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普医疗2021年上半年财报:营收同比增长53.86%(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01 10: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乐普医疗发布2021年中期报告。乐普医疗是最先实现人工智能医疗产业应用的企业。其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心电技术平台全球第一个获得美国FDA批准,目前公司医疗人工智能应用的研发范围正在从最初的心电人工逐步扩展到高血压、糖尿病、超声图像和造影图像人工智能分析等各个领域。

乐普云智的产品包括但不仅限于心电监测产品,覆盖院内和家庭场景中的各类生命指征监测设备,包括睡眠呼吸监测、血氧监测、血压监测、智能心电手环手表、旁监护仪等。

资料来源:乐普医疗

报告期内,乐普医疗实现营收65.21亿元,同比增长53.86%;净利润18.16亿元,同比增长53.35%。报告期内,乐普医疗医疗器械板块实现营业收入40.97亿元,同比增长130.30%。

数据来源:乐普医疗、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0年乐普医疗营收达80.39亿元,同比增长3.12%;净利润达18.02亿元,同比增长4.44%。

数据来源:乐普医疗、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产品来看,主要包括围绕泛心血管疾病的医疗器械、药品、医疗服务及健康管理,同时还拥有多领域的非心血管器械类业务。医疗器械板块是公司业务规模最大的板块,随着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的实施,传统金属药物支架经营业务显著下降,但公司介入无植入创新产品组合(可降解支架、药物球囊、切割球囊等)实现了显著增长。2021年乐普医疗医疗器械板块实现营业收入40.97亿元,同比增长130.30%。

药品板块是公司长期稳定的现金流业务,主要分为制剂(仿制药)和原料药。报告期内,药品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7.82亿元,同比下降3.87%。其中,制剂(仿制药)实现营业收入15.59亿元,同比增长0.82%;原料药实现营业收入2.23亿元,同比下降27.44%。

医疗服务及健康管理板块是公司积极培育的新业务板块。报告期内,医疗服务及健康管理板块实现营业收入6.41亿元,同比增长5.99%。

数据来源:乐普医疗、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