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7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7 20:45
分享:

【1月17日周日《新闻联播》要闻十三条】今天《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引领世界向着更美好的明天迈进——习近平主席达沃斯演讲四周年的世界回响。2、新华社特稿:东风浩荡万里澄——写在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发表历史性演讲四周年之际。3、央视快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指引人类社会破解“世界之问”。4、【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打造一流港口助力京津冀加速协同发展。5、【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创新驱动促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6、【“十三五”成就巡礼】我国汽车工业转型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7、河北全力阻隔疫情传播。8、各地多措并举筑牢防控屏障。9、西安至东京国际全货运航线开通。10、北京环球主题公园核心工程全面完工。11、全球新冠死亡病例超200万,3个月增百万。12、美国多地加强安保工作。13、俄称俄美关系未来几年可能极度冰冷。

1、引领世界向着更美好的明天迈进——习近平主席达沃斯演讲四周年的世界回响

2017年1月1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开幕式上发表题为《共担时代责任共促全球发展》的主旨演讲,洞察经济全球化面临的深层次问题,指明了经济全球化的发展方向,表明了中国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坚定立场,强调世界需要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多国人士指出,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习近平主席关于经济全球化的重要论述对人类进步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和影响。

疫情之下,2020年中欧班列共开行1.24万列,架起合作抗疫的“生命通道”。2021年首趟从中国成都始发的中欧班列(成渝)号列车15日顺利将货物送达位于波兰罗兹的东欧转运中心。越是困难时刻越需要思想之光的指引,越是危机面前越能彰显真理穿透时空的力量。多国人士指出,习近平主席四年前对世界经济和全球化发展的洞见,凸显了习主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对全球治理改革和建设、对人类进步和发展的重大意义和影响。

2、新华社特稿:东风浩荡万里澄——写在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发表历史性演讲四周年之际

这是人类思想星空的闪亮时刻,这是激荡时代大潮的中国之声——

2017年1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发表主旨演讲,系统阐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理念,站在历史和哲学高度对“人类社会何去何从”这一时代命题提出中国理念、中国方案。

4年来,世界局势变乱交织,全球挑战层出不穷,人类社会遭遇重重考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时光磨砺和现实映照下,透射出愈发耀眼的真理光芒,赢得世界日益广泛的支持与赞同。

3、央视快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指引人类社会破解“世界之问”

本台今天(1月17日)播发央视快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指引人类社会破解“世界之问”》。

4、【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打造一流港口助力京津冀加速协同发展

5、【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创新驱动促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十三五”时期,福建经济发展备受关注,经济增速始终在东部沿海地区排名前列,地区生产总值首次超过海峡对岸的台湾。近年来,福建经济发展取得很大的成绩,但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科技创新是福建发展的突出短板。我们将在补齐科技创新短板、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上下功夫,增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6、【“十三五”成就巡礼】我国汽车工业转型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十三五”期间,我国汽车工业规模稳步增长,新能源汽车市场蓬勃发展,智能化、网联化正成为汽车工业转型升级的新牵引力,产业全面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汽车产销量双双突破2500万辆,再次领跑全球,汽车行业表现出强大的发展韧性和内生动力。这五年,中国在稳坐世界产销第一大国的情况下,不断加大对汽车产业基础创新和核心技术创新攻关力度。日前,中国重汽的新产品在节能降耗上又有了新的突破。这辆黄河重卡干线物流牵引车,它的风阻系数在0.4以下,比国内外主流产品低30%左右。按照每年30万公里的行驶里程来计算,可为用户节约5万—6万元人民币的燃油支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