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2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2 21: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1年5月12日《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期限延长到今年底;部署加强对受疫情持续影响行业企业的金融支持。2、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6月举行。3、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6例,均为境外输入。4、京广两地地铁乘车码实现互联互通。5、夏粮生产向好,收购准备就绪。6、一季度我国银行保险业运行平稳。7、4月末M2同比增长8.1%。8、我国启动2021年自然资源监测。9、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5865万。

1、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期限延长到今年底;部署加强对受疫情持续影响行业企业的金融支持。

会议指出,去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推出一系列超常规、阶段性减负稳岗扩就业举措,取得保就业明显成效。今年就业压力依然较大,要继续坚持就业优先,保持对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稳岗、重点群体就业的政策支持。会议决定,一是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上年度失业保险基金结余备付期限在1年以上的统筹地区,今年可对符合条件的大型企业按不超过上年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不超过60%返还。二是将去年实施的职业培训、技能提升和高校毕业生见习补贴及发放失业补助金和临时生活补助、支持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等政策延续至今年底。对企业吸纳重点群体就业的,按规定给予税收减免、社会保险补贴等。三是促进市场化就业,加大对“双创”的政策支持,推进实施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促进高校毕业生自强自立、就业创业。

2、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6月举行。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将于6月8日-11日在浙江宁波举办。5月1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以及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有关情况。

3、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6例,均为境外输入。

5月1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8例,上海3例,江苏1例,浙江1例,山东1例,四川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4、京广两地地铁乘车码实现互联互通。

本次双城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的范围包括北京与广州两地城市轨道交通的绝大多数运营线路及车站。其中广州城轨暂时不包括广州有轨电车海珠环岛线、黄埔有轨电车1号线、广清城际铁路花都站至清城站段以及广州东环城际铁路花都站至白云机场北站段。

5、夏粮生产向好,收购准备就绪。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国冬小麦面积实现近4年来首次增加,播种面积同比增加300万亩左右,主产区一、二类苗比例大多超过90%,比上年同期提高5到10个百分点,丰收已有较好基础。再过半个月,夏粮收购将从南向北陆续展开,各地强化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创新粮食收购举措,为粮食收购工作提供有利保障。此外,新修订出台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也将督促各方主体更好地维护夏粮收购正常秩序。5月下旬新麦即将上市,各方市场主体看涨预期较强,但目前小麦市场总体供大于求,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首席分析师建议,市场主体要把握好市场节奏,规避经营风险。初步预计,小麦、早籼稻、油菜籽三个品种的旺季收购总量在6000至7000万吨,与常年相比稳中略增。

6、一季度我国银行保险业运行平稳。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8.3%。我国经济稳定恢复,金融支持起到了重要的推动和保障作用。在同日举行的银保监会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统信部副主任刘志清表示,今年一季度,我国银行业保险业保持了平稳运行的良好态势。

7、4月末M2同比增长8.1%。

4月末,广义货币余额226.21万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1.3个和3个百分点;狭义货币余额60.54万亿元,同比增长6.2%,增速比上月末低0.9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高0.7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余额8.58万亿元,同比增长5.3%。当月净回笼现金740亿元。

8、我国启动2021年自然资源监测。

方案要求,以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及其年度变更调查成果为基础,统筹利用最新航天、航空、无人机等遥感影像,采用影像比对、内业解译和外业核查等技术手段,开展系列遥感监测工作,全面掌握全国各类自然资源、国土空间规划实施、耕地保护等情况,并对重点区域重点要素开展重点监测,对重要目标开展应急快速监测。监测结果将用于国土变更调查、耕地保护、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督、用途管制、权益管理、生态保护修复、督察执法、林草湿保护等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9、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5865万。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8651638例,累计死亡病例3299764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