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6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26 22: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7月26日《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致电祝贺阮春福当选连任越南国家主席李克强致电祝贺范明政当选连任越南政府总理;2、李克强在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主持召开抗洪抢险救灾和防汛工作视频会议;3、全国政协召开“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专题协商会;4、东京奥运会昨晚至今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再获1金2银3铜;5、多部门联动河南生产生活秩序加速恢复;6、台风“烟花”两次登陆各地积极应对;7、我国发布首张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8、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76例其中本土病例40例;9、上半年全国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10、2020年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比上年增长35.3%;11、上半年全国新办涉税市场主体累计达624.3万户;12、国家医保局深化医保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13、2025年我国基本建成农村寄递物流体系;14、四部门联合部署全国城市地铁安全防范工作;15、病例激增美多个疫情“震中”再现危机;16、东京奥运会153名相关人员确诊感染新冠。

1、习近平致电祝贺阮春福当选连任越南国家主席李克强致电祝贺范明政当选连任越南政府总理

7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阮春福,祝贺他当选连任越南国家主席。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中越是山水相连的社会主义邻邦,传统情谊深厚,共同利益广泛。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灾疫,双方坚守共同理想信念,践行团结友好初心,以实际行动赋予两国全面战略合作新的时代内涵。

2、李克强在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主持召开抗洪抢险救灾和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7月2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主持召开视频会议,研究做好当前和下一步抗洪抢险救灾和防汛工作。

应急管理部代表国家防总作了汇报。李克强与河南、河北、江苏、浙江、安徽等防汛救灾任务重的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视频连线,并听取气象局、水利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防汛救灾工作、下一步应对准备等,要求紧绷安全这根弦,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

3、全国政协召开“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专题协商会

全国政协26日在京召开“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专题协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人口发展大趋势和老龄化规律,着眼国家发展全局和亿万百姓福祉,发挥制度优势,创新工作思路,强化社会协同,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应对老龄化之路,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创造条件。

4、东京奥运会昨晚至今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再获1金2银3铜

东京奥运会昨晚(7月25日)至今日,中国运动员在举重、游泳等项目上表现出色,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再获1金2银3铜。

在昨晚进行的举重男子67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谌利军抓举第一次试举举起145公斤,以排名第四、落后第一名6公斤的成绩进入挺举比赛。挺举比赛中,谌利军第一次试举举起175公斤,此时总成绩已经落后第一名11公斤。挺举第二次试举,谌利军放手一搏,直接挑战187公斤。

5、多部门联动河南生产生活秩序加速恢复

连日来,多部门联动,采取有效举措,河南生产生活秩序加速恢复。

今天(7月26日),随着积水逐渐退去,河南新乡受降雨影响的企业逐渐开始复工复产。

据了解,新乡市红旗区全区工业企业中受强降雨影响严重的共有25家。当地政府成立了“马上办”办公室,派干部入驻企业帮扶,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6、台风“烟花”两次登陆各地积极应对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于今天(7月26日)上午9时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级,并在9时50分左右在浙江省平湖市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面对强风暴雨,各地积极应对。

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导致嘉兴河网水位普遍上涨,当地出动抢险人员处理险情。受台风两次登陆影响,杭州临安区多处道路被山洪冲毁,当地紧急转移安置危险区域人员。

7、我国发布首张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

海南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26日正式发布,这是我国跨境服贸领域首张负面清单,体现了更高的开放度、透明度、可预见度。这一制度型开放举措,不仅有助于推动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也将进一步激发我国跨境服务贸易潜力,更好地服务于构建新发展格局。

商务部网站于26日公布了清单内容,列出针对境外服务提供者的11个门类70项特别管理措施。据悉,凡是在清单之外的领域,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内,对境内外服务提供者在跨境服务贸易方面一视同仁、平等准入。

8、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76例其中本土病例40例

7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6例(云南18例,广东8例,福建5例,内蒙古2例,河南2例,北京1例),本土病例40例(江苏39例,辽宁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7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688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9、上半年全国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6日,生态环境部召开7月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刘友宾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国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稳中向好,全国细颗粒物平均浓度为3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9%。

刘友宾介绍,今年上半年,生态环境保护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全国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开局良好。

10、2020年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比上年增长35.3%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了2020年我国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数据显示,2020年,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主要内容的经济发展新动能实现逆势快速增长,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支撑。

根据最新指标体系测算,2020年我国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为440.3,比上年增长35.3%,新经济展现出良好的韧性活力。

11、上半年全国新办涉税市场主体累计达624.3万户

税收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在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且到税务部门新办理税种认定、发票领用、申报纳税等涉税事项的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以下简称“新办涉税市场主体”)累计达624.3万户,较2020年增长27.3%,较2019年增长22.8%。

分类型看,新办企业332.3万户,新办个体工商户284.2万户,新办其他类型市场主体(如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等)7.8万户,同比分别增长26.8%、28.3%和18%。

12、国家医保局深化医保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

据统计,2020年全国基本医保参保人数13.61亿人,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基本医保基金收入2.48万亿元,支出2.10万亿元,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分别稳定在80%和70%左右。

13、2025年我国基本建成农村寄递物流体系

中国国家邮政局副局长陈凯表示,建设农村寄递物流体系的工作目标是:到2025年,实现乡乡有网点、村村有服务,农产品运得出、消费品进得去,农村寄递物流供给能力和服务质量显著提高,便民惠民寄递服务基本实现全覆盖。

14、四部门联合部署全国城市地铁安全防范工作

国务院安委办、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和交通运输部联合召开了全国城市地铁安全防范专题视频会,对城市地铁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15、病例激增美多个疫情“震中”再现危机

截至北京时间今天(7月26日)16时,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444万例,死亡病例超过61万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5日报道,截至23日的一周,美国所有州报告的新增确诊病例数与前一周相比均有所增加。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过去两周新冠肺炎住院人数猛增了一倍多。在佛罗里达州,新增确诊病例数也在过去两周时间内接近翻倍。路易斯安那州目前是全美按人口比例计算新增病例增长最快的州,当地官员表示,疫情迅速蔓延与当地疫苗接种率低有关。

16、东京奥运会153名相关人员确诊感染新冠

综合日本共同社消息,东京奥组委26日宣布,新增16例奥运会相关人员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包括3名奥运选手。自7月1日以来,累计奥运相关人员确诊病例为153例。

日本23日新增19例奥运相关人士确诊病例,24日新增17例,25日新增10例。目前已连续4天新增确诊病例达两位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