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9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29 20: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月29日《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开好局起好步。2、习近平同玻利维亚总统通电话。3、李克强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4、王岐山会见第十二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美方代表。5、“十三五”期间我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17.2%。6、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1月2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2例,其中本土病例36例。7、2020年我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27268亿元。8、2020年我国线上消费持续快速增长。9、2020年普惠金融领域贷款增速加快。10、国家药品集采常态化,大幅降低百姓负担。11、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一号02组卫星。12、交通行业加强疫情防控,保障旅客安全出行。13、全球新冠肺炎确诊超1亿,美国占四分之一。14、美经济2020年预估萎缩3.5%,为1946年后最差。

1、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8日下午就做好“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重点工作进行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2、习近平同玻利维亚总统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中玻建交36年来,两国关系稳步前行。特别是莫拉莱斯总统执政期间,双方高层往来密切,经贸合作拓展迅速,多边事务协作良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方通过多种渠道为玻方抗击疫情提供物资和技术援助。中方愿同玻方加强疫苗合作,继续尽己所能支持玻方抗疫斗争。

3、李克强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两个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4、王岐山会见第十二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美方代表。
1月29日,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会见出席第十二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的美方代表。

5、“十三五”期间我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17.2%。
“十三五”时期,我国进出口总值达146.37万亿元,增长17.2%。进出口国际市场份额由2015年的11.9%提高到2020年前10个月的12.8%,进口提升至11.5%、出口提升至14.2%,均创历史新高。

6、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1月2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2例,其中本土病例36例。
1月2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6例(上海9例,广东5例,天津1例,湖南1例),本土病例36例(黑龙江21例,吉林13例,北京1例,河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例(在上海),本土病例1例(在北京)。

7、2020年我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27268亿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今日公布2020年12月我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数据。数据显示,2020年12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19130亿元,支出15201亿元,顺差3929亿元。其中,货物贸易收入17197亿元,支出12699亿元,顺差4498亿元;服务贸易收入1933亿元,支出2501亿元,逆差569亿元。

8、2020年我国线上消费持续快速增长。
2020年全年,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9.8万亿元,逆势增长14.8%,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达24.9%,我国已连续8年成为全球第一大网络零售市场。

9、2020年普惠金融领域贷款增速加快。
人民银行统计,2020年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72.75万亿元,同比增长12.8%;全年增加19.63万亿元,同比多增2.82万亿元。贷款投向呈现以下特点。

10、国家药品集采常态化,大幅降低百姓负担。
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今天(17日)开标,全国各地患者4月份可用上此批中选药品。17日早晨8点,来自国内外上百家医药生产企业参与了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工作,33个品种全部投标结束后,会立即进行开标,随后产生拟中选品种,中选结果公示3天后正式发布,全国各地患者4月份可用上中选药品。此次集采药品覆盖糖尿病、高血压、抗肿瘤和罕见病等治疗领域,各品种的约定采购量为采购量基数的50%~80%。

11、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一号02组卫星。
29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一号02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这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59次飞行。转发,祝贺!

12、交通行业加强疫情防控,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今天(29日)是春运第二天,铁路继续加强旅客体温监测、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严格客运车站和车辆通风消毒等预防性措施,严防疫情通过公共交通传播。

13、全球新冠肺炎确诊超1亿,美国占四分之一。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月28日10时05分(北京时间1月28日17时05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0200107例,累计死亡病例2158761例。

14、美经济2020年预估萎缩3.5%,为1946年后最差。

综合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月29日6时30分许,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572万例,有超43.2万人因新冠死亡。目前,英国、南非和巴西报告的变异新冠病毒,均已在美国出现,或导致病例数进一步增加。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