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2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12 21: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7月12日,《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2、栗战书出席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3、国家航天局发放首批31份月球科研样品;4、华北地区遭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5、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7例,本土病例9例均在云南;6、四部门要求做好防灾减灾,力保秋粮丰收;7、我国多举措支持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8、“祝融号”火星车行驶超400米;9、中国两款疫苗进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疫苗库;10、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3385万;11、俄战机黑海上空拦截美军侦察机;12、“北溪-2”管道建设有望于八月底完成。

1、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意见》包括总体要求、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治党治国的重要方式、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构建共同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六个部分。

2、栗战书出席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9日宣布,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将于7月12日至13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将出席论坛开幕式。

3、国家航天局发放首批31份月球科研样品

今天(7月12日),国家航天局发放了嫦娥五号任务首批共31份月球科研样品。这标志着月球样品科学研究工作正式启动。

批发放的月球科研样品17.4764克共31份,分别发放给13个科研机构。其中包含光片样6个157.6毫克,岩屑样13个868.8毫克。

4、华北地区遭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昨天(7月11日)起,我国华北地区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和强对流天气黄色预警。

北京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截至今天下午4时,有184个站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本次降雨过程预计将超过30个小时。北京市采取中小学、幼儿园停止返校、弹性上下班等措施,排水集团近3000人驻守在城市立交桥下、易积水路面,确保城市正常运转。预计今天夜间,北京降雨将趋于结束,各山区县高风险乡镇的党员干部驻守一线,正加紧疏通河道、清理淤泥,谨防出现强降雨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等。

5、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7例,本土病例9例均在云南

7月1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8例(福建4例,内蒙古3例,广东3例,云南3例,四川2例,上海1例,江苏1例,河南1例),本土病例9例(均在云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5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669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6、四部门要求做好防灾减灾,力保秋粮丰收

农业农村部等四部门今天召开全国农业防灾减灾工作会议。7—9月是秋粮产量形成的关键期,也是自然灾害频发重发期。四部门要求,东北地区在做好防大汛的同时要防范夏伏旱,黄淮海地区要重点防局部内涝,长江中下游地区要确保早稻颗粒归仓、晚稻适期栽插。各地要落实好党政同责,确保今年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

7、我国多举措支持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行吹风会,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关于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意见》有关情况。《意见》围绕跨境电商、市场采购、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保税维修、离岸贸易、海外仓等6种新业态新模式,分类制定政策措施,并提出了多项务实举措。

8、“祝融号”火星车行驶超400米

来自国家航天局消息,截至今天(7月11日)20时,“祝融号”火星车已累计行驶410.025米,工况正常。同时,正在为“祝融号”火星车提供中继通信服务的天问一号环绕器在轨运行353天,地火距离3.707亿千米,工况正常。

9、中国两款疫苗进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疫苗库

全球疫苗免疫联盟今天(7月12日)宣布,中国国药集团和科兴生物已分别与“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签署供应疫苗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家企业将在今年10月前向“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提供1.1亿剂疫苗,以用于发展中国家的疫情防控,这将有助于缓解目前发展中国家面临的疫苗供应短缺现状,推动疫苗分配的公平性和可及性。这两款疫苗此前已经获批世卫组织紧急使用,世卫组织称,中国疫苗已获得世卫组织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验证,这两款疫苗易于储存的特点使其非常适用于资源匮乏的环境。

10、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3385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021年7月11日下午6点,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33851884例,死亡607150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7698例,新增死亡58例。

11、俄战机黑海上空拦截美军侦察机

当地时间7月11日,俄罗斯国防部国家国防管理中心发布公告,俄军调派了一架苏-30SM和一架苏-27战机升空对两架美国侦察机进行了伴飞拦截。公告称,当天俄军雷达在黑海中立水域上空发现接近俄边境的空中目标。为确定目标并防止其侵犯俄领空,俄南部军区防空部队派出了一架苏-30SM和一架苏-27战机升空,确认目标为美国空军EP-3E“白羊座”侦察机和CL-600“挑战者”侦察机,随后两架俄军战机在黑海上空对其进行了伴飞。

12、“北溪-2”管道建设有望于八月底完成

当地时间7月11日,“北溪-2”股份公司总经理马蒂亚斯·瓦尔尼希对媒体表示,“北溪-2”管道建设将于八月底完成,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了98%。马蒂亚斯·瓦尔尼希称,此举考虑到来自美国的制裁风险,这个风险非常之大,不可忽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