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7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07 21: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通电话。2、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持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更多惠企利民。3、我国将加快建立现代财税体制。4、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2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云南)。5、清明假期全国零售业销售收入保持较快增长。6、一季度新注册登记机动车966万辆。7、2021年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举行。8、嫦娥四号顺利唤醒,进入第29月昼工作期。9、第10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今日开幕。10、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全球及中国经济发展预期。11、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3148万。12、俄罗斯本月开始大规模军事战备检查。

1、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通电话。

习近平强调,去年我们多次沟通,为中德、中欧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中德、中欧加强合作,能够办成有意义的大事。希望德方、欧方同中方一道作出积极努力,维护和推动中德、中欧合作健康稳定发展,为这个多变的世界增添更多确定性和稳定性。

2、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持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更多惠企利民。

会议指出,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进一步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增强网络基础能力,不仅给企业和群众增便利添实惠,更能拉动有效投资和消费、带动扩大就业、发挥数字经济等新动能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是既利当前、又惠长远的一举多得之策。

3、我国将加快建立现代财税体制。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1年4月7日(星期三)下午15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财政部部长助理欧文汉、综合司司长林泽昌、税政司司长王建凡、预算司司长李敬辉出席发布会,介绍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加快建立现代财税体制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4、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2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云南)。

4月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0例(上海2例,四川2例,北京1例,江苏1例,福建1例,山东1例,湖北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云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8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901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减少1例。

5、清明假期全国零售业销售收入保持较快增长。

国家税务总局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假期期间,全国居民消费市场持续活跃,居民消费延续了较快增长势头。据了解,去年清明假期期间,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居民消费实现恢复性增长。今年清明假期在此基础上延续较快增长势头。国家税务总局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假期期间全国零售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7.8%,两年平均增长10.9%,其中,自行车等代步设备(40.7%)、粮油蔬果(41.9%)、通信设备(25%)、服装鞋帽(22%)消费增速较快。

6、一季度新注册登记机动车966万辆。

据公安部统计,截至2021年3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78亿辆,其中汽车2.87亿辆;机动车驾驶人4.63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4.25亿人。2021年一季度全国新注册登记机动车966万辆,新领证驾驶人839万人。72个城市汽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16个城市汽车保有量超过300万辆。截至3月,全国汽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的城市共有72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个。其中,汽车保有量超过200万辆的城市33个,超过300万辆的城市16个。北京汽车保有量超过600万辆,成都、重庆汽车保有量超过500万辆,苏州、上海、郑州汽车保有量超过400万辆。

7、2021年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举行。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宋薇萍)4月7日上午,2021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在上海中心隆重举行。会上,216个重大产业项目签约、总投资4898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118个,总投资约2559亿元;金融类项目48个,总投资约1460亿元;总部类项目43个,总投资约840亿元;其他(商业、医疗服务、教育文化)项目7个,总投资约39亿元。制造业项目中,涉及集成电路领域项目16个,总投资额1198亿;生物医药领域项目31个,总投资额352亿元;人工智能领域项目11个,总投资额120亿元;汽车领域项目9个,总投资156亿元;航空航天领域项目4个,总投资额77亿元;新材料领域项目18个,总投资额133亿元,园区平台领域项目16个,总投资额476亿元,其他制造业领域项目7个,总投资额47亿元。内资项目187个,总投资额4717亿元;外资项目29个,总投资额181亿元。

8、嫦娥四号顺利唤醒,进入第29月昼工作期。

据国家航天局消息,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分别于4月6日21时43分和3时54分结束月夜休眠,受光照自主唤醒,进入第29月昼工作期。截至目前,嫦娥四号已在月球背面度过了825个地球日。 在本月昼工作期内,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计划开展4项工作:(1)全景相机开展环拍探测;(2)红外成像光谱仪开展定标与科学探测;(3)中性原子探测仪(ASAN)开展科学探测;(4)行驶过程中测月雷达对路径区域开展同步探测。

9、第10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今日开幕。

第10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于2021年4月7日至9日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召开。本届糖酒会,不仅是全国糖酒会自1987年以来第31次与成都市结缘,更是中国食品和酒类综合大展,将为行业“促循环、开新局”注入强劲动力。

10、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全球及中国经济发展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6日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上调全球及中国经济发展预期。报告说,得益于主要经济体财政支持以及今年下半年有望出现由新冠疫苗广泛接种推动的经济复苏,今年全球经济有望增长6%,较1月份预测值上调0.5个百分点。报告预计中国经济今年将增长8.4%,较1月份预测值上调0.3个百分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仍然具有高度不确定性,将主要取决于疫情发展及政策行动的效果等。

11、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3148万。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数据,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到131487572例,累计死亡病例为2857702例。世卫组织6日表示,全球新增确诊病例数量连续六周上升,上周全球新增病例超过400万。

12、俄罗斯本月开始大规模军事战备检查。

新华社莫斯科4月6日电(记者鲁金博)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6日在电视电话会议上宣布,俄罗斯本月开始对武装部队进行大规模战备检查。绍伊古说,本次战备检查计划涉及军事管理机构所有分支机构和各军兵种,将于4月份内在101个靶场和520个训练基地举行4048场不同级别的战备演习。俄所有军区和北方舰队等将参与演习,演习地域包括北极和远东堪察加地区等。绍伊古要求部队官兵在保证人员和军事设备安全的同时,进行高质量战备演习。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