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9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9 21: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1年5月19日,今天《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共同见证中俄核能合作项目开工仪式;2、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3、栗战书同马达加斯加国民议会议长举行会谈;4、汪洋在宁夏调研;5、韩正出席非洲经济体融资峰会并致辞;6、天问一号两器分离和落火影像发布;7、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发射任务全系统准备就绪;8、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9、我国成功发射海洋二号D卫星;10、巴以冲突仍在持续,死伤人数上升;11、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6331万;12、加拿大发生丛林大火,近万居民断电;13、美国输油管道企业出现服务器故障。

1、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共同见证中俄核能合作项目开工仪式;

北京时间17时许,习近平抵达人民大会堂主会场,同在克里姆林宫主会场的普京互相挥手致意。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和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共同主持仪式。中俄双方有关部门和地方负责人、工程建设者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分别在江苏省连云港市田湾核电站分会场、辽宁省葫芦岛市徐大堡核电站分会场,莫斯科政府大楼分会场、罗斯托夫州原子能机械制造厂分会场参加仪式。两国企业负责人分别向两国元首汇报项目进展情况。

2、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受主要是国际传导等多重因素影响,部分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一些品种价格连创新高。要高度重视大宗商品价格攀升带来的不利影响,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按照精准调控要求,针对市场变化,突出重点综合施策,保障大宗商品供给,遏制其价格不合理上涨,努力防止向居民消费价格传导。

3、栗战书同马达加斯加国民议会议长举行会谈;

栗战书指出,明年两国将迎来建交50周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展中马关系。一是增进政治互信,坚定相互支持。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密切各层级交往,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密切在多边机构和场合的协作,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二是深化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结合各自优势和发展需要,加强农业、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三是推进卫生合作,携手抗击疫情。中方将继续积极落实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成果,同马方共同推动构建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四是密切人文交流,巩固传统友谊。加快商签新的文化合作协定和互设文化中心协议等,不断夯实双方长期友好的民意基础。

4、汪洋在宁夏调研;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近日在宁夏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宁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最大背景,把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现代化作为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战略任务,立足区位特点、发展条件等实际,科学谋划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确保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一个民族不掉队。

5、韩正出席非洲经济体融资峰会并致辞;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18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非洲经济体融资峰会并致辞。韩正表示,习近平主席指出,中非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方积极驰援非洲,谱写了中非患难与共的新篇章。韩正表示,面对疫情,恢复和延续非洲发展势头至关重要。为此,中方提出四点倡议:一是坚持重信守诺,帮助缓解非洲债务压力。中方全面落实二十国集团缓债倡议,愿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按照“共同行动、公平负担”的原则,帮助缓解非洲国家债务负担。希望发达国家、多边金融机构以及商业债权人采取切实行动。中方支持特别提款权富裕国将特别提款权转借给有需要的非洲低收入国家。二是坚持合作共赢,促进非洲经济复苏。中方支持国际金融机构、私营部门等扩大对非洲的长期发展融资,加强基础设施和能力建设,帮助非洲国家实现经济自主和可持续发展。三是坚持绿色发展,推动非洲增长转型。中方愿同各国就“非洲绿色长城”计划开展对话交流,分享有益经验。四是坚持同舟共济,促进对非疫苗公平分配。中方将继续向非洲提供疫苗援助,并协助推进有关国家在华商业采购疫苗。希望国际社会特别是发达国家提供更大支持和帮助,确保疫苗在非洲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

6、天问一号两器分离和落火影像发布;

5月19日,国家航天局发布我国首次火星探测天问一号任务探测器着陆过程两器分离和着陆后火星车拍摄的影像。据前避障相机和导航相机所拍摄图像显示,着陆平台和“祝融号”火星车的驶离坡道、太阳翼、天线等机构展开正常到位。

7、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发射任务全系统准备就绪;

按照空间站在轨建造计划,将与天和核心舱进行交会对接的首艘货运飞船天舟二号,目前已经完成了发射前的全航区合练。发射场加注、供气等各系统状态良好,具备发射条件。此次发射的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将为天和核心舱进行物资输送和燃料补加,为航天员长期驻留做好准备。目前,飞船已完成推进剂加注,整装待发,任务各系统准备就绪。

8、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5月1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9例,陕西2例,江苏1例,湖北1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9、我国成功发射海洋二号D卫星;

19日12时03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海洋二号D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标志我国海洋动力环境卫星迎来三星组网时代。

10、巴以冲突仍在持续,死伤人数上升;

巴以冲突持续升级,冲突超过一周,巴方死亡人数逼近200。

11、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6331万;

世界卫生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5月18日16时08分(北京时间22时08分),全球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超51万例,达515104例;全球确诊病例超1亿6331万,达163312429例。全球报告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338万例,达3386825例,较前一日增加11014例。

12、加拿大发生丛林大火,近万居民断电;

当地时间5月17日,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中部地区发生丛林大火。经过消防员们持续一天的灭火后,火势仍未得到控制,过火面积已经扩大到4平方公里。发生丛林大火的地点在艾伯塔王子城附近。

13、美国输油管道企业出现服务器故障。

美国燃油运输管道运营商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18日证实,这家企业一个网络服务器短暂出现故障,问题当天得到解决,燃油供应没有受到影响。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在声明中说,企业内部一个专门处理需求信息的服务器18日上午出现故障。燃油经销商使用这一系统提交产品需求。服务器故障“与勒索软件无关,也不是‘二次感染病毒’”。企业管道系统持续向经销商输送燃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