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8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8 20: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1年5月18日《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中俄元首将共同见证中俄核能合作项目开工仪式。2、韩正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主持召开座谈会。3、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企业破产法执法检查。4、多项指标显示国民经济运行稳中加固。5、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完成在轨测试验证。6、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7、中央财政下达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1739.3亿元。8、2021年中国·廊坊国际经贸洽谈会开幕。9、广西开行“柳州-莫斯科”直通中欧班列。10、中方主持召开安理会会议讨论新兴科技问题。11、巴以冲突持续。12、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6277万例。

1、中俄元首将共同见证中俄核能合作项目开工仪式。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5月19日在北京通过视频连线,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见证两国核能合作项目开工仪式。

2、韩正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主持召开座谈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18日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主持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有关重点工作。

3、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企业破产法执法检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企业破产法执法检查。

4、多项指标显示国民经济运行稳中加固。
今天(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我国当前经济形势。从发电量、投资项目审批、中欧班列运行等指标看,我国经济运行稳中加固,稳中向好。

5、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完成在轨测试验证。
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完成在轨测试验证,已进入交会对接轨道,等待天舟二号货运飞船的到访。

6、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8例(陕西6例,上海4例,四川2例,黑龙江1例,浙江1例,福建1例,山东1例,湖南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辽宁);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8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51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例。

7、中央财政下达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1739.3亿元。
近日,中央财政下达2021年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1739.3亿元,同比增长2.5%,重点支持地方落实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实施好农村义务教育教师特岗计划和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8、2021年中国·廊坊国际经贸洽谈会开幕。
2021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于5月18日至21日在廊坊市举行。会议邀请了国内外专家学者和相关行业人员参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通过“现场参会+网络直播+视频会议连线+线上虚拟展馆+线下实体展”等形式举办。

9、广西开行“柳州-莫斯科”直通中欧班列。
搭载57台装载机、4台平地机的75082次中欧班列从广西柳州南物流中心驶出,将途经满洲里出境,预计20天抵达俄罗斯莫斯科沃尔西诺站。

10、中方主持召开安理会会议讨论新兴科技问题。
中国、埃及、肯尼亚、墨西哥、南非、阿联酋常驻联合国代表团17日在纽约共同举办“新兴科技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影响”阿里亚模式会议。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主持会议,包括安理会成员在内的近40个国家与会发言。

11、巴以冲突持续。
巴以冲突17日进入第二周,造成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大量无辜人员伤亡。连日来,国际社会对加沙局势及平民伤亡数量上升表示严重关切,并呼吁冲突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

12、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6277万例。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6277万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