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5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15 20: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7月15日讯,今天《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将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2、《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发布;3、我国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2.7%经济回稳向好;4、国家航天局发布最新火星影像;5、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8例,本土病例5例均在云南;6、夏粮收购超去年同期水平;7、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1亿8751万例;8、俄防长:俄军武器装备现代化程度达71%。

1、习近平将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7月16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本次会议由今年亚太经合组织东道主新西兰倡议召开,主题为“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亚太地区如何把握机遇,合作应对卫生危机,加速经济复苏,为未来发展打下更好基础”。

2、《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发布;

上海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浦东开发开放掀开了我国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的崭新篇章。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浦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提供了最鲜活的现实明证,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最生动的实践写照。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为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引领带动上海“五个中心”建设,更好服务全国大局和带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

3、我国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2.7%经济回稳向好;

“十四五”开局之年经济半年报亮相!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53216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2.7%;两年平均增长5.3%,比一季度加快0.3个百分点,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

4、国家航天局发布最新火星影像;

近日,“祝融号”火星车在南向巡视探测途中,路过降落伞与背罩组合体附近,利用导航地形相机对组合体进行成像,图中可见降落伞全貌和经气动烧蚀后的完整背罩结构,背罩上的姿控发动机导流孔清晰可辨,成像时火星车距离背罩约30米,距离着陆点约350米。据介绍,截至今天,火星车已工作60个火星日,累计行驶450米,环绕器在轨运行357天,工况正常。

5、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8例,本土病例5例均在云南;

7月1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3例(广东12例,云南7例,浙江2例,福建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5例(均在云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6、夏粮收购超去年同期水平;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主产区各类粮食企业累计收购小麦3273万吨,累计收购油菜籽39万吨。今年新麦上市后,开秤价格高于去年,各地对收购价格预期较为乐观。6月底,全国新产小麦收购均价约为1.26元/斤,高于今年的最低收购价1.13元/斤,优粮优价特征明显。目前,暂未启动托市收购。

7、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1亿8751万例;

8、俄防长:俄军武器装备现代化程度达71%。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近日表示,俄罗斯武装力量是全球最先进的军队,武器装备的现代化程度达到了71%,这一比例是全球军队中最高的。

绍伊古还说,俄军在叙利亚行动期间测试了各类武器320多种。俄罗斯于2015年9月应叙利亚政府邀请开始对叙利亚极端组织进行军事打击。参战几年来,新型俄制武器装备在军事行动中显示出高效率和可靠性,远程精确打击手段取得突破,参战官兵也在作战技能等方面积累了经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