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8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28 21: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4月28日《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就乍得总统代比逝世向乍得军事过渡委员会主席致唁电。2、汪洋在上海、浙江调研。3、国家卫健委:昨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例,均为境外输入。4、一季度国有企业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较高增速。5、5月1日起我国调整部分钢铁产品关税。6、一季度物流需求延续稳定恢复良好势头。7、文化和旅游部要求景区“五一”假期加强疫情防控。8、“五一”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小客车通行费。9、首届消博会将有2500多个国内外品牌参展。10、长江、渤海、黄河试点地区排污口全面实施“户籍”管理。11、20个土地违法违规问题突出地区被约谈。12、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4753万。

1、习近平就乍得总统代比逝世向乍得军事过渡委员会主席致唁电。

习近平指出,代比总统带领乍得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促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努力维护地区和平和稳定。他生前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积极推进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为促进中乍友好合作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我高度重视中乍人民友好,中方愿同乍方一道,推进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2、汪洋在上海、浙江调研。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近日在上海、浙江就“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协商专题开展调研。他强调,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事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全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坚持把教育高质量发展和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信心、瞄准靶心,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把“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3、国家卫健委:昨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例,均为境外输入。

4月2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3例,四川3例,上海2例,天津1例,重庆1例,云南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4、一季度国有企业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较高增速。

中国财政部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月-3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呈现较好态势,营业收入、利润等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较高增速。不含国有一级金融企业,今年1月-3月,中国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163719.1亿元,同比增长33.3%,两年平均增长8.2%。其中,中央企业同比增长27.3%,两年平均增长6.8%;地方国有企业同比增长42.3%,两年平均增长10.1%。1-3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9614.5亿元,同比增长1.9倍,两年平均增长8.3%。其中,中央企业同比增长1.3倍,两年平均增长9.5%;地方国有企业同比增长6.3倍,两年平均增长5.4%。1-3月,国有企业应交税费13452.6亿元,同比增长24.6%。其中,中央企业同比增长21.5%;地方国有企业同比增长33.7%。3月末,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率64.3%,与去年同期持平。中央企业66.9%,同比减少0.5个百分点;地方国有企业62.7%,同比上升0.4个百分点。

5、5月1日起我国调整部分钢铁产品关税。

为更好保障钢铁资源供应,推动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近日发布公告,自2021年5月1日起,调整部分钢铁产品关税。其中,对生铁、粗钢、再生钢铁原料、铬铁等产品实行零进口暂定税率;适当提高硅铁、铬铁、高纯生铁等产品的出口关税,调整后分别实行25%出口税率、20%出口暂定税率、15%出口暂定税率。

6、一季度物流需求延续稳定恢复良好势头。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28日)公布了最新的物流运行数据。今年一季度,我国物流需求基本延续去年四季度以来稳定恢复的良好势头。一季度全国社会物流总额75.1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24.2%,考虑到上年一季度曾因疫情下降7.5%,综合来看,两年平均增长7.2%。一季度物流业总收入达到2.6万亿元,同比增长36.8%,两年年均增长近10%,高于2019年水平。

7、文化和旅游部要求景区“五一”假期加强疫情防控。

会议强调,要重点抓好旅游景区景点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景区要根据自身承载能力和当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要求,合理确定、严格执行限量要求,控制好接待游客数量;全面实施门票预约制度,引导游客间隔进入景区、错峰进行游览,将流量管控关口前置;多平台、多渠道公布景区景点流量信息,及时发布旅游提示,为游客出行提供参考。要严格遵守卫生防疫相关规定,严格落实进景区景点前扫码登记、测体温等要求;室内场所要确保有效通风换气,使用中央空调的要定期对送风口等设备和部件进行清洗、消毒或更换。要抓好重点区域、重要环节管理,对购票场所、景区入口、核心景点、餐饮服务点、交通接驳点、狭窄路段等区域,要根据瞬时承载量制定切实可行、灵活机动的流量管控措施,严防人员瞬时过度集中;采取提前开园时间、检查点前置、多开放入口等方式,有效缓解景区入口压力;优化设置游览线路,避免线路规划不合理导致游客扎堆拥挤等现象;加强景区外部游客疏导、分流,避免游客在景区入口区域形成聚集。

8、“五一”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小客车通行费。

今年劳动节假期时间较长,气候温和适宜出行,预计今年劳动节期间全国出行需求将会进一步集中释放,从5月1日0时起至5月5日24时,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预计劳动节假期全国高速公路网日均流量预计5250万~5450万辆,较2020年同期(4529万辆)增长16%~20%,较2019年同期(5148万辆)增长2%~6%。假期首日流量有望突破6000万辆,达到历史新高。受免通政策利好影响,预计劳动节假期公路出行多选择高速公路,普通公路交通量假日期间有一定增长,但增长幅度较小。假期期间,城市周边公路路网高峰时段通行压力将明显加大,客车在交通量中的比例较平时增加,达到85%以上。

9、首届消博会将有2500多个国内外品牌参展。

首届消博会将于5月7日至10日在海南举行,来自69个国别和地区的630家企业、1165个品牌和国内超过800家企业、1000个品牌将参展。

10、长江、渤海、黄河试点地区排污口全面实施“户籍”管理。

2021年底前,生态环境部将完成长江、渤海和黄河试点地区排污口命名编码并树立标志牌,全面实施排污口“户籍”管理。生态环境执法局局长曹立平对记者表示,入河入海排污口是连接岸上和水里的关键节点和最后一道闸口。生态环境部将抓好入河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作为水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重要基础性工作。

11、20个土地违法违规问题突出地区被约谈。

近期,按照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工作统一安排,各派驻地方的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局约谈了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发现土地违法违规问题突出的20个地区。这20个地区包括:河北省秦皇岛市、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辽宁省沈阳市、吉林省长春市、浙江省绍兴市、福建省福州市、江苏省盐城市、安徽省阜阳市、山东省日照市、河南省漯河市、广东省清远市、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湖北省黄冈市、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四川省德阳市、云南省昆明市、云南省曲靖市、陕西省榆林市、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等19个地市人民政府和甘肃省兰州新区管委会。

12、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4753万。

根据世卫组织统计数据,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到147539302例,累计死亡病例为3116444例。截至北京时间今天(4月28日)16时,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32176051例,死亡病例达到573381例。27日美国报告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0180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863例。印度卫生部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0万例,达到201187例,累计确诊病例逼近1800万例。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360960例,新增死亡病例3293例,均为新高。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27日报道,日本单日新增病例接近5000例。从28日起,东京都周边的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扩大了加强防控的范围,餐饮店缩短营业时间,大型商场限制客流。韩国28日报告单日新增确诊病例775例,其中大部分仍为社区感染,累计确诊超过12万,达到120673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