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3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13 20: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4月13日《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李克强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批示。2、【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海南打造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标杆。3、李克强出席同美国工商界领袖对话会。4、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5、一季度我国外贸增长近三成 连续十个月正增长。6、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9例,本土病例1例在云南。7、六部门联合全力保障新冠疫苗货物运输。8、首条直供雄安新区天然气主干管道开工建设。9、日本无视反对声音 决定将福岛核废水排入大海。10、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3564万。11、俄外长称美国应解释其在乌克兰周边动作。

1、习近平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李克强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批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稳步发展职业本科教育,建设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推动职普融通,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投入力度,弘扬工匠精神,提高技术技能人才社会地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2、【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海南打造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标杆。

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城乡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多个规划相互融合、统一筹划的“多规合一”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2015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深改组第十三次会议,同意将海南作为全国第一个以省域为单位开展“多规合一”改革试点的省份。几年来,海南以全省“一盘棋”来统筹绘制发展蓝图,把生态底线的要求贯穿于“多规合一”的全过程,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为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打下坚实基础。

3、李克强出席同美国工商界领袖对话会。
“中美经贸关系对全球经济都意义重大,而当前两国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作为商人,我们知道‘政治壁垒’会增加‘商业壁垒’。相信能减少这些壁垒和障碍。” 美国康菲石油公司董事长蓝睿谙对李克强说。

4、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
《意见》指出,预算体现国家的战略和政策,反映政府的活动范围和方向,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是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更加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完善预算管理制度,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保障。

5、一季度我国外贸增长近三成 连续十个月正增长。
4月1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介绍,据海关统计,一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8.47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9.2%。其中,出口4.61万亿元,增长38.7%;进口3.86万亿元,增长19.3%;贸易顺差7592.9亿元,扩大690.6%。

6、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9例,本土病例1例在云南。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4月1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例(浙江2例,广东2例,四川2例,上海1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1例(在云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7、六部门联合全力保障新冠疫苗货物运输。
近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等六部门联合发通知,要求加强新冠病毒疫苗货物运输全过程安全质量管控,完善应急处置措施,为新冠疫苗的生产、供应和接种提供运输服务保障。

8、首条直供雄安新区天然气主干管道开工建设。
4月13日,国家管网集团发布消息表示,国家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蒙西管道项目一期工程(天津-河北定兴)正式开工。这项工程是我国首条直供雄安新区的主干管道,对于满足北方地区清洁用能,带动沿线地区能源经济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9、日本无视反对声音 决定将福岛核废水排入大海。
日本政府曾多次表示,解决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中不断增加的核污水一事,已经“不能推迟”。经过长时间铺垫后,当地时间4月13日早上7点45分(北京时间6点45分),日本内阁召开会议,日本首相菅义伟正式宣布,日本政府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水排入大海。

10、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3564万。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3564万。

11、俄外长称美国应解释其在乌克兰周边动作。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联邦外交部部长拉夫罗夫用几句话解释了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边境附近的集结。拉夫罗夫表示,他个人对在黑海水域发现美国海军军舰的问题很感兴趣,但是他从来没有收到过美国对这件事的解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