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生物2021年上半年财报:营收同比增长39.13%(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31 09: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安图生物发布了2021年上半年财报。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安图生物营业收入为16.78亿元,同比增加39.13%;归属于上市安图生物股东的净利润盈利4.13亿元,同比增长50.63%。每股收益0.7元,同比增长42.86%,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5.22亿,增幅明显,同比增长近2倍。

数据来源:安图生物、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安图生物实现营业收入29.78亿元,同比增长11.15%;实现归属于上市安图生物股东的净利润7.48亿元,同比下降3.41%。

数据来源:安图生物、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安图生物所属行业为医药制造业,细分行业为体外诊断试剂行业。产品战略方面,目前安图生物产品涵盖免疫、微生物、生化、分子等检测领域。今年安图生物分别与积水医疗和希肯医疗在凝血检测领域开启战略合作,利用各方优势,为医学实验室提供凝血检测产品和服务。

分产品来看的话,2020年安图生物体外诊断试剂类营收达23.79亿元,占比79.9%;体外诊断仪器类营收达4.75亿元,占比达16.0%。

数据来源:安图生物、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安图生物、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截至2021年6月30日,安图生物已获专利660项,包含国际专利39项;获得产品注册(备案)证书545项,取得了332项产品的欧盟CE认证;安图生物先后承担国家项目11项,省级项目15项,市区级项目23项,完成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评价)10项,已全面参与88项行业标准制定。

继全自动化学发光测定仪、医学实验室全自动磁悬浮流水线、全自动微生物质谱检测系统等产品推出后,今年安图生物推出了全自动核酸提纯及实时荧光PCR分析系统,创新性地实现了单个样本或小批量样本随来随检,提取、扩增全自动,为医学实验室提供了更加灵敏、便捷、高效的核酸检测产品;在临微生物方面,推出了自动化程度较高的样本前处理系统、全自动微生物鉴定药敏分析仪、血流感染的快速筛查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