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2021年上半年财报:营收同比增长50.22%(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8 14: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比亚迪公布了2021年上半年公司财报。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比亚迪实现收入约908.85亿元,同比增长50.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11.74亿元,同比下降29.41%。

数据来源:比亚迪、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0年,比亚迪营业收入达1565.98亿元,同比增长22.59%;归母净利润达42.34亿元,同比增长162.27%。

数据来源:比亚迪、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包括新能源汽车、传统燃油汽车在内的汽车业务,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同时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积极拓展城市轨道交通及其他业务。

分业务来看,汽车、汽车相关产品及其他产品业务的收入约391.57亿元,同比增长22.09%;手机部件、组装及其他产品业务的收入约431.32亿元,同比增长84.48%;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的收入约82.87亿元,同比增长72.97%。三大业务占比亚迪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3.08%、47.46%和9.12%。

数据来源:比亚迪、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比亚迪、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汽车业务方面来看,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2021年6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超过16%,较年初增长接近5%,销量继续领跑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并稳居全球前列,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方面,比亚迪智能手机及笔电板块行业景气度有所回升,安卓大客户份额持续提升,北美大客户核心产品出货量持续增加,业务规模持续扩张。前期布局的智能家居、游戏硬件、无人机等新型智能产品持续放量。同时,比亚迪持续加大电子雾化产品的投入,快速迭代技术方案,完善专利布局,为集团业务成长储备新势能。受益于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增,汽车智能系统出货量稳步增长。

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方面,比亚迪将持续推进新技术应用,不断拓展客户基础,推动相关产品市场份额的持续提升。将通过推动产品转型升级,为新一轮的增长奠定基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