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4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14 22: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月14日《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单行本出版。2、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3、工商银行持续创新服务小微企业。4、香港各界:完善特区选举制度将确保社会繁荣稳定。5、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6、全国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实有98.24万户。7、塔里木盆地西北油田首获日产千吨油气井。8、多国人士:“十四五”规划展现中国发展蓝图绿色发展体现责任担当。9、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1875万例。

1、《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单行本出版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公开发行。

2、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

三年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正式获国务院批复设立,这是我国第一个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的区域发展战略。经过三年的发展,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已经初见成效,走上了高质量发展之路。

作为传统经济大省,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山东提出了“三个坚决”的创新思路,坚决淘汰落后动能、坚决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坚决培育壮大新动能,持续推进“腾笼换鸟、凤凰涅槃”。2020年,山东全年压减焦化产能729万吨,退出地炼产能1176万吨,累计关停化工生产企业超过1500家。与此同时,实施了投资500万元以上工业技改项目超过70000个,完成技改超过4000亿元,同比增长17.6%。

3、工商银行持续创新服务小微企业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业持续加大投入、不断创新,持续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

凭借着独家的绿色环保快干涂装技术,深圳有为技术公司不久前中标了深圳地铁车体翻新工程项目,但是在生产时却遭遇了流动资金紧张。于是公司找到工商银行,在对企业的自有知识产权价值进行充分评估后,工行向这家企业发放了500万元的信用贷款。

4、香港各界:完善特区选举制度将确保社会繁荣稳定

连日来,香港各界持续发声,表示坚定支持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

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让加入香港政治体制的人士,符合“爱国者治港”的要求。这个对于“一国两制”的实践行稳致远是非常重要的。公务员他们本身负有一个责任,就是去落实好“一国两制”。我们通过宣誓、签署声明的做法,让同事对于他们本身有的责任、要求和担当有清晰地掌握。我觉得这个对我们公务员队伍做好支持特区政府施政,落实好特区政府的政策措施是有非常正面的作用。

5、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

3月1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4例,福建2例,内蒙古1例,江苏1例,广东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1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53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179例(无重症病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确诊病例514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962例,无死亡病例。

6、全国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实有98.24万户

市场监管总局推进企业年报和信息公示,加强涉企信息归集共享,强化失信约束和联合惩戒。截至2020年底,经营异常名录实有企业664.86万户,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实有企业98.24万户。市场监管总局参与签署了45个联合惩戒备忘录,涉及税收征管、上市公司、法院执行等众多领域;配合最高人民法院限制“老赖”担任公司各类职务54.35万人次,失信联合惩戒的成效日益显现。

7、塔里木盆地西北油田首获日产千吨油气井

中国石化今天(14日)发布消息,中国石化西北油田重点探井顺北42X井日前获千吨工业油气流。

位于新疆塔里木盆地的顺北42X井,是西北油田探索顺北油气区的一口重点探井,完成钻井深度达7996米。通过酸压改造后,测试获高产工业油气流,日产天然气和原油分别是82.2万立方米、300吨,约相当于1122吨油。

8、多国人士:“十四五”规划展现中国发展蓝图绿色发展体现责任担当

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并积极评价2021年中国两会成果,认为“十四五”规划描绘了未来中国发展蓝图,中国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也体现了中国的责任担当。

多位海外人士表示,“十四五”规划涵盖经济发展、创新驱动、民生福祉等多个领域,传递出中国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清晰信号。

9、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1875万例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数据,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8754336例,死亡病例2634370例。

截至今天(3月14日)16时,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9400558例,死亡病例达到544315例。13日,美国新增确诊病例52642例,新增死亡病例1701例。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说,目前美国的单日死亡数仍然在1500例以上,住院患者也仍然维持高位。

美媒:美国新冠疫苗接种存在种族歧视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近日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美国在新冠疫苗的接种方面存在种族差异,在符合接种条件的非洲裔和拉美裔受访者中,有超过40%的人表示他们无法预约到疫苗接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