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5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15 20: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6月15日讯,今天《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广东汕尾依托红色资源 推动老区乡村振兴。2、我国新冠疫苗接种突破9亿剂次。3、中国已向4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疫苗。4、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0例。5、端午假期网联平台交易创新高。6、端午假期全国揽投快递包裹量超过17.4亿件。7、应急管理部启动危险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督导核查。8、普京表示俄中关系处在历史最高水平。9、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1亿7568万例。10、德国5月通胀率升至近10年来最高。

1、广东汕尾依托红色资源 推动老区乡村振兴。
广东汕尾依托红色资源,推动老区乡村振兴。

2、我国新冠疫苗接种突破9亿剂次。
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数据,截至昨天(6月14日),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90413.4万剂次。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新冠疫苗接种突破9亿剂次,覆盖超过6亿人,疫苗接种剂次和覆盖人群数量都居全球首位。
我国在持续突出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接种的基础上,目前全面推进对其他人群接种,进一步提高接种覆盖面。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的接种点分开设置第一剂通道和第二剂通道,提高接种效率。

3、中国已向4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疫苗。
目前,中国已有21个疫苗进入临试验阶段,4个在国内获批附条件上市。中国国药、北京科兴2个疫苗已经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充分证明中国疫苗既是安全的,也是有效的。当前,疫情正在一些国家和地区快速蔓延,各国人民急盼疫苗的迫切心情,我们感同身受。在国内疫苗供应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我们尽己所能对外提供疫苗。目前,已向40多个国家出口了疫苗,并确定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首批提供1000万剂中国疫苗。

4、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0例。
6月1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8例(广东8例,上海5例,北京1例,浙江1例,福建1例,四川1例,云南1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广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5、端午假期网联平台交易创新高。
网联平台数据显示,2021年端午节三天假期,跨机构网络支付交易数据再创新高,假日经济持续回暖。2021年端午节放假期间(6月12日至6月14日),网联平台共处理资金类跨机构网络支付交易53.65亿笔,金额2.96万亿元,日均交易笔数、交易金额较2020年同期分别增长28%和51%,较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92%和89%。

6、端午假期全国揽投快递包裹量超过17.4亿件。
国家邮政局表示,2021年端午节期间,全国邮政快递业保持总体安全平稳、高位有序运行的良好态势,邮政快递服务业务量增幅较大。具体而言,6月12日~14日,全国邮政快递业揽收快递包裹8.74亿件,同比2020年端午节期间增长44.29%,与2019年端午节相比增长109.52%;投递快递包裹8.7亿件,同比2020年端午节期间增长33.9%,与2019年端午节相比增长97.32%。

7、应急管理部启动危险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督导核查。
近日,应急管理部派出6个工作组,赴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江苏等14个重点省份开展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督导核查。

8、普京表示俄中关系处在历史最高水平。
当地时间6月14日,俄罗斯总统网站发布普京接受美国NBC电视台采访内容。普京在回答有关中俄关系的问题时表示,近年来中俄战略伙伴关系处在历史最高水平,双方在政治、经济、科技等各领域保持高度信任和合作。

9、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1亿7568万例。
世卫组织统计数据: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7568万例。

10、德国5月通胀率升至近10年来最高。

德国联邦统计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5月通胀率为2.5%,连续第五个月正增长,是2011年9月以来的最高值。数据显示,能源价格上涨是5月德国通胀率上升的主要原因。当月能源价格同比上涨10%;去除能源价格因素,当月通胀率为1.8%。此外,当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5%。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