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5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05 20: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月5日《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春节前夕赴贵州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祝各族人民幸福吉祥祝伟大祖国繁荣富强。2、【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河北: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3、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4、《排污许可管理条例》3月1日起正式实施。5、国务院安委办、应急部部署春节安全防范工作。6、证监会批准深交所主板和中小板合并。7、我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六号。8、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亿398万例。

1、习近平春节前夕赴贵州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祝各族人民幸福吉祥祝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农历牛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贵州,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顺利、牛年吉祥!祝愿伟大祖国山川锦绣、欣欣向荣、繁荣富强!
2、【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河北: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近期,各地驰援河北的医疗队、流调队等完成各自任务,开始分批撤离。一个月来,在全国各地和河北省的共同努力下,河北疫情基本得到控制,社会经济生活逐渐恢复。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表示,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放松,要进一步组织和动员全省上下联动、压实责任,分区分级、精准施策。

3、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
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2月4日)通报,2月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例,本土病例17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截至2月3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1411例,2月3日0—24时,新增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2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6例。

4、《排污许可管理条例》3月1日起正式实施。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排污许可管理工作。为了加强排污许可管理,规范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排污行为,控制污染物排放,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根据环境保护法等有关法律,《条例》从明确实行排污许可管理的范围和管理类别、规范申请与审批排污许可证的程序、加强排污管理、严格监督检查、强化法律责任等方面,对排污许可管理工作予以规范。

5、国务院安委办、应急部部署春节安全防范工作。
2月5日,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春节安全防范视频会议,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安排部署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时刻绷紧安全神经,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毫不放松抓紧抓实安全防控责任措施落实,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节日。

6、证监会批准深交所主板和中小板合并。
经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复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合并主板与中小板。合并深交所主板与中小板是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深交所主板和中小板在扩大直接融资、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2021年1月底,深交所主板、中小板上市公司合计1468家,占A股上市公司总数的35%,总市值23.39万亿元,占全市场的29%。同时,深交所主板和中小板在发展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如板块同质化、主板结构长期固化等。因此,合并深交所主板与中小板是坚持问题导向的改革之举,有利于优化深交所板块结构,形成主板与创业板各有侧重、相互补充的发展格局,更好满足不同发展阶段企业的融资需求,增强深交所的服务功能。

7、我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六号。
2月4日23时36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通信技术试验卫星六号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

8、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亿398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月4日17时10分(北京时间2月5日0时10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3989900例,累计死亡病例2260259例。4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464613例,死亡病例新增13004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