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3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03 22: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4月3日《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向台湾列车出轨事故遇难同胞表示哀悼。2、北京冬奥会冰上测试活动启动,赛事运行接受全面检验。3、【接种新冠疫苗 构筑免疫屏障】上海新冠疫苗接种效能不断提升。4、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6例,本土病例7例均在云南。5、今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435万人次。6、国家外汇管理局推出个人购汇便利服务。7、北京-文山-丽江航线开通。8、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2921万例。

1、习近平向台湾列车出轨事故遇难同胞表示哀悼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对4月2日台湾列车出轨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故高度关切,并向遇难同胞表示深切的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及受伤同胞表示诚挚的慰问,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2、北京冬奥会冰上测试活动启动,赛事运行接受全面检验

这两天,北京冬奥会冰上测试活动在北京启动,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冰上项目竞赛组织、场馆运行、服务保障等工作接受实战检验。

昨晚(4月2日),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顺利完成了冬奥会冰上测试活动的首场带观众比赛。本次测试活动从4月1日开始,持续到4月10日,冰球、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7个项目将在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馆、国家速滑馆等5个竞赛场馆举行。

3、【接种新冠疫苗 构筑免疫屏障】上海新冠疫苗接种效能不断提升

上海积极探索大城市大规模疫苗接种经验,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疫苗日接种量明显提高。上海很多疫苗接种点与对口街道提前沟通,以半小时为一个单位将预约人群进行划分,接种人员平均等候时间不超过15分钟。上海疾控部门还在全市投放了200多台健康云自助设备,老年人不用提前预约,只需要在现场打印一个快速预约条码就可以进行接种了。

4、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6例,本土病例7例均在云南

4月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9例(福建9例,上海4例,广东3例,北京1例,江苏1例,云南1例),本土病例7例(均在云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1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21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178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累计确诊病例532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146例,无死亡病例。

5、今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435万人次

今天(4月3日)是清明假期第一天。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今天,铁路客流迎来最高峰,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435万人次,计划加开旅客列车944列。

北京局集团公司今天预计发送旅客110万人。京沪高铁、京广高铁、京津城际均满图运行,其中京沪高铁开行旅客列车121对,京广高铁开行旅客列车119.5对,京津城际开行旅客列车118.5对。此外,在原有图定列车的基础上,针对一些热门地区,如沈阳哈尔滨、西安、雄安等增开旅客列车。

6、国家外汇管理局推出个人购汇便利服务

据国家外汇局官网4月2日消息,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进一步推进个人经常项目外汇业务便利化的通知》(汇发〔2021〕13号,以下简称《通知》)。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在解释《通知》出台的政策背景时表示,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外汇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个人经常项目外汇业务便利化水平。一方面,系统评估《个人购汇申请书》填报情况,研究提出优化方案。另一方面,在总结前期留学购付汇、薪酬结售汇等个人外汇业务便利试点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拟将相关政策在全国推广实施。

7、北京-文山-丽江航线开通

4月1日上午10时20分,随着A320航班在文山砚山机场缓缓降落,标志着北京—文山—丽江航线正式开通。

4月1日是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成立纪念日,文山州在自治州纪念日以开通北京航线方式向建党100周年和州庆献礼。据介绍,2020年以来,文山州在原有昆明、重庆、成都、深圳(经停南宁)4条航线的基础上,先后开通了上海、广州、杭州、长沙、贵阳、芒市、保山、普洱、版纳等国内重要城市及省内旅游城市航线,增加了5条航线、8个通达城市航点。目前,该州现有执飞航线10条、13个通达城市航点,开创了航线网络覆盖面最广泛的历史。2020年,文山州航空运输三项运营指标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运输起降架次均为正增长,再创历史新高。

8、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2921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4月2日18时23分(北京时间4月3日0时23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9215179例,累计死亡病例2820098例。4月2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659917例,死亡病例新增11626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