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2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22 20: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6月22日讯,今天《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同芬兰总统通电话。2、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会议,讨论通过西部大开发“十四五”实施方案。3、李克强对防灾减灾救灾、防震减灾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作出重要批示。4、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5、商务部等四部委:四款疫苗可供对外出口。6、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联合惩治电信网络诈骗。7、2020年全年审评通过新药上市申请208件。8、杭绍台铁路今天全线铺轨贯通。9、国家防总提升防汛应急响应等级。10、伊朗当选总统莱希称将继续推动伊中友好。

1、习近平同芬兰总统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21日晚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通电话。习近平指出,去年我们共同庆祝了中芬建交70周年。一年来,双方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深化了友谊,克服困难推进务实合作发展。中方愿同芬方一道,发挥互补优势,做大做强双边贸易,欢迎芬兰企业继续分享中国发展带来的红利,也希望芬兰继续以开放态度支持双方开展投资等领域合作。中方愿同芬方加强人员往来,在科研科教和绿色低碳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挑战。中方正在积极筹备北京冬奥会,祝愿芬兰在北京冬奥会创造佳绩

2、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会议,讨论通过西部大开发“十四五”实施方案。
6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当前和“十四五”时期推进西部大开发等工作。

3、李克强对防灾减灾救灾、防震减灾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对防灾减灾救灾、防震减灾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我国自然灾害多发频发,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至关重要,开展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重要的基础性工程。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完善防灾减灾救灾预案体系和各项准备,增强抢险救援能力,提升公众防灾意识,最大程度减轻自然灾害风险和损失。要扎实做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全面摸清风险底数,深入分析和用好普查资料,进一步完善综合减灾区划,夯实全社会防灾减灾基础,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灾害风险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4、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6月2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3例(福建7例,广东5例,四川5例,浙江4例,内蒙古1例,上海1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广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5、商务部等四部委:四款疫苗可供对外出口。
今天(6月22日),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卫生健康委、药监局发布2021年第13号关于公布可供对外出口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产品清单的公告,内容如下: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出口工作,支持国际抗疫合作,现将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或附条件批准上市注册申请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产品列入“可供对外出口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产品清单(中国企业研发生产)”。清单将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上市情况适时动态调整。

6、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联合惩治电信网络诈骗。
6月22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发布《关于办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二)》,对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以及涉手机卡、信用卡犯罪等关联犯罪,提出更加明确具体的适用法律依据,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实行全链条、全方位打击。

7、2020年全年审评通过新药上市申请208件。
国家药监局6月21日发布的《2020年度药品审评报告》,受理1类创新药注册申请共1062件(597个品种),较2019年增长51.71%;审评通过新药上市申请208件,较2019年增长26.83%。

8、杭绍台铁路今天全线铺轨贯通。
今天(6月22日)上午,在杭绍台铁路终点温岭站施工现场,随着中铁十一局的作业人员将最后一对长钢轨平稳落在无砟道上,铺设到位,标志着我国首条民营控股的高铁——杭绍台铁路全线铺轨贯通,为年底全线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9、国家防总提升防汛应急响应等级。
国家防总要求,相关省(自治区)防指及时启动或调整应急响应,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和会商研判,抓好江河超警超保河段巡查防守,切实做好水库安全度汛、中小河流防洪、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等工作,提前转移危险区群众,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10、伊朗当选总统莱希称将继续推动伊中友好。

6月21日,伊朗当选总统易卜拉欣·莱希在首都德黑兰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并表示伊朗和中国关系始终良好,且具有较大发展潜力,伊朗将继续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