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6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26 20: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1年5月26日,今天《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向世界环境司法大会致贺信。2、习近平同西班牙首相通电话。3、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和发展,确定加强农村义务教育薄弱环节的措施。4、栗战书主持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十四次委员长会议。5、长三角一体化:同下一盘棋、开创新格局。6、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3例、本土病例1例在广东。7、2020年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发布。8、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7月举办。9、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开幕。10、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6701万例。

1、习近平向世界环境司法大会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地球是我们的共同家园。世界各国要同心协力,抓紧行动,共建人和自然和谐的美丽家园。中国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参与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合作。中国持续深化环境司法改革创新,积累了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的有益经验。中国愿同世界各国、国际组织携手合作,共同推进全球生态环境治理。

2、习近平同西班牙首相通电话。

习近平请桑切斯转达对费利佩六世国王的亲切问候。习近平指出,中西互为重要战略伙伴和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应该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方愿同西方扩大双边贸易往来,积极推进港口物流、智慧城市、清洁能源等合作项目,加强同拉美、非洲第三方合作,深化两国人文交流。习近平强调,虽然发生了新冠肺炎疫情,但中欧务实合作显示出巨大潜力。可以预见,未来中欧关系既拥有新的机遇,也面临各种挑战。关键是要牢牢把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大方向,妥善管控分歧,维护合作共赢的主基调。希望西班牙政府为推动中欧关系行稳致远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习近平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同160多个国家的560多个政党保持友好关系。双方应加强政党交往,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为两国走好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完善全球治理贡献智慧。

3、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和发展,确定加强农村义务教育薄弱环节的措施。

会议指出,义务教育是关系每个家庭的最大公共产品,是政府的基本职责。要落实“双减”措施,提高义务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突出加强农村义务教育薄弱环节这个事关全局的重点,采取有效措施缩小城乡、区域差距,促进教育公平。一要加强农村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建设。依法加强义务教育教师收入保障,多渠道解决好教师基本住房,建设必要的边远艰苦地区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加大在职培训、学历教育力度,提高义务教育教师素质。职称评定等要向中西部农村教师倾斜。二要持续改善农村基本办学条件,因地制宜加强农村学校教室、宿舍、食堂等设施建设。改善网络设施,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开放共享。三要强化经费保障。中央财政今年继续安排300亿元补助资金,重点支持中西部和东部部分困难地区义务教育发展。省级要加大统筹力度,强化对欠发达地区、民族地区、边境地区、革命老区义务教育的支持。

4、栗战书主持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十四次委员长会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十四次委员长会议2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栗战书委员长主持。会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6月7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委员长会议建议,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数据安全法草案、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草案、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草案、军事设施保护法修订草案、安全生产法修正草案、印花税法草案、法律援助法草案、医师法草案;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审计法修正草案的议案等。

5、长三角一体化:同下一盘棋、开创新格局。

强链、固本、思变、破圈,紧扣“一体化”“高质量”两大关键词,长三角强势突围,合力打赢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抗洪救灾“三大硬仗”,携手交出“化危为机”新答卷,为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重要贡献,为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17.6%、19.2%、19.5%、18.7%,这是沪苏浙皖一季度的经济增速数字。作为全国重要的发展引擎,一季度长三角不但引擎持续轰鸣,还争相在深化合作、转型升级中贡献各自的长板,将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做得更实更深。35.8万平方公里,2.35亿人口,囊括沪苏浙皖三省一市,这个中国最庞大的城市群,这片被寄予厚望的核心区,正在并将持续以“大写意”与“工笔画”兼容并蓄的方式,书写不朽的时代新篇。

6、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3例、本土病例1例在广东。

5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2例(上海6例,四川2例,江苏1例,浙江1例,福建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例(在广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7、2020年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发布。

《2020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显示: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稳中向好,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从国家生态环境质量监测网监测结果来看,“十三五”期间,我国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是迄今为止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成效最大、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最好的五年,全国各地环境普遍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司长柏仇勇介绍,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蓝天变多了,空气变好了。“2020年,全国337个城市中,202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占59.9%,比2015年提升30.5个百分点;细颗粒物(PM2.5)年平均浓度为33微克/立方米,首次低于国家二级标准(35微克/立方米)。”

8、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7月举办。

钱克明表示,举办本届峰会将有助于搭建跨国公司与政界、学界对话平台,探讨跨国公司发展、合作、责任和治理等重大议题,有助于拉近距离、增进交流,凝聚中国与跨国公司共同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广泛共识。近年来,以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为方向,中国改善营商环境的步伐在加快。不断优化的营商“软”环境持续提升中国发展“硬”实力,给包括跨国公司在内的全球企业带来稳定预期和重要机遇。2020年,全球跨国直接投资大幅下降,我国成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实际使用外资逆势增长,成为最大外资流入国。全国实际使用外资999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2%,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9、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开幕。

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26日在贵阳开幕,将持续至28日。2021数博会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围绕“数据创造价值创新驱动未来”大会主题,以“数智变物致新”为年度主题,聚焦前沿、致力共赢,围绕大数据最新技术创新与成就,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办会模式,举办一会、一展、一发布、大赛及系列活动等。

10、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6701万例。

世卫组织最新数据侠士,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亿6701万,美国超3314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