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6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6 20: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26日讯,今天《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弘扬塞罕坝精神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引发干部群众热烈反响;2、韩正出席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3、第三次国土调查主要数据成果公布;4、东京残奥会昨晚到今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再获2金3银7铜;5、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6例其中本土病例3例均在云南;6、国内首张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今起实施;7、央企层级压缩至5级法人户数减少超1.8万户;8、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今起正式进驻;9、国家税务总局曝光5起增值税发票虚开案例;10、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今起恢复国内航班;11、多国人士:新冠病毒溯源应基于科学而非政治;12、阿富汗塔利班称有信心与地方力量达成和平协议;13、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亿1305万;14、韩国谴责日本核污染水排海呼吁叫停。

1、弘扬塞罕坝精神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引发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河北省承德市考察时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总书记的到来让河北广大干部群众备感振奋,大家表示,一定要牢记嘱托,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拧成一股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2、韩正出席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3、第三次国土调查主要数据成果公布;

据央视新闻消息,今天上午,自然资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数据成果。三调全面查清了我国国土利用状况,建立了覆盖国家、省、地、县四级的国土调查数据库。数据显示,我国耕地面积19.179亿亩,园地3亿亩,林地42.6亿亩,草地39.67亿亩,湿地3.5亿亩,建设用地6.13亿亩。数据还显示,10年间,生态功能较强的林地、草地、湿地河流水面、湖泊水面等地类合计增加了2.6亿亩,可以看出我国生态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全国第三次国土调查是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国家制定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规划、重要政策举措的基本依据。

4、东京残奥会昨晚到今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再获2金3银7铜;

5、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6例其中本土病例3例均在云南;

8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3例(广东9例,云南7例,上海3例,天津1例,辽宁1例,浙江1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3例(均在云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6、国内首张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今起实施;

今天(26日),海南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正式实施,这是我国跨境服务贸易领域首张负面清单。

负面清单列出了针对境外服务提供者的11个门类70项特别管理措施,凡清单之外领域,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内,境内外服务提供者一律一视同仁、平等准入,开放度、透明度和可预见性都更高。

7、央企层级压缩至5级法人户数减少超1.8万户;

国资布局的调整优化历来是国企改革的“重头戏”,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点任务。

近年来,中央企业聚焦集团重组、专业化整合、并购、“压减”(压缩管理层级、减少法人户数)以及“两非”剥离(剥离非主业、非优势业务)和“两资”清退(清退低效、无效资产)等领域发力,推动国有经济布局结构不断优化。

来自国务院国资委的信息显示,下一步国资委将继续推动中央企业做好重组整合“加减法”,在有序进退之间,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发展质量。

8、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今起正式进驻;

8月26日,生态环境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在会上介绍,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面启动。自今日起,7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分别对吉林、山东、湖北、广东、四川5个省,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两家中央企业开展为期约1个月的督察进驻工作。

9、国家税务总局曝光5起增值税发票虚开案例;

近期,在税务总局、公安部、海关总署、人民银行四部委打击虚开骗税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各地税务、公安等部门通力合作,在开展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中,破获多起虚开骗税案件,对不法分子形成有力震慑。

10、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今起恢复国内航班;

8月26日上午10时15分,从南京禄口机场飞往青岛胶东机场的MU2923航班起飞。这也是自7月23日因疫情全面停航以来,从南京禄口机场起飞的首个客运航班。8月26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部分恢复国内航班运营。按照计划,今天开始执行南京与青岛之间的往返航班。

11、多国人士:新冠病毒溯源应基于科学而非政治;

多国官员、学者和专家等近日以不同方式发声,反对将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呼吁世界卫生组织下阶段的溯源工作扩大调查范围。他们认为,病毒溯源工作应基于证据与事实,而不是政治指控。

12、阿富汗塔利班称有信心与地方力量达成和平协议;

13、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亿1305万;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8月25日16时38分(北京时间8月25日22时38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3050725例,累计死亡病例4448352例。25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664610例,死亡病例新增8023例。

14、韩国谴责日本核污染水排海呼吁叫停。

据日本《读卖新闻》25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当天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将通过海底管道向离岸1公里处的近海排放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染水,并准备从9月开始着手建设海底管道,计划2023年春季建成并开始排放核污染水。

据韩联社25日报道,韩国国务调整室室长具润哲当天在主持召开关于应对日本福岛核污染水排海决定的跨部门会议时表示,对日方在未提前与韩方沟通的情况下,单方面推进核污染水排海计划深表遗憾,呼吁日方立即叫停该计划。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