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4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04 21: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4月4日《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家国清明缅怀英烈,同心汇聚奋进力量。2、【央视快评】继承英烈遗志,谱写时代史诗。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党史汲取力量 砥砺前行担使命。4、怀念寄相思,绿色过清明。5、【接种新冠疫苗 构筑免疫屏障】各地多措并举加快新冠疫苗接种。6、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昨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例,其中本土病例10例均在云南。7、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1亿2990万。8、美国多地枪击事件频发,造成8死12伤。9、英国多地再爆发抗议及冲突,多人受伤。

1、家国清明缅怀英烈,同心汇聚奋进力量。
清明时节,在河北易县狼牙山下,人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表达哀思。抗日战争中,五位八路军战士在这里与敌人顽强作战、宁死不屈。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地说,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2、【央视快评】继承英烈遗志,谱写时代史诗。
祭奠先人、追思怀远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到烈士陵园祭扫,鞠躬致敬;去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党史;在网络发起活动,帮英烈“回家”……多种多样的纪念活动,寄托着无尽缅怀,激荡着共同心声——昨日荣光,热血铸就;今日山河,吾辈守护!

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党史汲取力量 砥砺前行担使命。
在位于北京万安公墓的李大钊烈士陵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党员干部,向李大钊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并瞻仰李大钊烈士纪念碑,诵读纪念碑文,一起追思先烈事迹,缅怀英烈崇高精神。今天(4月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文化和旅游部也在这里以清明节特殊党课的形式“祭先烈学党史”,诵读李大钊著名散文《青春》,追忆这位伟大无产阶级革命家。

4、怀念寄相思,绿色过清明。
这个清明,各地积极倡导文明祭扫。广州发出倡议书,呼吁大家以非现场祭扫方式寄托哀思,民政部门还优化升级了“云祭扫”服务,方便市民网上祭奠;北京举行节地生态葬公祭活动,纪念节地生态葬逝者,倡导绿色殡葬;陕西洛川、黄陵等地免费发放4万多株“纪念柏”,提倡低碳清明、文明祭祀。

5、【接种新冠疫苗 构筑免疫屏障】各地多措并举加快新冠疫苗接种。
各地积极探索大城市大规模疫苗接种经验,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疫苗日接种量明显提高。

6、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昨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例,其中本土病例10例均在云南。
4月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上海6例,广东2例,北京1例,天津1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10例(均在云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7、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1亿2990万。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数据,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到129902402例,累计死亡病例为2831815例。截至北京时间今天(4月4日)16时,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增至30671844例,死亡病例为554779例。3日,美国报告单日新增确诊病例62154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676例。

8、美国多地枪击事件频发,造成8死12伤。
美国枪支暴力问题严重,2日到3日,美国多地枪击事件密集发生,美国北卡罗来纳州、马里兰州、路易斯安纳州、亚拉巴马州都报告出现枪击,已造成至少8死12伤。

9、英国多地再爆发抗议及冲突,多人受伤。

3日,英国伦敦市中心议会广场再度爆发抗议活动,数千人参加。在现场,警察与抗议者之间再次发生冲突。警察对抗议者使用警棍,还有抗议者被警察按压在地。有多名抗议者受伤,至少26名抗议者被警方逮捕。当天布里斯托和曼彻斯特等多个城市也爆发了抗议活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