“红线”;11、2021中关村论坛定于9月下旬在京举办;12、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今天开幕;13、中国代表40余国呼吁实现持久和平促进和保护人权;14、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2亿2500万例;15、第76届联合国大会开幕;16、俄白“西部-2021”最大规模演习进行;17、受“尼古拉斯”影响得州逾50万户断电。

1、习近平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强调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时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部署健全医保制度体系,更好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通过《地下水管理条例》,强化地下水资源节约与保护。

3、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上海检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12日至14日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上海检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法律确立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抓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

4、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百零一次委员长会议审议有关法律草案;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一百零一次委员长会议9月1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栗战书委员长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飞分别作的关于家庭教育促进法草案、陆地国界法草案、审计法修正草案主要问题修改情况的汇报。

5、前8月我国国民经济运行延续恢复态势;

国务院新闻办9月15日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介绍了我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前8月份,我国经济运行延续恢复态势。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1-8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两年平均增速为4%,制造业和民间投资增长较快。

工业生产稳定增长,服务业继续恢复,1-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服务业生产指数两年平均增速为6.6%和6.2%,高技术制造业增长加快,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等现代服务业较快增长。

6、福建多举措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昨天(9月14日)起,福建莆田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4日24时,莆田核酸检测采样超172万人份样本。同时,针对14岁以下的儿童隔离者,当地安排一名家人同住,并有老师线上做好安抚工作。

厦门首批3组“猎鹰号”气膜实验室今天投入使用,日检测能力达90万人份样本,有效提升核酸检测效率。厦门对同安区部分路口实行交通管控,鼓浪屿核心景点联票暂停销售。

7、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病例50例均在福建;

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昨日新增确诊病例7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3例(云南13例,广东4例,上海2例,天津1例,浙江1例,福建1例,河南1例),含4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天津1例,浙江1例,福建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50例(均在福建,其中莆田市33例、厦门市12例、泉州市5例),含9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福建)。

8、《“十四五”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今天发布;

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9月15日联合印发了《“十四五”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提出了我国在“十四五”时期开展塑料污染治理的三大主要任务。在推动塑料生产和使用源头减量方面,要积极推行塑料制品绿色设计、持续推进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减量、科学稳妥推广塑料替代产品。

9、债券通“南向通”将于今年9月24日上线;

为促进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共同发展,中国人民银行、香港金融管理局决定同意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托管银行、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统称内地基础服务机构)和香港交易及结算有限公司、香港金融管理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香港托管银行(以下统称香港基础服务机构)等开展香港与内地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南向合作(以下简称“南向通”)。

10、两部门划定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行为“红线”;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联合印发了《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该办法从招用条件、招用程序、从业禁止、行为“红线”、监督检查、处罚制度等方面作出规定,引导校外培训机构建立健全相关管理机制,坚持用人标准,规范招用程序,优化人员结构,提高人员素质,不断提升培训服务质量。

11、2021中关村论坛定于9月下旬在京举办;

9月15日,国新办就2021中关村论坛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封面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2021中关村论坛将于9月24日至28日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示范区展示中心举办,年度主题为“智慧·健康·碳中和”。

12、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今天开幕;

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15日在海口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大会以“全面推进市场化,加速跨产业融合,携手实现碳中和”为主题,在规模和规格上均创新高。

13、中国代表40余国呼吁实现持久和平促进和保护人权;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14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8届会议代表40余国作共同发言,呼吁各国实现持久和平,促进和保护人权。

14、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2亿2500万例;

15、第76届联合国大会开幕;

当地时间9月14日,第76届联合国大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正式开幕。马尔代夫外长沙希德作为第76届联大主席主持联大首次会议并宣布,联大将于9月21日至27日举行一般性辩论。

16、俄白“西部-2021”最大规模演习进行;

为了回应西方挑衅,“西部-2021”军演,正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境内举行,是迄今为止两国举行的最大规模演习。参演的官兵达到近20万人,并投入大量的飞机、直升机以及坦克、舰艇等新式装备。

17、受“尼古拉斯”影响得州逾50万户断电。

飓风“尼古拉斯”14日凌晨登陆美国中南部得克萨斯州墨西哥湾沿岸。美国电力跟踪网站“全美停电信息网”数据显示,得州已有超过50万家庭和企业用户断电。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