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4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4 20: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24日《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新征程开局“十四五”】坚持自立自强 我国科技创新取得长足进步;2、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会议;3、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4、全国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5、我国综合立体交通网日益完善;6、国新办吹风会: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提供法治保障;7、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8、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35例 其中本土病例1例在河南;9、我国早稻丰收已成定局 增产明显;10、中国人民银行加大支持乡村振兴力度;11、环保税开征三年 绿色税制效应逐渐显现;12、创业板试点注册制满一年 上市企业总数超千家;13、东北、西南和江南地区仍有较强降雨;14、阿媒体称塔利班拟组建12人管理委员会;15、伊朗恢复向阿富汗出口燃油;16、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超2.11亿例;17、以色列空袭加沙地带多处目标。

1、【新征程开局“十四五”】坚持自立自强 我国科技创新取得长足进步;
新征程开局“十四五” 坚持自立自强 我国科技创新取得长足进步。

2、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会议;
8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十四五”时期东北全面振兴工作。

3、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自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4、全国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
全国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聚焦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与气候变化适应。

5、我国综合立体交通网日益完善;
国务院新闻办8月24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交通保障有关情况。相关部门表示,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正日益完善。

6、国新办吹风会: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提供法治保障;
2021年8月24日(星期二)下午3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盛荣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孙蔚敏、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局长隋静、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局长王瑛玮、司法部立法一局负责人张耀明介绍《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7、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
“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24日在京举办。记者从会上获悉,与会艺术家代表针对“饭圈”文化、“顶流”现象和近期文艺界及娱乐圈集中出现的违法失德现象等开展座谈交流,并向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书。

8、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35例 其中本土病例1例在河南;
8月2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4例(上海9例,广东8例,浙江7例,云南4例,福建2例,四川2例,天津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例(在河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9、我国早稻丰收已成定局 增产明显;
农业央农村部今天(8月24日)发布,目前南方早稻丰收已定局,年初增产趋势明显。今年,早稻面积在去年致命增加基础上,基本保持稳定。早稻单产恢复性增加增加了39.3%,比上年增加了4.4个。同时,早稻脑技术水平也提高了,集中育秧面积达2820万亩,增加220多万亩;机秧面积近3000万亩,增加150万亩;订单生产面积提升至18.1%,提高1.6个点。年初,早稻品质生活优化,全国优质早稻面积达50.6%,比上年提高了4个百分点。

10、中国人民银行加大支持乡村振兴力度;
截至2020年末,全国贫困人口包括已脱贫人口中有2165万获得贷款,较2016年年末增长两倍多。下一阶段,在金融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方面,要严格落实“4个不摘”要求,也就是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在5年过渡期内,保持金融支持力度总体稳定。同时,对部分帮扶政策进行调整优化。

11、环保税开征三年 绿色税制效应逐渐显现;
8月24日, 国家税务总局公布了我国环境保护税开征三年的相关情况。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环保税开征三年来,税制运行平稳顺畅,税收收入总体稳定,执法刚性稳步增强,绿色效应逐渐显现。

12、创业板试点注册制满一年 上市企业总数超千家;
截至8月20日,深交所共受理727家企业的创业板首发上市申请。目前,创业上市公司总数已经到1011家,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上市公司共217家,占比21%,其中注册制下新上市公司共44家;深圳创业板上市公司127家,占板块总公司数量占比13%,其中注册制下新上市公司29家。

13、东北、西南和江南地区仍有较强降雨;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未来三天,受东北冷涡影响,华北、东北地区等地多雷阵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西部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上述地区局地或伴有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24日,江南北部和西部等地仍有较强降水。25日至26日,四川盆地、江汉西部、黄淮南部以及贵州北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14、阿媒体称塔利班拟组建12人管理委员会;
当地时间8月24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将组建一个12人的委员会管理阿富汗。目前各方已就名单中的7人达成一致。7人分别为阿富汗塔利班政治委员会负责人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尔、塔利班创始人穆罕默德·奥马尔的儿子穆罕默德·雅各布、阿富汗塔利班核心人员哈利勒·哈卡尼、阿富汗前总理古勒卜丁·希克马蒂亚尔、阿富汗前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阿富汗民族和解高级委员会主席阿卜杜拉·阿卜杜拉以及阿富汗外长穆罕默德·哈尼夫·阿特马尔。

15、伊朗恢复向阿富汗出口燃油;
伊朗石油天然气和石化产品出口商联盟23日证实,应阿富汗塔利班要求,已于数日前重新开始向阿富汗出口汽油和轻质原油。阿富汗塔利班8月15日控制首都喀布尔,阿富汗局势骤变,国内汽油价格上周一度涨至每吨900美元。路透社报道,为遏制油价上涨,阿富汗塔利班要求伊朗为贸易从业者保持边境开放。

16、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超2.11亿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8月23日17时09分(北京时间8月23日23时09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1730035例,累计死亡病例4430697例。23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441677例,死亡病例新增8031例。

17、以色列空袭加沙地带多处目标。

以色列军方23日宣布,以军战机当天深夜轰炸了加沙地带的多处目标。截至目前,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以色列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以军战机“空袭了一个兵工厂、一处火箭弹发射场所以及地道入口”。空袭是为了报复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当天再次对以色列进行袭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