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5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05 20: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4月5日讯,今天《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致电祝贺阮春福当选越南国家主席,李克强致电祝贺范明政当选越南政府总理。2、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3、4月3日至5日,全国预计发送旅客1.45亿人次,比去年清明假期增长142%。餐饮、住宿等消费明显回升。4、民政部:清明节假期三天累计接待祭扫群众6773万人次。5、黑龙江漠河段今春防凌爆破基本完成。6、黄河壶口瀑布迎来春季最佳观赏期。7、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1亿3042万。8、俄罗斯指责北约增军费导致军备竞赛升级。9、美国芝加哥三月枪击数量为四年来最高。

1、习近平致电祝贺阮春福当选越南国家主席,李克强致电祝贺范明政当选越南政府总理。

习近平强调,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越关系和两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步入承前启后的关键阶段。我高度重视中越关系发展,愿同你一道努力,以构建双方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为指引,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2、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意见》明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在法治实践中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法治文艺,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加强法治文化国际交流。

3、4月3日至5日,全国预计发送旅客1.45亿人次,比去年清明假期增长142%。餐饮、住宿等消费明显回升。

据交通运输部官方微博消息,4月3日至5日清明假期期间,全国预计发送旅客1.4452亿人次,比2020年同期增长142.4%。

4、民政部:清明节假期三天累计接待祭扫群众6773万人次。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4月5日是清明节假期最后一天。据民政部清明节祭扫工作办公室统计,5日当天全国各地开放现场祭扫的殡葬服务机构32732个,接待现场祭扫群众1313万人次,与前两天相比人数大幅减少,疏导车辆231万台次,参与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37万人;各地殡葬服务机构开通网络祭扫平台1292个,登录网络祭扫群众175万人次。

5、黑龙江漠河段今春防凌爆破基本完成。

随着气温升高,黑龙江漠河段预计四月份下旬开始解冻。目前,江面冰层厚度仍超过1.5米。当地对重点江段进行人工爆破,防止因解冻造成冰凌卡涩、水位暴涨从而引发隐害。目前,江面爆破总长度已达10.9公里。今年春天黑龙江漠河段重点爆破任务基本完成。

6、黄河壶口瀑布迎来春季最佳观赏期。

气温回升,黄河上游冰凌消融。清明假期,位于秦晋峡谷之间的黄河壶口瀑布,水流量大增,形成了绵延数百米的瀑布景观。湍急的黄河水沿着断层石崖飞流直下,激起一团团白色水雾和烟云,形成“一里壶口十里雷,春水腾雾浪滔天”的壮美奇观,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7、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1亿3042万。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统计数据,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1亿3042万,累计死亡病例为284万2135例。

8、俄罗斯指责北约增军费导致军备竞赛升级。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在4月4日北约成立72周年这一天发表评论说,72年前为了维护和平成立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但今天该组织轰炸过南斯拉夫、出兵伊拉克,还采取军事行动加剧利比亚动荡。俄罗斯外交部表示,2020年北约军费开支高达1.09万亿美元,同比增长7.4%,而且还在上升。北约的这一方针将导致全球军备竞赛升级。

9、美国芝加哥三月枪击数量为四年来最高。

美国芝加哥警察局数据显示,今年3月,芝加哥发生的枪击事件和枪击事件受害者数量均达到四年来同期最高水平,平均每天发生7.5起枪击事件,每天9.6人受害。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芝加哥警方关于城市枪击事件和犯罪统计的月度犯罪报告显示,与前三年同期相比,该市今年3月的枪击事件数量和枪击受害者人数均有上升。数据显示,2021年3月该市发生233起枪击事件,相当于每天发生7.5起,共计298名受害者,相当于每天9.6名受害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