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0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0 20: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天《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2、李克强对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作出重要批示强调,努力提高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与综合竞争力,使更多中国品牌成为国内外市场值得信赖的选择。3、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4、南水北调东线北延应急供水工程今天通水。5、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闭幕。6、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1例,均为境外输入。7、今年我国将从八方面降低实体经济成本。8、两部门建立完善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机制。9、公安部发布多项交管户籍便利措施。10、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郑州开幕。11、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1亿5728万例。

1、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9日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对办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提出殷切期望。

习近平在回信中说,《文史哲》创刊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几代编辑人员守正创新、薪火相传,在弘扬中华文明、繁荣学术研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国内外赢得一定声誉,你们付出的努力值得肯定。

2、李克强对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作出重要批示强调,努力提高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与综合竞争力,使更多中国品牌成为国内外市场值得信赖的选择

5月10日,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活动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加强品牌建设、提升我国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是优化供给、扩大需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推动全社会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引导企业坚守专业精神、工匠精神,提升敢于在开放市场中公平竞争的勇气和能力,围绕市场特别是消费者需求,立足创新、追求卓越,在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参与国际公平竞争中锻造品牌,努力提高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与综合竞争力,使更多中国品牌成为国内外市场值得信赖的选择。

3、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指出,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推进监管创新,加强监管队伍建设,加快建立健全科学、高效、权威的药品监管体系,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进一步提升药品监管工作科学化、法治化、国际化、现代化水平,推动我国从制药大国向制药强国跨越,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药品安全的需求。《实施意见》明确六个方面18项重点工作。

4、南水北调东线北延应急供水工程今天通水

今天(10日)下午,位于山东德州的六五河节制闸开启,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北延应急供水工程正式启用,经过1467公里的长距离输送,从江苏扬州引来的长江水奔涌进新建的输水干渠。

南水北调东线总公司北延应急供水工程建管部主任赵明根:在东线调水7年的基础上,每年可增加向河北、天津供水4.9亿立方米。

5、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闭幕

5月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海口闭幕。在展会期间,各类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数量超过3万人,进场观众超过24万人次。

6、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1例,均为境外输入

5月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4例,广东2例,陕西2例,浙江1例,四川1例,云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3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31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减少1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74例(无重症病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确诊病例577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497例,无死亡病例。

7、今年我国将从八方面降低实体经济成本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0日消息称,2021年继续为市场主体纾困,重点落实降低税费负担等19项降成本任务,增强实体经济企业发展信心。

国家发改委等四部委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在持续合理降低税费负担、深化金融让利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等方面释放政策红利。

8、两部门建立完善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机制

国家医保局会同卫生健康委日前出台了《关于建立完善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管理机制的指导意见》,首次从国家层面,将定点零售药店纳入医保药品的供应保障范围,并实行与医疗机构统一的支付政策。

“双通道”是指通过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两个渠道,满足谈判药品供应保障、临床使用等方面的合理需求,并同步纳入医保支付的机制,此举可提升谈判药品保障供应水平,更好满足广大参保患者合理的用药需求。

9、公安部发布多项交管户籍便利措施

公安部今天最新发布:试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程序、便利老年人办理交管业务、便利出国(境)人员延期换领驾驶证、全面推行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等12项便利措施自2021年6月1日起实施,其中4项试点措施将自6月1日起在部分地方先行先试,今年下半年再选择部分地方扩大试点,明年全面推行。

10、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郑州开幕

5月10日,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郑州开幕。多国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跨境电商领域专家学者、阿里巴巴等企业代表共1200余人参加开幕式,围绕跨境电商创新与合作,尤其是后疫情时代如何更好运用跨境电商模式促进全球贸易开展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为全球跨境电商发展贡献经验和智慧。

大会宣布,国务院已正式批复河南跨境电商进口药品和医疗器械试点实施方案,这也成为河南开展跨境电子商务的又一重大创新成果。50个重大项目在开幕式结束后进行集中签约,合作内容涉及跨境园区建设、国际物流、跨境采购、人才培养等,签约额达186亿元。

11、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1亿5728万例

世界卫生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5月9日16时43分(北京时间22时43分),全球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超78万例,达786943例;全球确诊病例超1亿5728万例,达157289118例。全球报告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327万,达3277272例,较前一日增加12994例。

数据显示,印度9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03738例,这是印度连续第四天新增确诊病例超40万例,印度累计确诊超2229万例;印度9日报告新冠死亡病例4092例,累计死亡病例242362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