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4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24 20: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月24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2、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确保“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3、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4、【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答卷】西藏解决207万农牧民饮水安全;5、上海打造开放新高地创造发展新奇迹;6、北京天桥湾:从“老破旧”到“美社区”;7、各地继续做好防控阻断疫情传播;8、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9、山东栖霞金矿事故已有11名被困矿工成功获救;10、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9687万例;11、美军驱逐舰进入黑海俄军派舰只跟踪。

1、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月22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中央纪委委员133人,列席253人。

全会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审议通过了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报告。

2、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确保“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1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与会同志中引发热烈反响。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为“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实提供坚强保障。

3、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在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我们党深刻认识到,党内存在的很多问题都同政治问题相关联,都是因为党的政治建设没有抓紧、没有抓实。“治其本,朝令而夕从;救其末,百世不改也。”不从政治上认识问题、解决问题,就会陷入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被动局面,就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正因为如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政治问题要从政治上来解决”。党中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大力度抓,形成了鲜明的政治导向,消除了党内严重政治隐患,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

4、【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答卷】西藏解决207万农牧民饮水安全

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把解决高寒高海拔地区群众饮水安全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解决了207万农牧民饮水安全问题,不断提升民生建设的质量和标准。这里是林芝市波密县玉普乡,平均海拔3200米,气温低,群众居住分散。两年前,每到冬季,村民桑姆一家都要开着拖拉机到很远的山沟里取水,不仅路远,水也不干净。

5、上海打造开放新高地创造发展新奇迹

上海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的新奇迹。不久前,位于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的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实现了全域封关验收,这是我国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中唯一的特殊综合保税区,将实施一批更高水平的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制度。

就在保税区全域封关验收的当天,2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包括高端航运服务、民用航空等在内,项目总投资额约105亿元。这里将围绕国产大飞机制造,打造航空制造全产业链。

6、北京天桥湾:从“老破旧”到“美社区”

北京市抓住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契机,在旧城区改造提升中,美化环境,扩大公共服务空间,让百姓住得舒心。自北京城市副中心启动建设以来,通州区对260多公里黑臭水体进行了治理,社区旁边的通惠河水清岸绿,木头栈道和不远处的西海子公园、燃灯塔连成了一体,成为居民们消遣散步的后花园。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