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6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16 21: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月16日《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武汉:英雄城市的新征程。2、韩正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3、【新征程开局“十四五”】强基础重支撑科技自立自强开篇新蓝图。4、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5、“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正式交付。6、赤壁长江公路大桥成功合龙。7、七部门联合启动2021年全国农资打假行动。8、市场监管总局对直播带货平台产品质量开展行政指导。

1、【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武汉:英雄城市的新征程

今晚,在武汉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武汉广播电视台联合央视拍摄的主题报道《武汉:英雄城市的新征程》在央视《新闻联播》栏目头条播出。

一年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赴湖北考察,殷切寄望“英雄的武汉人民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一定能够浴火重生,一定能够创造新时代更加辉煌的业绩”。一年来,1500多万武汉人民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与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战疫情,全力推动疫后重振,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的新面貌。

2、韩正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16日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讨论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韩正表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京津冀三省市和有关部门单位顾全大局、积极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十四五”时期,要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始终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加强前瞻性整体性谋划,科学把握工作方式方法,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

3、【新征程开局“十四五”】强基础重支撑科技自立自强开篇新蓝图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一幅原创引领科技发展的新蓝图正在展开。

北京怀柔科学城,这个建筑外形酷似放大镜的“北京光源”正在加紧建设中。未来五年,五大科学装置和24个科技研发平台都将在这里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成为“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的原始创新策源地。

4、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

3月1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6例,上海5例,天津1例,江苏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6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28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178例(无重症病例),无现有疑似病例。累计确诊病例5159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981例,无死亡病例。

5、“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正式交付

“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交付活动16日在三亚举行,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与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签署《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奋斗者”号交付备忘录》,中科院深海所正式负责“奋斗者”号的后续运维与管理。

为推动“深海勇士”号和“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在我国深海深渊科学研究、海洋资源调查、应急救捞等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在前期“深海勇士”号3年高效运维、开放共享的工作基础上,经过与同济大学、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中山大学等多家合作单位研讨商议,中科院深海所牵头发起成立了“深海勇士”号和“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用户科学指导委员会,同济大学翦知湣教授任首届委员会主任。

6、赤壁长江公路大桥成功合龙

3月16日,由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中铁大桥院设计、中铁大桥局施工的湖北赤壁长江公路大桥顺利合龙。据介绍,赤壁长江公路大桥起于湖北省洪湖市乌林镇水府村,止于赤壁市赤壁镇普安村,主桥长1380米,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采用主跨720米的钢混结合梁斜拉桥方案。

7、七部门联合启动2021年全国农资打假行动

今天(16日),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等七部门联合启动2021年全国农资打假行动,力促农资稳价保供,保障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介绍,现在,农业生产进入高投入高成本阶段,粮食作物的农资投入占整个生产投入的28%以上,要坚决防止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损害农民的切身利益。既要严厉打击假劣农资,规范秩序、净化市场,也要加大绿色安全投入品宣传推广。

8、市场监管总局对直播带货平台产品质量开展行政指导

据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消息,为提高直播带货产品供给质量,保护消费者权益,维护直播带货市场公平竞争秩序,促进直播经济规范健康发展,更好服务扩大国内市场,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对提升直播带货平台产品质量组织开展了行政指导。

行政指导会上,市场监管总局对直播带货平台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提高质量意识,筑牢直播经济持续健康和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二要做学法守法模范,落实产品质量法、标准化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切实增强守法合规的自觉性,依法依规规范发展;三要立行立改,各直播带货平台要迅速对直播带货产品质量进行自我对照和全面检查。对有质量问题的产品和带货主播,要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同时要举一反三,防范其他质量问题发生;四要争创“品质直播”,围绕强化平台内部产品质量管控,建章立制,并发挥信用的惩戒力和约束力,努力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和服务;五要建立消费投诉“绿色通道”,及时回应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六要积极配合相关政府部门做好产品质量监管工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