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9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09 20: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9日《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7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0%,物价运行总体平稳。2、国家卫健委通报疫情: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25例,其中本土病例94例。3、全球首份揭露美国抗疫真相的智库报告发布。4、我国藏羚羊种群增至约30万只。5、南方多地遭遇强降雨天气。6、美国南部新冠疫情再恶化,向北蔓延。7、阿富汗塔利班宣布一天攻占三省首府。

1、7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0%,物价运行总体平稳

2021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0%。其中,城市上涨1.2%,农村上涨0.4%;食品价格下降3.7%,非食品价格上涨2.1%;消费品价格上涨0.6%,服务价格上涨1.6%。1—7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0.6%。

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3%。其中,城市上涨0.3%,农村上涨0.2%;食品价格下降0.4%,非食品价格上涨0.5%;消费品价格上涨0.1%,服务价格上涨0.6%。

2、国家卫健委通报疫情: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25例,其中本土病例94例

8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1例(上海8例,广东8例,云南8例,北京3例,内蒙古1例,浙江1例,四川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94例(河南41例,江苏38例,湖南12例,湖北3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9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538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720例(其中重症病例13例),无现有疑似病例。累计确诊病例767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6954例,无死亡病例。

3、全球首份揭露美国抗疫真相的智库报告发布

全球首份揭露美国抗疫真相的智库报告《“美国第一”?!——美国抗疫真相》9日上午在北京发布。

当天,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太和智库和海国图智研究院联合举行该报告的发布暨研讨会活动。

《报告》有中文版、西班牙语版、英语版、法语版,全文约2.3万字,用严谨的研究、真实的数据、客观的立场,通过“为党争不为生命”“反科学反常识”“制度失灵使疫情难控”“疫情加剧社会撕裂”“肆意破坏全球抗疫”五章共20部分内容,驳斥了彭博社关于“美国抗疫全球第一”排名的荒谬性。

4、我国藏羚羊种群增至约30万只

国家林草局最新发布,近年来随着我国生态保护和打击盗猎力度的加强,我国藏羚羊数量已从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不足7万只,增加至目前的约30万只。

藏羚羊,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分布栖息于我国新疆的阿尔金山、西藏羌塘,以及青海的曲麻河等地区,是青藏高原的基础物种,也是青藏高原动物的典型代表。藏羚羊,是构成青藏高原自然生态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对维持生态平衡尤为重要。

5、南方多地遭遇强降雨天气

进入新的一周,全国的降水格局会发生新的变化,随着四川盆地的降雨逐渐的向东向南发展,本周西南再到长江中下游这一的降雨将会持续,同时在北方今后几天也有降水自西向东发展,这其中还不乏局地的对流性降雨。

6、美国南部新冠疫情再恶化,向北蔓延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反弹趋势严峻,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南部多州的疫情持续恶化,其中佛罗里达州单日新增病例和住院病例数屡达新高,一些医院再次出现位短缺的现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日报道,美国南部多州的疫情持续恶化,其中,佛罗里达州是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之一。佛州7日报告了近2.4万例新增病例,再达新高。过去一周,该州的新冠肺炎住院患者数也屡达新高。根据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的数据,目前该州有超过13400名新冠肺炎住院患者。当地一些医院已经再次出现床位短缺。同时,本周佛州60%的医院将面临“严重的人手短缺”。

7、阿富汗塔利班宣布一天攻占三省首府

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8日在社交媒体上说,塔利班已攻占阿北部塔哈尔省首府塔卢坎市。这是塔利班当天宣布攻占的第三个首府城市。

8日早些时候,穆贾希德宣布塔利班已攻占阿富汗北部的昆都士省首府昆都士市和萨尔普勒省首府萨尔普勒市。

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福阿德·阿曼当天对媒体表示,特种部队正在昆都士市对塔利班武装人员进行清剿。但阿富汗政府尚未透露萨尔普勒市和塔卢坎市的战况。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