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5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5 20: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2月25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强调 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 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2、新华社特稿:沧海横流显本色——2020年中国经济亮眼答卷的启示;3、中央统战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国某些政客污名化统一战线发表谈话;4、1—11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速继续提高;5、1—11月我国外汇市场累计成交183.73万亿元;6、银保监会规范银行理财子公司理财产品销售;7、健全社会信用体系要依法依规;8、英国主要病毒检测实验室现新冠疫情;9、欧盟与英国就未来关系达成协议;10、俄外交部:美对俄制裁旨在遏制俄罗斯。

1、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强调 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 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2月24日至25日召开民主生活会,主题是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联系中央政治局工作,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联系带头严格执行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联系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联系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2、新华社特稿:沧海横流显本色——2020年中国经济亮眼答卷的启示;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华社24日刊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稿,题目是《沧海横流显本色——2020年中国经济亮眼答卷的启示》。

3、中央统战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国某些政客污名化统一战线发表谈话;
针对近期美国囯务卿蓬佩奧等宣布对中方统战部官员实施签证制裁,发表系列污名化统一战线的言论,中共中央统战部新闻发言人发表谈话强调,美国某些政客热衷炮制和炒作各种反华议题,其言论充斥着谎言、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纯属颠倒黑白、捏造事实。我们予以强烈谴责,表示坚决反对。

4、1—11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速继续提高;
1-11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速进一步提高,利润总额降幅持续收窄,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3.9%,经济运行稳步改善。

5、1—11月我国外汇市场累计成交183.73万亿元;
12月25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2020年11月中国外汇市场交易概况数据显示,2020年11月,中国外汇市场(不含外币对市场,下同)总计成交18.99万亿元人民币(等值2.87万亿美元)。其中,银行对客户市场成交2.75万亿元人民币(等值0.42万亿美元),银行间市场成交16.24万亿元人民币(等值2.46万亿美元);即期市场累计成交8.08万亿元人民币(等值1.22万亿美元),衍生品市场累计成交10.91万亿元人民币(等值1.65万亿美元)。

6、银保监会规范银行理财子公司理财产品销售;
据银保监会网站消息,银保监会25日发布《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理财产品销售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面向社会征求意见。《意见》提出,银行理财子公司从事理财产品销售业务活动,应向投资者充分披露信息和揭示风险,打破刚性兑付,不得直接或变相宣传、承诺保本保收益,不得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7、健全社会信用体系要依法依规;
国新办12月25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介绍完善失信约束制度,健全社会信用体系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连维良在发布会上表示,为了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国务院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出台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失信约束制度 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这个《指导意见》是推动社会信用体系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重要标志性文件,对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8、英国主要病毒检测实验室现新冠疫情;
24日,英国报告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接近40000例,仍在高位,累计确诊超过218万例。据英国天空新闻当天报道,英国主要的病毒检测实验室——灯塔实验室出现疫情。实验室的4个科学团队中,有3个团队报告发现病例。在一个70人的团队中,约20人被隔离。具体确诊人数目前还不清楚。报道称,该实验室存在违反安全规定的情况。

9、欧盟与英国就未来关系达成协议;
24日,欧盟与英国谈判代表就包括贸易在内的英欧未来关系协议细节达成一致,为英国按照原计划在2020年结束“脱欧”过渡期扫清障碍。

10、俄外交部:美对俄制裁旨在遏制俄罗斯。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4日表示,美国对俄方多家企业发起制裁旨在遏制俄罗斯,俄方对此感到不解与气愤,呼吁美方恢复理智。 扎哈罗娃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商务部将“军事最终用户”概念引入其出口管控并将俄方多家企业列入制裁清单,俄方对此感到不解与愤怒。美方再次针对俄方采取不友好举动,旨在全面遏制俄罗斯。 扎哈罗娃指出,被列入制裁清单的俄方企业包括冶炼、仪器制造、能源和航空领域的民用企业。美国政府意图给这些领域的两国合作制造困难并破坏全球市场的良性竞争。 她说,被列入制裁清单的许多公司与美方拥有悠久的互利合作史。美国政府的制裁违反自身企业利益并为双方合作制造障碍。在这一背景下,俄方将寻求技术领域的全面独立,以脱离西方影响。俄方呼吁美方恢复理智,评估其破坏性举动带来的后果,以及对整体政治气氛和俄美双边关系产生的影响。 据悉,美国商务部日前将多家俄罗斯企业列入首份“军事最终用户清单”,这些公司将无法从美方获得特定出口产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