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8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08 20: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1年6月8日《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向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致贺信;2、习近平向以色列当选总统致贺电;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4、李克强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理举行视频会晤;5、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分组审议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草案、安全生产法修正草案、印花税法草案、反外国制裁法草案等;6、栗战书同白俄罗斯国民会议共和国院主席 代表院主席举行会谈;7、韩正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持召开座谈会;8、我国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显著成效;9、六部门开展“净网”集中行动;10、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11、年内基本完成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建设;12、前五个月山东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38.9%;13、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7300万例。

1、习近平向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致贺信;
6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致贺信。习近平指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是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增进友谊、扩大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今年2月,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成功举行,我强调新形势下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要坚持务实导向,扩大互惠互利的合作成果,提出计划今后5年从中东欧国家进口累计价值1700亿美元以上的商品,争取未来5年从中东欧国家的农产品进口额翻番,继续推进宁波等地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在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下,峰会各项成果正在得到落实。

2、习近平向以色列当选总统致贺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8日致电伊萨克·赫尔佐格,祝贺他当选以色列国总统。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近年来,中以两国各层级交往密切,务实合作持续推进。我高度重视中以关系发展,愿同你一道努力,巩固两国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中以创新全面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
贵州是长征时红军活动时间最长、活动范围最广的省份,黔贵大地遍布红色足迹。今天的贵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努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4、李克强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理举行视频会晤;
李克强表示,中乌拥有历史悠久的传统友谊。建交以来,两国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中乌关系与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习近平主席同米尔济约耶夫总统多次成功会晤,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中方高度重视中乌关系,愿同乌方密切高层往来,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加强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为本地区实现持久和平、稳定与繁荣增添动力。

5、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分组审议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草案、安全生产法修正草案、印花税法草案、反外国制裁法草案等;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7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栗战书委员长主持。常委会组成人员164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审议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草案、印花税法草案、反外国制裁法草案等。

6、栗战书同白俄罗斯国民会议共和国院主席 代表院主席举行会谈;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以视频方式同白俄罗斯国民会议共和国院主席科恰诺娃、代表院主席安德烈琴科举行会谈。栗战书说,中白是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在习近平主席和卢卡申科总统的战略引领和亲自推动下,双边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两国政治互信持续巩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扎实推进,人文交流更加活跃,国际事务协作更为密切。中方愿同白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7、韩正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持召开座谈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7日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持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总结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情况,研究部署有关重点工作。

8、我国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显著成效;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近年来,我国珍稀海洋生物的栖息地和种群恢复明显,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显著。中国是世界上海洋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国家之一,已记录到海洋生物28000多种,约占全球海洋生物物种数的11%。为加强保护,近年来,国家严格管控围填海,推进海域、海岛、海岸线和滨海湿地生态修复,建立起以自然保护区和海洋公园为主的海洋生物保护体系。

9、六部门开展“净网”集中行动;
近日,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作出安排,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即日起至国庆节前,开展“净网”集中行动,专项整治网上有害信息和不良内容。

10、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
6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广东3例,内蒙古2例,上海2例,福建2例,北京1例,天津1例,江苏1例,四川1例,云南1例),本土病例19例(均在广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11、年内基本完成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建设;
6月7日,工信部发布的《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21年工作计划》提出,截至2021年12月,打造3至5个5G全连接工厂示范标杆,基本完成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建设,规划5G工业互联网专用频率、开展工业5G专网试点。

12、前五个月山东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38.9%;
据海关统计,5月当月,山东全省进出口2314.7亿元,同比增长45.6%,较2019年同期增长36.3%,两年年均增长16.7%。其中出口1310.6亿元,同比增长37.3%,较2019年同期增长44.2%,两年年均增长20.1%;进口1004.1亿元,同比增长58.1%,较2019年同期增长27.1%,两年年均增长12.7%。从全国看,5月当月,全省进出口、出口、进口增幅分别好于全国18.7个、19.2个、18.6个百分点。

13、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7300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6月7日16时55分(北京时间6月7日22时55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3005553例,累计死亡病例3727605例。7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68456例,死亡病例新增8661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