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6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06 20: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7月6日讯,今天《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同法国德国领导人举行视频峰会。2、李克强出席同英国工商界代表视频对话会。3、韩正在山东调研。4、中办 国办印发《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5、、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例,其中本土病例3例。6、2020年我国“三新”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为17.08%。7、央行要求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信贷投放。8、农业农村部启动保护种业知识产权专项整治行动。9、自贸试验区已推出278项制度创新成果。10、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1亿8356万。

1、习近平同法国德国领导人举行视频峰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晚在北京同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视频峰会。习近平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经济复苏前景不明。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相互尊重、精诚合作,而不是猜忌对立、零和博弈。希望中欧扩大共识和合作,为妥善应对全球性挑战发挥重要作用。

2、李克强出席同英国工商界代表视频对话会。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7月6日在北京出席同英国工商界代表视频对话会,发表致辞并同与会代表交流。

3、韩正在山东调研。
韩正在山东调研

4、中办 国办印发《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5、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例,其中本土病例3例。
7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云南8例,上海4例,广东3例,重庆3例,辽宁1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3例(均在云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6、2020年我国“三新”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为17.08%。
国家统计局6日发布数据,经核算,2020年我国“三新”经济增加值为169254亿元,比上年增长4.5%,比同期GDP现价增速高1.5个百分点;相当于GDP的比重为17.08%,比上年提高0.7个百分点。分三次产业看,“三新”经济中,第一产业增加值为7423亿元,比上年增长11.0%,占比为4.39%;第二产业增加值为73487亿元,比上年增长4.3%,占比为43.42%;第三产业增加值为88345亿元,比上年增长4.2%,占比为52.20%。

7、央行要求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信贷投放。
7月5日消息,为进一步提升银行业金融机构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能力,强化“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建设,推动金融在新发展阶段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人民银行近日印发《关于深入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的通知》要求,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优化对个体工商户的信贷产品服务,扩大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

8、农业农村部启动保护种业知识产权专项整治行动。
6日,农业农村部、最高人民法院、工信部等多部门宣布,开展全链条保护种业知识产权专项整治行动,多措并举推动种业振兴。据测算,良种对我国粮食增产的贡献率超过45%。打好种业翻身仗,建立健全种业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是根本保障。

9、自贸试验区已推出278项制度创新成果。
随着自贸试验区第四批18个“最佳实践案例”发布,截至目前,我国自贸试验区已累计在国家层面推出278项制度创新成果,充分发挥了改革开放“试验田”的作用。

10、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6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84900842例,累计死亡病例3999917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90631例,新增死亡病例7686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