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3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23 20: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6月23日讯,今天《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同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亲切通话。2、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措施,推动外贸升级培育竞争新优势。3、我国夏粮产量再创历史新高。4、第五批国家集采药品拟中选结果公布。5、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6、前5个月综合保税区进出口增长31.6%。7、我国首个地球系统数值模拟大科学装置启用。8、农业农村部启动长江退捕渔民就业帮扶培训“暖心行动”。9、总台原创精品动漫发布暨儿童动漫作品战略合作签约。10、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7850万。

1、习近平同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亲切通话。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3日上午来到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同正在天和核心舱执行任务的神舟十二号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亲切通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代表全国各族人民,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

2、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措施,推动外贸升级培育竞争新优势。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十四五”时期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更大激发市场活力促发展、扩就业、惠民生;确定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措施,推动外贸升级,培育竞争新优势。

3、我国夏粮产量再创历史新高。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实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中央出台一系列含金量高的扶持政策,夏收小麦面积扭转连续4年下滑势头,增加了300多万亩。二是田间管理抓得实。各地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合理调配肥水,加强技术指导,夏粮单产又创新高,预计每亩能提高3公斤。三是防病治虫动手早。针对小麦赤霉病、条锈病今年重发态势,主产区普遍防治2遍左右,把病穗率控制在3%以内。四是机收减损效果好。狠抓机手培训,优化技术方案,推广标准化作业,多地机收损耗降低1个百分点以上。

4、第五批国家集采药品拟中选结果公布。

今日上午,国家组织第五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在上海进行申报信息公开大会。此次集采涉及62个品种,137个品规,是品种数量最多的一次。

5、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

6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12例,上海6例,广东3例,江苏2例,福建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6、前5个月综合保税区进出口增长31.6%。

7、我国首个地球系统数值模拟大科学装置启用。

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在北京怀柔科学城落成启用,这是我国首个研制成功的地球系统数值模拟大科学装置。该装置的建成将服务于应对气候变化、生态环境建设、双碳愿景目标、防灾减灾(如天气预报)等国家重大需求,为国际气候与环境谈判提供有力的科学支撑。

8、农业农村部启动长江退捕渔民就业帮扶培训“暖心行动”。

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科技教育司联合指导,江西省农业农村厅、上饶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鄱阳县农业农村局具体承办的长江退捕渔民就业帮扶培训“暖心行动”启动会在江西省鄱阳县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践行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落实国务院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长江退捕渔民就业帮扶工作。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刘新中、科技教育司司长周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宋雷鸣在会议上致辞。

9、总台原创精品动漫发布暨儿童动漫作品战略合作签约。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弘扬红色基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原创精品动漫作品《林海雪原》《延安童谣》6月23日正式发布。总台与北京市儿童动漫作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同时举行。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与北京演艺集团签署了内容产品开发战略合作协议,央视动漫集团与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吴玉中签署了作品开发协议。

10、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7850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