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发布2021年上半年财报:营收同比增长134%(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7 09: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宁德时代发布了2021年上半年财务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宁德时代营业收入达440.75亿元,同比增长134.07%;归母净利润达44.84亿元,同比增长131.45%。

数据来源:宁德时代、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复盘过去三年半年度数据报告,除了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营收净利稍有下滑,整体呈现阶梯级跃升,且2021年H1的营收已经接近2020年全年营收的90%。根据市场反馈,宁德时代下半年以来产线依旧开足马力保持满产,全年增速有望再进一步。

数据来源:宁德时代、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产品看,全球新能源汽车与储能行业景气共振,成为拉动宁德时代业绩增长的核心引擎。其中,2021年上半年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系统实现营收304.5亿元,同比增长125.9%;电池材料实现营收49.9亿元,同比增长303.89%。储能系统实现营收46.9亿元,同比增长727.4%。

数据来源:宁德时代、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值得一提的是,7月29日,宁德时代正式发布第一代钠离子电池,第一代钠离子电池电芯单体能量密度已经达到160Wh/kg,基于该产品,其还创新开发出锂钠混搭电池包。

随后8月25日,工信部答复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4815号(工交邮电类523号)提案称,有关部门将支持钠离子电池加速创新成果转化,支持先进产品量产能力建设。加快其在新能源电站、交通工具、通信基站等领域的应用,推动钠离子电池全面商业化、规模化、低成本化,提升综合性能。

目前,宁德时代已经启动钠离子电池的产业化布局,计划于2023年形成基本产业链。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