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5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25 20: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5月25日《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同越南国家主席通电话;2、习近平同伊朗总统通电话;3、李克强在浙江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 增强市场主体活力;4、栗战书同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举行会谈;5、“十四五”深化价格机制改革行动方案出台;6、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 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例;7、我国将实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博物馆创建计划;8、最高法明确银行卡被盗刷银行应赔偿损失;9、世界卫生大会再次拒绝涉台提案;10、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6686万。

1、习近平同越南国家主席通电话;
习近平请阮春福转达对阮富仲总书记的诚挚问候。习近平指出,中越山水相连,“同志加兄弟”的传统友谊是两党两国共同宝贵财富,和睦相邻是两党两国关系发展的大局。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越南也将朝着两个百年目标砥砺奋进。双方要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把握两党两国关系,锚定中越关系前进的正确方向。中国党和政府坚定奉行对越友好方针,赞赏越南新一届领导集体继续把对华关系置于外交政策头等优先,愿同越方不忘中越传统友好初心,牢记双方共同拥有的理想信念和历史使命,不断赋予中越全面战略合作新的时代内涵,积极构建中越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为两党两国关系和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2、习近平同伊朗总统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中伊双方同舟共济、守望相助,联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动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果。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有力巩固了两国战略互信,坚定捍卫了国际公平正义。

3、李克强在浙江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 增强市场主体活力;
李克强在浙江考察时强调: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 增强市场主体活力。

4、栗战书同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举行会谈;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2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以视频方式同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拉索举行会谈。栗战书说,中古是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同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通电话,就进一步深化两党两国特殊友好关系、推动各领域合作达成了重要共识。中方愿同古方一道,积极推动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要增进政治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坚决反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反对动辄对他国进行封、制裁、打压、遏制的霸凌主义,深化肝胆相照的友谊。深化贸易、投资、农业、新能源、旅游、生物制药等领域和加强抗疫的合作,收获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

5、“十四五”深化价格机制改革行动方案出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纲要》部署,深化“十四五”时期重点领域价格机制改革,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出台了《关于“十四五”时期深化价格机制改革行动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行动方案》)。《行动方案》提出,“十四五”时期深化价格机制改革,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点围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质量,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推进价格改革,完善价格调控机制,提升价格治理能力。到2025年,竞争性领域和环节价格主要由市场决定,网络型自然垄断环节科学定价机制全面确立,能源资源价格形成机制进一步完善,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机制更加健全,公共服务价格政策基本完善,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价格政策体系基本建立。

6、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 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例;
今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于官网发布了截至5月24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5月2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例(上海3例,天津2例,山西2例,福建2例,江苏1例,湖南1例,四川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安徽);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7、我国将实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博物馆创建计划;
中国将实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博物馆创建计划,重点培育10至15家代表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引领行业发展的世界一流博物馆。到2035年,中国要基本建成博物馆强国。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5日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介绍博物馆改革发展指导意见有关情况。中国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做上述表示。

8、最高法明确银行卡被盗刷银行应赔偿损失;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银行卡民事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25日起施行,其中明确规定:发生伪卡盗刷交易或者网络盗刷交易,借记卡持卡人基于借记卡合同法律关系请求发卡行支付被盗刷存款本息并赔偿损失的,人民法院依法予以支持。

9、世界卫生大会再次拒绝涉台提案;
第74届世界卫生大会总务委员会和全会24日分别通过决定,拒绝将个别国家提出的“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卫大会”的提案纳入大会议程。世卫大会连续第5年拒绝涉台提案,充分体现了一个中国原则已成为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不容挑战。

10、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6686万。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5月24日10时32分(北京时间5月24日16时32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6814851例,累计死亡病例3458905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