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0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30 20: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2月30日《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强调 坚定改革信心汇聚改革合力 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2、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3、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切实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4、国务院印发《关于实施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的决定》。5、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两节期间疫情防控情况。6、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7、2019年国内生产总值最终核实数据公布。8、最高法发布首批民法典实施配套司法解释。9、2021年春运首日铁路车票今天开始发售。10、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8000万例。

1、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强调 坚定改革信心汇聚改革合力 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12月30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风险挑战,开启了气势如虹、波澜壮阔的改革进程。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推进,各领域基础性制度框架基本确立,许多领域实现历史性变革、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为推动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奠定了坚实基础,全面深化改革取得历史性伟大成就。要坚定改革信心,汇聚改革合力,再接再厉,锐意进取,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

2、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31日晚7时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频道、中文国际频道、4K频道,中国国际电视台各外语频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以及人民网、新华网、央视新闻客户端等中央主要新闻媒体所属网站、新媒体平台将准时播出。

3、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切实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汇报,要求强化措施落实,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报酬;部署切实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通过《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草案)》,加强和完善国有资产监管。

4、国务院印发《关于实施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的决定》。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实施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的决定》。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自2021年1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实施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动产和权利担保融资效率,便利企业融资,促进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5、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两节期间疫情防控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介绍,12月,我国已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4例,比11月增加了76.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将于2021年1月赴各地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教育部介绍,今年高校将实行错峰放假,从12月初延续到明年2月初。交通运输部专门制定春运期间分区分级防控指南,严格落实乘客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公众,元旦春节期间非必要不安排出境旅游,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国铁集团表示,春运期间,列车将预留发热旅客隔离席位,对发热旅客及时进行隔离观察。

6、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

据了解,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其中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胡强强介绍,12月已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4例,比11月增加了76.3%。并表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将于2021年1月,组织赴各地开展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力、造成疫情扩散的情况进行通报,追究责任。

7、2019年国内生产总值最终核实数据公布。
国家统计局网站今日公布关于2019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最终核实的公告。经最终核实,2019年,GDP现价总量为986515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减少了4350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0%。

8、最高法发布首批民法典实施配套司法解释。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即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为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更好保障人民权益,最高人民法院30日发布了与民法典配套的第一批7件司法解释,与民法典同步施行。

9、2021年春运首日铁路车票今天开始发售。
今天(12月30日),2021年春运首日火车票正式开抢。与往年不同,这个春运可以享受“静音车厢”、计次票、定期票等服务。

10、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8000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2月29日10时55分(北京时间12月29日17时55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9931215例,累计死亡病例1765265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