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0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10 20: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10日《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领航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治国理政纪实】历史伟业写光荣,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2、金融精准发力,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3、上半年各地经济稳中向好。4、各地落实防控责任,全力以赴阻断疫情。5、国家卫健委通报疫情: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43例,其中本土病例108例。6、农发行今年投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贷款超千亿元。7、国家防总派工作组赴黑龙江协助防汛抢险。8、福建厦门试点多式联运“一单制”。9、多国人士批评将新冠溯源政治化。10、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2.02亿。11、联合国报告显示未来极端天气或更为频繁。12、地中海沿岸多国发生山火,6人死亡。

1、【领航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治国理政纪实】历史伟业写光荣,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
今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令世界惊叹的历史伟业。今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出新部署,擘画新蓝图,迈出新步伐,进一步增进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新闻联播》系列报道《领航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治国理政纪实》,今天播出第二集《历史伟业写光荣 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

2、金融精准发力,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服务高质量发展,金融支持正当时。高效精准的金融服务,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起到重要作用。

3、上半年各地经济稳中向好。
近期,各地陆续发布上半年经济数据,截至目前,31个省区市GDP数据均已出炉。从增速看,数据显示,跟全国上半年12.7%的经济增速相比,26个省份实现两位数增长,10个省区市GDP增速跑赢全国,湖北增速最高,达到28.5%;从总量看,广东、江苏、山东GDP规模继续保持前三甲的格局,其中广东、江苏进入“5万亿俱乐部”。

4、各地落实防控责任,全力以赴阻断疫情。
中国各地强化防控举措,落实主体责任,阻断疫情传播

5、国家卫健委通报疫情: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43例,其中本土病例108例。
8月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5例(云南11例,上海9例,广东8例,福建3例,四川3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08例(江苏50例,河南37例,湖北15例,湖南6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福建)。

6、农发行今年投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贷款超千亿元。
截至7月4日,农发行本年累计投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贷款1021亿元,提前半年完成全年投放1000亿元的目标任务;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贷款余额3740亿元,较去年同期净增1407亿元,增幅60.31%。

7、国家防总派工作组赴黑龙江协助防汛抢险。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24小时,辽宁南部、河北南部和东北部、山东东北部等地的局地将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江汉、江淮、江南中北部以及重庆、贵州、云南、华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据水利部门通报,预计未来24小时内,嫩江干流同盟至大赉江段,松花江干流肇源、木兰江段,黑龙江干流黑河至抚远江段,太湖维持超警;预计8月中旬黑龙江同江至抚远江段将超保证水位。据自然资源部门预测,安徽西部、湖北东北部、重庆中部和东北部局部、云南南部、西藏东南部局部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

8、福建厦门试点多式联运“一单制”。
9日下午,由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厦门自贸委”)主办的厦门市多式联运“一单制”提单首发仪式举行。期间,有关试点企业负责人签发了福建省首份多式联运“一单制”提单,标志着厦门多式联运“一单制”业务正式启动。

9、多国人士批评将新冠溯源政治化。
针对美国等西方国家将新冠病毒溯源政治化,多国人士对此予以坚决反对,并表示新冠病毒溯源政治化无益于全球抗疫合作。

10、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2.02亿。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8月9日19时07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2608306例,累计死亡病例4293591例。9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461377例,死亡病例新增8170例。

11、联合国报告显示未来极端天气或更为频繁。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9日发布报告,称在未来几十年里全球所有地区都将面临气候变化加剧的考验,暖季将变得更长,冷季将更短,同时极端高温等极端天气将变得更加频繁,对农业和人体健康带来更大挑战。

12、地中海沿岸多国发生山火,6人死亡。

近来地中海沿岸附近、欧洲和非洲多国接连爆发山火灾情。据当地媒体报道,截至9日,希腊、 黑山和阿尔及利亚多地的山火已经导致至少6人死亡,数千人被迫撤离。希腊全国多地的山火当地时间9日仍然在燃烧。据当地媒体报道,目前,大火已经导致至少2人死亡。希腊政府表示,过去数日他们已经在希腊全国141个村庄和定居点进行疏散。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