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8 20: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2月28日《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向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多迪克致慰问电。2、李克强同阿尔及利亚总理通电话。3、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完成,药品增至2800种。4、《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0年版)》今天公布。5、毫不松懈、守好疫情防线。6、文化和旅游部要求继续执行“75%”限流政策。7、“中国城市数字经济论坛·2020”今天开幕。8、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三号卫星。9、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今年突破100万标准箱。

1、习近平向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多迪克致慰问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2月28日致电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多迪克,就多迪克感染新冠病毒致以慰问。祝他早日康复,并祝愿波黑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2、李克强同阿尔及利亚总理通电话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28日下午应约同阿尔及利亚总理杰拉德通电话。

李克强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面前,没有谁可以置身事外,也没有什么比保障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更加重要。各国精诚团结、同舟共济是应对挑战的基础条件,疫苗是战胜疫情的“金钥匙”。中方愿在疫苗领域同各国加强合作,共同努力为促进疫苗全球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贡献。

3、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完成,药品增至2800种

今天(12月28日)上午,国家医疗保障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目录内药品增至2800种,药品结构更合理,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

在发布会上,国家医疗保障局介绍,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历时四个月,经历企业申报、专家评审、标准测算、现场谈判等环节,确定了调入和调出目录的药品名单,并调整制定了部分目录内药品的支付标准。本次调整,共对162种药品进行了谈判,119种谈判成功,其中包括96个独家药品,谈判成功率为73.46%,平均降幅超过50.64%。此次调整,谈判药品数量最多,惠及的治疗领域最广泛,最新版国家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所列药品已被全部纳入国家医保目录。

4、《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0年版)》今天公布

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联合修订的《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0年版)》今天(12月28日)对外发布,与2019年版相比,2020年版的总条目增加了127条,进一步扩大了鼓励外商投资的范围。

2020年版鼓励目录总条目为1235条,与2019年版相比增加了127条,修改88条,其中,全国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480条,增加了65条,修改51条;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755条,增加62条,修改37条。

5、毫不松懈、守好疫情防线

连日来,各地各部门毫不松懈,采取有力措施,严抓疫情防控,坚决守好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防线。

大连出现新冠肺炎病例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争分夺秒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大范围流调溯源和大面积消毒消杀。目前,主城区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采样,累计完成418.8万人次。同时,坚持每日国家、省、市专家组联合会诊,“一人一案一策”,分类施策救治患者。26日,一名确诊新冠肺炎孕妇顺利分娩,经检查,患者与新生儿均情况稳定。

北京、上海、广州海关增加入境航班卫生检疫专用场地。天津、南京、宁波、成都、石家庄等地海关成立疫情监测小组,对旅客旅行史和航班信息进行风险分析,锁定高风险入境人员。

6、文化和旅游部要求继续执行“75%”限流政策

12月28日,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目前国内国外疫情情况,元旦春节假日继续执行“75%”政策。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一级巡视员侯振刚表示,两节期间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暂不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同时,继续执行“75%”政策,即: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超过座位数的75%,上网服务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指导督促文化和旅游企业严格按照旅行社、旅游景区、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剧院等演出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做好疫情防控和恢复开放工作。

7、“中国城市数字经济论坛·2020”今天开幕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主办,国际传媒港(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北文时代(北京)文化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中国城市数字经济论坛·2020”今天(12月28日)在上海正式拉开帷幕。

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数字经济规模占我国GDP比重已近4成,对GDP贡献率近7成。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的冲击,中国能够实现经济快速复苏、增速由负转正,与我国新业态新模式支撑的数字经济发展密不可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了建设数字中国,加快数字化发展的重大部署,不久前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新要求。

8、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三号卫星

12月27日23时44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三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这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57次飞行,也是2020年中国航天的收官之战。

9、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今年突破100万标准箱

28日10时许,宁波舟山港铁路穿山港站,一只身披“红妆”的集装箱从“湖州—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班列上卸下。至此,宁波舟山港今年集装箱海铁联运业务量突破100万标准箱,创历史新高,较去年同期增长25%。

宁波舟山港是目前全球唯一的年货物吞吐量超11亿吨的大港,年集装箱吞吐量位列全球第三。2009年以来,宁波舟山港全面发力提升海铁联运业务量,从2009年的1690标准箱到2016年迈上“25万标准箱”台阶,箱量实现快速增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