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9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09 21: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6月9日,今天《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在青海考察时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2、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重大工程项目;3、栗战书与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列席代表座谈;4、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5、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十五次委员长会议;6、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体稳定;7、我国新冠疫苗接种超8亿剂次;8、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例;9、我国水土流失面积持续下降;10、北京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建设启动;11、2021年世界半导体大会在南京开幕;12、世行上调2021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至8.5%;13、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7333万。

1、习近平在青海考察时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青海考察时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改革开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在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

2、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重大工程项目;

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了一批具有战略性、基础性、引领性的重大工程项目,涉及科技攻关、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建设、民生补短板、文化传承发展等重点领域。各地区各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有序做好项目实施准备,细化实化支持政策,绝大部分项目陆续启动。当前国内外环境不确定不稳定因素较多,要坚持不搞“大水漫灌”,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增强针对性,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会议要求,要尊重经济规律,遵循市场化原则,统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惠民生、防风险,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在发挥好消费基础作用的同时,更好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

3、栗战书与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列席代表座谈;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26日下午同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交流。他强调,人大常委会要坚持尊重代表、服务代表、接受代表监督,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积极创造条件,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保障。

4、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2021年6月9日下午,在北京举办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5、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十五次委员长会议;

6、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体稳定;

中国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3%,环比下降0.2%,总体保持稳定。但受国际原油、铁矿石、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影响,中国工业品价格继续上涨。

7、我国新冠疫苗接种超8亿剂次;

国家卫健委6月9日通报,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8亿剂次,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从7亿剂次到8亿剂次仅用6天,这样的速度令人惊叹。当前,21个新冠疫苗进入临试验阶段,我国新冠疫苗研发速度与数量始终处于世界第一方阵;疫苗产能加速释放,日接种量可达2000万剂次以上;管理部门精准调配,统筹各地疫苗供应。

8、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例;

国家卫生健康委于官网发布了截至6月8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6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例(北京2例,上海2例,四川2例,福建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8例(均在广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1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9、我国水土流失面积持续下降;

水利部8日公布近期组织完成的2020年度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结果。2020年我国水土流失状况继续呈现面积和强度“双下降”、水蚀和风蚀“双减少”态势,生态环境状况持续向好。

10、北京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建设启动;

6月9日,北京启动建设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将通过实施“科技冬奥”、智慧城市、智能制造和智能网联汽车等四大创新应用工程,计划到2025年底打造形成以全球领先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超大型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人工智能体制机制改革先行区为特征的人工智能生态格局,努力把北京建成世界人工智能领军城市。

11、2021年世界半导体大会在南京开幕;

6月9日,为期3天的2021世界半导体大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出席并致辞。

12、世行上调2021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至8.5%;

世界银行8日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将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5.6%,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8.5%。主要得益于少数几个主要经济体强劲反弹支撑,最新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比修订后的1月预估值高1.5个百分点,将成为80年来全球在经济衰退后的最快增速。报告预计,在需求上升和大宗商品涨价支撑下,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今年将整体增长6%;其中,中国经济预计增长8.5%,高于此前预估的7.9%,这主要得益于中国出口活跃,经济复苏逐渐从公共投资扩大到消费领域。

13、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7333万。

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6月7日16时55分(北京时间6月7日22时55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3005553例,累计死亡病例3727605例。7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68456例,死亡病例新增8661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